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美国政府首次联合发布《对国际教育的新承诺》,留美或将迎来新局面!

广东实验中学AP国际课程官方微信

发布日期:2021-08-03 14:48:46

美国政府首次联合发布《对国际教育的新承诺》,留美或将迎来新局面!

近日,美国国务院和教育部发布联合声明——《美国对国际教育的新承诺》(A Renewed U.S. Commitment to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宣布将大力促进美国成为国际学生的目的地,并助力于全球学术交流。同时,在7月26日的中美会谈中,中方向美方提出了两份清单,其中与留学方面相关的内容主要有两点:

中方敦促美方无条件取消对中国留学生的签证限制,停止滋扰中国的留学生;
中方主要针对中国部分留学生赴美签证遭拒的问题,向美方表达严重的关切,要求美方尽快解决。
从近期赴美留学问题的不断升温来看,无论是中方或是美方,都会在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的前提下,寻找合适的方式解决此前特朗普政府所留下的“留学限制”问题。
一方面中国提出了留学相关的两点要求,并且表示会密切关注;另一方面,美国也取消了此前的部分限制,并发布了新的声明。这一系列的行动,或将预示着赴美留学的问题将逐步得到改善。
声明内容
这份声明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于25日在2021年美国教育论坛上所发布的。据PIE新闻报道,这是二十多年来美国政府首次发布这样的声明,对于美国国际教育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美国政府首次联合发布《对国际教育的新承诺》,留美或将迎来新局面!
在此份声明中,布林肯表示:让美国继续成为国际学生的世界顶级留学目的地,这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继续培养充满活力的国际学生社区是外交政策的当务之急,要继续共同努力支持学生并加强国际教育。
为此,美国将采取多项行动重建国际教育,具体包括在本次声明中的以下几点:
鼓励更多的国际学生和学者来美国,更多的美国人到外国学习和研究,努力多元化的参与国际教育,确保国际话题和观点成为美国各级教育的一部分;
在美国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的过程中,重点关注国际教育;
促进公平获得国际教育的机会,包括在无法线下实地体验时使用在线教育技术;利用现有的国际教育计划和资源来扩大入学机会;
制定人才引进政策和程序,以促进国际学生的学习和工作实践,带动科技及经济实力的创新与发展;继续欢迎国际人才,同时保护项目完整性和国家安全;
明确传达国际学生的政策指导,建立“公平、高效和透明”的学生签证流程。
通过此次的声明可以看出,声明所提及的内容,涉及到了签证、入学机会,以及工作机会等众多留美学生所关心的内容,这对于美国留学来说具有重大的意义。
同时,这项有关国际教育的最新声明也获得了美国教育部、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支持。众所周知,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国际学生的相关事务中经常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去年疫情期间限制了纯网课的留学生入境美国,以及针对“国防七子”的入境限制等事件,都是出自美国国土安全部之手。
赴美留学环境
据门户开放报告显示,在2019-2020学年,在美读书的国际学生数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除了入境和签证的各种限制以外,学费的逐年上涨,也导致了国际学生赴美留学的难度大大增加。
随着去年疫情的大爆发,全球范围内的留学环境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从近年的留学数据来看,在美国做出各种留学限制的情况下,其他国家包括英国反而不断释放留学利好政策,这也导致了吸引国际学生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
从当前的留学形势来看,由于高等院校已经成为吸引全球优秀人才的最佳途径,近年来争夺国际学生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今天,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在内的传统英语国家需要与诸如中国、日本和荷兰等非传统留学目的国竞争国际学生源,而后者通常能提供更便宜的学费和有吸引力的实习和工作机会。
美国政府首次联合发布《对国际教育的新承诺》,留美或将迎来新局面!
纵观全球人才流动趋势,国际学生对于毕业后的职业发展前景是非常重视的。比如,在吸引国际学生的国家战略中,加拿大除了就业机会以外,还提供了入籍加拿大的途径。政策的推出,直接使得加拿大在2010年至2017年期间,赴加留学的国际学生人暴增119%。
与其他很多西方国家有所不同的是,美国从未制定过一个通盘国家战略吸引国际学生或鼓励其他形式的全球学术合作。国际教育界对此深感坐立不安,随着争夺优秀学生的全球竞争日渐激烈,美国可能丧失国际教育的全球竞争优势。
在2021年美国教育论坛(EducationUSA)发表演讲时,布林肯向国际教育界宣布:你们可以“期待”拜登政府竭尽所能“协助大家完成工作任务,美国继续成为国际学生的留学首选目的地完全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美国政府首次联合发布《对国际教育的新承诺》,留美或将迎来新局面!
因此,美国想要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国际招生环境下,保证美国国际教育的优势,就必须对全球国际学生做出承诺、提供便利,只有对国际学生释放利好的政策和消息,才有机会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
结合拜登上台后一系列的利好新政,可以预见未来的美国在留学方面依旧具备绝对的优势,仍旧是大部分留学家庭的首要选择。毕竟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好的高等教育资源和巨大的就业市场,这对全球各地的优秀学子依然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其实从去年开始,美国疫情的反反复复,以及入境和签证政策的限制,对于打算赴美留学的学生来说,留学环境让人比较担忧。不过在拜登上台之后,一方面美国疫情得到一定成效的控制,另一方面取消了MCF大学入境禁令和《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的研究人员入境》的禁令,这一系列的政策无疑是利好于留学生的。
此次美国政府发布的《美国对国际教育的新承诺》联合声明,也是对国际学生释放的一个利好信息,这或许能够为国际学生赴美留学打开新的局面,创造更好的留学环境。

文章转载自:【广东实验中学AP国际课程官方微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