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牛津AQA公布2022年夏季大考相关说明!

新东方Alevel

发布日期:2022-04-20 17:39:53

上周,CAIE考试局发布了关于取消上海地区夏季大考的消息,我们也帮大家整理了所有重点信息以及应对策略,而针对今年夏季大考,牛津AQA公布2022年夏季大考相关说明!

给大家解答了以下问题:

● 考试预先信息将如何帮助学生准备夏季大考?今年考试有哪些调整?

● 如果所在国家或地区因疫情取消考试,该怎么办?

● 从现在到夏季大考,这段时间学校可以做哪些事情,以确保老师在学生无法参加考试的情况下,能根据所掌握的信息给学生进行成绩评估?

● AQA 2022年夏季考试如何评估?如果学生在先前的系列考试中获得了教师评估成绩,将如何评定学生的A Level成绩?

● 如果学生的最终成绩没有反映出学生的真实能力,可以怎么做?
牛津大学.png

下面将重点内容给大家整理出来。

01 今年考试有哪些调整?

早在2月份左右,牛津AQA就公布了考试预先信息(Advance Information),学生和老师可以将考试复习专注于这些关键领域。

预先信息不会包括具体问题,而是一个大的范围,学生仍旧应该学完全部课程内容。提供预先信息是考虑到疫情对学生学习造成的干扰,但考试会同样严格。

除此之外,今年考试还有哪些调整?

IG 英语文学

在论文1中,考生可以选择是回答Prose Fiction还是Drama Question。不需要两个问题都回答。相应地,考试时间将缩短到45分钟。

IG ESL

口语测试的第一部分photocard将被删除。考生只需完成第二部分 “general conversation” 。这是为了在需要时进行远程口语评估。

GCSE 数学

AQA向学校提供公式表,以便学生熟悉公式。

02 如果考试因疫情而被取消,该怎么办?

如果国家、地区或地方级官方政府指示,因疫情取消考试,则改为评估模式(TAG),与2021年5-6月评估方法类似。由学校给出能够反映学生真实能力的预估成绩。

学校会给每个学生评估分数,尽量准确反映他们在学习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能力。

03 成绩评估证据包括哪些?

以下这几方面证据可以用于决定成绩:

1.过去的测试或模拟考;

2.NEA非考试考核(Coursework),即使尚未完全完成也可作为参考;

3.课堂作业或家庭作业——能反映牛津AQA考试内容和评估方法的课堂作业或家庭作业;

4.Mark Books——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标准作业进行的学业记录;

5.在以前的考试中取得的分数或成绩;

04 2022年5-6月评分标准

牛津AQA表示会确保参加2022年5-6月考试的学生不会因为评分流程而处于不利地位。今年的评分会比疫情前宽松,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网”。整体评分标准会与英国政策保持一致。

评分标准

1. 有些学生已参加过取消大考系列的AS或A2单元报名,包括2020年夏季或2021年夏季的考试,这种情况需要注意,此前获得的等级无法用于2022年夏季UMS mark的合并。

2. 2020年夏季或2021年夏季报名的AS或A Level unit,会下发Calculated mark。这里的Calculated mark会作为2020/2021年夏季考试中的unit成绩。Calculated mark将根据其在过往考试中的表现计算得出。

3.成绩的评定基于学生们实际参加考试的结果。

05 如果对成绩不满意怎么办?

如果学生的最终成绩没有反映出学生的真实能力,可以怎么做?

1. 复核:确保考卷的所有部分都已打分,所有分数都已计入成绩,确保最终结果与试卷上的分数相符

2. 查询试卷:查询学生的试卷副本,包括所有阅卷考官的所有笔记和评分

3. 成绩复议:包括以上两个步骤,并由第二名考官对评估进行审核,以确定任何评分没有错误或不合理的评分情况

除了复议以外,如果对成绩不满意可以参加下一个考季的考试,重考。

不论是以上哪种方式,最优的结果将被视为学生的最终成绩得分。

总的来说,牛津AQA官方还未通知取消考试等相关信息,后续同学们可以持续关注。

文章转载自:【新东方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