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国际学校面试攻略及思路解析

国际学校择校指南

发布日期:2021-08-02 16:48:19

很多家长在选定心仪的国际学校之后,便开始着手准备学校的入学面试。那么国际学校的面试到底该如何做准备?在此,我们为广大家长准备了相应的入学面试攻略及经典面试题的思路解析。

中国学生普遍听说能力弱于读写能力,更不用说全英环境下的对话沟通、观点表达。因此,国际学校面试准备,第一步要开始的是:现在开始着手准备,不要等。家长和孩子具体需要做的事情大致有以下几点。

(1)提高英语能力,尤其是听说能力。面试过程重点考察说的部分,因此整体的语音语调、语法正确性、流利度、语言组织能力、词汇运用能力、回答逻辑性都在考察范围中。听口能力弱,极大影响面试发挥。也就是说,如果听说能力不过关,即便我们准备好了充分的内容,也很难被孩子运用自如。

(2)认真整理孩子的学术背景、生活经历、兴趣爱好等等方面,并将他们变成英文的对应部分。面试考场不是简单地现场发挥,选择现场发挥的学生给到的回答往往空洞无物、磕磕巴巴。我们不鼓励背诵模板,但是提前的梳理整合,扬长避短、找到突出优势、了解对应的英文表达,极为重要。这能够让孩子的把握度大幅度增强,信心增加,表现结果自然更好。

(3)认真总结孩子的个性特征。性格特征,首先不要作假。国际教育体系是非常支持孩子独特性的,并不会因为你的个性特点影响对你的综合判断。在孩子整体的性格特征基础上,找到合理的概括、优势的突出,才更有价值。比如,文静的孩子,可以重点包装孩子对文学、阅读的喜爱,包装孩子心思的细腻、对生活的内心热爱、内心坚韧的力量等等。当然,一定要把这些包装转化为对应的英文,好好熟悉。

(4)深入了解你所申请的学校。家校契合度是招生官尤其看重的一点。如果孩子和家长都不知道学校的最核心特色(教育理念、课程体系等),无法将学校特色和对孩子的帮助做出结合并给出完整的英文作答,学校又如何能够相信你们是在认真地对待面试和学校录取呢?正因如此,提前查找学校介绍,根据学校特色与孩子特长进行结合,给出作答,同时变成对应的英文版本,也很重要。

(5)了解必要的面试礼仪、时间观念,自信地进行表达,同时增强团队合作的能力和观念。面试是一个social的场合。孩子可以具有各种性格特征,但不讲礼貌、没有良好的时间观念、不愿意分享、拒绝合作显然都是大家要避免的。这个和孩子本身的情况有比较大的关联,因人而异,就不再赘述。

 国际学校面试攻略及思路解析

国际学校面试经典题思路讲解

01 个人自我介绍

面试的第一步便是开门见山的自我介绍。

这部分注意不要长篇大论,洋洋洒洒。因为面试官对你的了解是通过后续的具体沟通获得的,自我介绍只是一个引子。因此,自我介绍包含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重点兴趣爱好(一到两个),重要性格特点即可。前后要带上基本的礼仪内容,比如很高兴能够来贵校面试等等。

02 个人兴趣爱好

Do you have any hobbies or special interests?

虽然问题是兴趣爱好,但是可别傻乎乎地说“我喜欢踢球”,“我喜欢看书”这种笼统、无说服力的回答。最好的方式是,将兴趣爱好和过往的能力证明结合起来,才极具说服力。同时,一定要有足够的细节描述和举例。

比如孩子喜欢足球,最好是能够简单描述如何喜欢上的,足球训练多久时间了,参加过哪些赛事,有什么成绩等等。同时,对足球运动给自己带来的身体、个性、人际各方面影响可以做些描述。

03 最喜欢的书籍

What is your favorite book? Why?

喜欢的书籍的level,能够反映出孩子的审美能力、理解能力。因此,指南君建议大家选择相对有深度、有内容的书籍进行描述,最好是英文书籍。如果这些描述能和对应学校国家的历史、人文做些结合,就更好了。

04 喜欢的科目

What is your favorite subject in the school? Why? 

喜欢的科目会让招生官了解到你是更爱理工科还是更爱文史类。科目的描述,可以与未来的成长方向、十年计划相结合,显得更加真实动人。

05 未来规划 / 人生梦想

What is your future career goal?

一说到这个问题就有意思了,不要上来都要做科学家。要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爱好特点,启蒙式地去做选择。这个选择,未必需要极其精确,可以是大的方向的选择。在这个基础上描述自己的可塑性,描述自己未来可能选择的方向和想要做的尝试,同时还可以说下这所学校将能够给你提供什么帮助(也就是指南君一直强调的家校契合度),会更吸引人。

比如,一个喜爱科学的孩子,可以说未来希望从事科技类的工作,自身对数学、物理的爱好能够支持自己做这些选择,贵校的科学实验室设备较全,相关课外社团活动较为丰富,这也是选择这所学校的原因。未来的科技发展可能结合领域非常多,具体的点还没有完全确定,但人工智能是自己现在非常喜欢的方向。

06 为什么选择我们?

Why us?

这个问题主要考察家长孩子对于学校的了解程度,学校的自然风景、办学环境、软硬件设施,这些都是值得去简单描述的内容。但如果止步于此,显然深度不足。因此指南君建议大家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特点,回答最好与自己的未来规划、发展方向相结合。

比如可以说,学校在国际数学竞赛中表现优异,而自己又非常喜欢数学这个科目,希望学校平台能够更好地帮助自己成长。

来源:国际学校择校指南

文章转载自:【国际学校择校指南】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