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深圳中考开始报名!哪些深圳国际化学校可凭中考成绩录取?

帮你择校

发布日期:2022-04-19 20:08:47

深圳中考中招政策终于公布了,虽然受疫情影响,中考日期有所调整,但是考试时间总算是明确了,今日开始报名!哪些深圳国际化学校可凭中考成绩录取

深圳中考今日开始报名!哪些国际化学校可以凭中考成绩录取?(附往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随着中考提上日程,许多家长也有疑惑,选择国际化学校,走出国路线是不是就不用理会孩子的中考成绩?其实这是大错特错!事实上,在深圳的国际化学校当中,中考成绩对于部分国际化学校来说是必须的,对于大部分学校也是录取的加分项,更有少部分学校对中考高分数学生提供高额奖学金。目前深圳可以通过中考途径录取的国际化学校分为民办和公办两类。公办学校一般是先通过中考录取,再参与校内国际班的测试,通过之后就能入读了,如深中国际、深外国际、深实验国际和三高就是这类学校。

民办学校则是可以凭借中考成绩报考学校入读,入读这些国际化学校照样可以有学籍,未来无论是想要参加高考还是出国留学都可以选择,如梅沙书院、中加、奥斯翰和明德双语等就是这类学校。

下面就来盘点一下深圳可以凭借中考成绩录取的国际化学校以及往年录取标准,家长们可以参考下!

深圳中学国际部

深圳中考今日开始报名!哪些国际化学校可以凭中考成绩录取?(附往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在国际教育圈里,流传着一句话“美国留学看深中”,深中在滕校录取上,确实领跑一众大湾区学校,据不完全统计,仅2022年深中就斩获9枚滕校offer,非滕校TOP10offer9枚。

另外它的师资也非常豪华,据学校官微显示,目前深中教师团队中,有80多位博士,清北的教师有100多人,哈罗、麻省理工、牛津、剑桥等海外名校教师50多人,国际部的外教团队来自于英美,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且在华工作5年以上。

作为深圳第一高中,深中每年的招生分数线都不低,2021年深中第一批线AC类考生需要576分半,D类考生需要578分。录取分数线是全市最高的,生源也是全深圳最好最拔尖的。

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班

作为广东省唯一一所由省教育厅开办国际课程班的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于2010年开设了AP课程班,后又于2014年开设了A-level课程班。这就是现在所说的国际班。

学校的师资力量非常不错,国际班70%的中外教老师都具有硕士、博士学位,且授课老师获得了美国大学理事会和剑桥考试委员会认可的AP和A-Level课程教学资质。由于隶属于深外集团,国际班自带名校光环,一直以来在国际学校家长圈中的热度都很高,许多华为、腾讯、海外告知留学人员的子女在这所学校就读。

学生需要参加中考考上深外,再参加学校入学时的分班考试,学生的生源质量很不错!2021年深中第一批线AC类考生需要570分,D类考生需要569分。

深圳实验学校国际班

深圳实验学校创建于1985年5月3日,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后由政府举办的首所公办学校。自2011年开始,深圳实验学校与讯得达教育合作开办AP国际班。

办学十年,培养了深圳首个哈佛、MIT以及"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一系列顶尖名校学子。

2020年,深实验与新哲书院(原讯得达)强强联合、携手共建深圳实验学校国际教育基地。此后,深实验国际方向的学生统一在新哲书院就读。

作为深圳四大高中国际体系之一,2021年录取分数线也不低,面向ACD类考生都需要573分。

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国际班

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于2009年创建国际课程体系,国际课程体系和高三学生同住中心北校区。

学生每年100%收获海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美国方向每年100%被全美排名前50的高校录取,3-5名学生被“常春藤”系列大学录取,其中不乏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西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康奈尔大学等世界顶尖院校。其他方向如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等国家,所有申请学生均被各国排名前10的院校录取,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此外,还有多名同学被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录取。

2021年学校面向全市ACD类考生需要371分。

万科梅沙书院

万科梅沙书院隶属于梅沙教育集团,成立于2015年,多次在各大榜单排名上位列深圳前茅。

在升学上,学校年年刷新纪录,据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12日,梅沙书院2022届准毕业生共收获635封offer,包括达特茅斯学院、威廉姆斯学院、韦尔斯利学院、杜克大学......

入读梅沙书院有两种途径,其一是参加中考,2021年录取分数线为439分。另外一种方式是参加未来领袖训练营,现5月场的报名通道已开启,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7日,活动时间为5月14日,有意向的家长一定要尽快报名。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南山中加是两国政府合作办学,深圳市唯一或政府批文的中外合作学校,该校学生可拥有中加两国双学籍、双学历。

学校历届毕业生成绩优异,被誉为广东省具有垄断地位的国际高中,稳坐深圳加拿大留学市场头把交椅。2022年,截止4月12日,学校高三毕业生们收获了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多个地区录取通知书共696封,截止4月15日,学校有63位同学收到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录取。

2021年学校录取分数线为345分。

深圳奥斯翰外语学校

深圳奥斯翰外语学校是2004年经深圳市教育局批准创办的国有明半全日制完全中学,先后开设了中国课程、国际课程实验(加拿大和日本大学直升课程)、港澳台联招课程和国际文凭组织IBDP课程。

在国内升学上,本科升学率达40%,专科以上升学率100%;国际课程学生直升英国、加拿大、美国、欧洲、澳洲、韩、日等国家和香港地区的大学就读,如伦敦帝国理工大学、多伦多大学、东京大学、香港大学等,升学率达100%。

2021年学校录取分数线为352分。

深圳市明德实验双语学校

明德双语创办于2021年,位于大鹏新区,学校采用全寄宿制,成长导师团队会与所有学科老师一起引导、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

明德双语开设人文社科、经济管理、设计、音乐4个特色通道的创新实践课程,让学生在高中阶段尽早体验自己感兴趣的职业,探索、形成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

明德双语特色之一是其公益服务活动体系,学校会为每位学生系统设计其高中三年在校内公益社团、校外公益项目、假期公益研学等方面的主题行动计划,让学生在方向明确的长期公益服务积累更具竞争力的独特经历及机构认可。

2021年学校录取分数线为346分。

深圳大部分公立、民办学校的国际部、国际班,以及部分办学成绩优秀的名牌国际化学校都需要参考中考成绩,另外部分学校还可以借助中考成绩来申请奖学金。

文章转载自:【帮你择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