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2022入学报名在即,北京朝阳区有哪些私立学校?

国际教育择校网

发布日期:2022-04-24 15:16:46

北京朝阳区有很多私立学校可供家长们选择,朝阳区也是目前北京私立学校数量最多,资源集中的地区。北京朝阳区有哪些私立学校?从办学性质来说,朝阳区私立学校也多向国际化方向发展(出国班为主),少量开设有国内班课程。我们进行了如下整理,可供参考。

01 朝阳区私立学校招生名单

2022入学报名在即,北京朝阳区有哪些私立学校?请收好这份学校名单!

02 朝阳区公民同招、摇号入学政策

根据2021年的招生政策,北京幼升小报名依旧是私立学校先报名,私立学校先于公立学校录取,私立学校摇号不中,不影响公立学校入学。私立学校摇号入学政策在2020年开始真正执行,未来摇号政策执行力度会越发趋于严格。

直白的说,北京民办学校摇号入学政策指的就是:当报名人数<学校招生人数时,则全部录取;当报名人数>学校招生人数时,则靠摇号来决定最终的录取名额。

下图是2020年部分朝阳区私立学校的招生名额,可以明显看出,很多学校的招生名额还是非常充裕的:

2022入学报名在即,北京朝阳区有哪些私立学校?请收好这份学校名单!

03 朝阳区私立学校学籍问题

适龄儿童入学满足朝阳区就读政策要求,就读朝阳区私立学校也可以获得正朝阳学籍(可用于升学、转学等),目前北京对私立学校的学籍管理十分严格。资质齐全的民办学校,必须所有的孩子都有学籍,包括外籍生都需要办理学籍。

04 朝阳区私立学校报名方式与材料

报名方式:北京幼升小、小升初均通过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来统一进行,家长们要在这个平台来填报孩子信息,部分城区有自己的升学系统,也需要家长们在系统中进行填报。

报名材料:北京幼升小、小升初报名材料包括:户口本、房产证、租房合同、出生证、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等文件。

注:非京籍报名所需准备证件内容比较多,需父母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材料、在京实际住所居住材料、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参加入学资格审核,通过后进入入学程序。

结语

2022年北京朝阳区政策发布在即,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政策都要以当年教委发布的文件为最终依据,而每年的政策多少会有一些变化,请有择校需求的家长时刻关注,尽量提前准备。

文章转载自:【国际教育择校网】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