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英语不好可以上国际学校吗?国际学校中英语的重要性介绍

国际学校择校指南

发布日期:2022-04-20 18:12:33

每年在择校季,很多家长都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个问题:英语不好可以上国际学校吗?要知道,在国际学校里,英语对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国际学校和普通学校之间很大的区别。

除了书面语言能力过硬外,英语口语沟通能力也需达到一定要求。想要入读国际学校英语水平较差的话,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上会比较吃力。

今天,就从以下两个方面和大家聊聊国际学校中英语的重要性,希望能给各位家长指点迷津。

国际学校英语入学考试

基本每所国际学校入学考试题目都是全英语出题,也就意味着,如果孩子的英语基础较弱,可能连题目都看不明白,更别提解题拿分了。

且在面试环节中,校方除了考察孩子的生活习惯,最重要的是想了解孩子的英语听口能力。

除此之外,面试过程中不可控因素较多(比如老师会就孩子所提到的某个细节进行深度提问),在孩子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反应能力的同时,扎实的英语功底能让孩子在回答时更能游刃有余。

国际学校英语课程接受困难

英语基础差是孩子就读国际学校的障碍之一。

有些家长在孩子进入国际学校之后,确实切身感受到了孩子英语水平的提升,尤其是听力、口语能力的提升和改变,这时候尤其容易出现“假想”:认为孩子英语水平OK了,学习环境下的使用没有问题了,实际上远远不是这么简单。

当孩子进入国际学校学习后,希望各位家长可以对孩子语言的要求,等同于native speaker去要求。

在这个适应过程中才会逐渐发现:“英语好”并不是这么容易的,至少不是只是会说Hello或者Thank you这么简单。

【家长必读】孩子英语不好,还能上国际学校吗?

更重要的是,在公立学校,英语基础弱,影响的是英语成绩。但在国际学校英语基础弱,影响的是所有国际学校课程的接收、理解,甚至孩子的社交欲望。

回到一开始那个问题:孩子英语不好,还能上国际学校吗?

答案是肯定的。很多国际学习尤其是双语学校的低年级招生,对于孩子的英语基础要求其实不会特别高,因为很多时候校方更注重的是孩子的综合素质能力。

英语基础没打好的话,虽然不至于被国际学校拒之门外,但是这势必也削减了孩子在入学考试或者在校内表现中的竞争优势,特别是在入学后的国际课程学习中,是非常吃亏的。

所以,在孩子准备入读国际学校前,应当做好英语能力提升的相关准备。

英语的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一定要步步紧跟,尤其是体制内转国际学校的孩子,听口能力提升的同时,也千万不要忽略语法、写作能力。

平时要有意识地输入大量英文,注重培养西式思维。

好的国际学校入学门槛很高,生源不比优秀的公立学校差,竞争非常激烈,学校尤其看重孩子的英语能力,大家需要在这块内容上多下功夫。

文章转载自:【国际学校择校指南】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