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人大附中西山学校青春岁月,奋进前行!

人大附中西山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05 10:37:19

青春岁月 奋进前行

新时代,新征程

有一群青年

他们怀揣汹涌喷薄的热情

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自己的光芒

我们称他们为

“青年岗位能手”

为了激励我校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教育事业、脚踏实地地履行职责、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先锋示范作用,争当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地先进青年。人大附中西山学校决定评选并授予来自初中组和高中组等8位青年教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让我们一起来目睹

这次评选的初中组“青年岗位能手”教师的风采

人大附中西山学校初中组

青年岗位能手

01

董曼曼老师

在思想方面,我热爱教育事业,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教师党员,主动承担党员微课的录制工作,在疫情期间录制了关于新冠疫情的微课《生命的博弈》和生物二轮复习中的《从生物与环境关系角度分析蝗灾的成因》;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录制了党员微课《香港、澳门的回归》。

在教学中认真研读教材,分析学情,积极向前辈学习,参加海淀区教研活动和人大附中的集体备课,向组内教师学习,互相听评课。在初一的生物教学中,我有幸在海淀区展示《自制植物加湿器》一课并获得好评;在初二的学考备考中,在海淀区分享《生物学考复习计划和方法》,同时,将我校的1对1特色教学融入其中,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机融合。

在科研方面,我撰写的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教学与管理》和《现代中小学教育》杂志上,论文分别在市级和区级获得一、二、三等奖,编写了两本生物学科的校本教材——探析科技馆之生物篇和阳光生物,作为孩子们学习的脚手架,帮助他们夯实基础,促使他们稳步提升。同时,她还参加了海淀区风采杯教师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和学校的青年教师微课大赛,均获一等奖。

此外,承蒙学校信任,我担任工会小组长,协助工会各委员完成统计工作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教学二支部第一党小组长,协助支部书记和委员们带领第一党小组的组员们开展理论和实践学习;同时,负责2019年西山国际峰会活力西山板块的筹备工作,为学校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锻炼。

在今后的实践中,我会继续努力工作,以真挚的爱、真诚的心,以及有个性的课堂教学风格吸引学生,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02

武文老师

在历史教学方面,我积极探索学生喜爱且效果扎实的教育教学方法,认真探索高效、活跃的教学方式,并结合学校的理念,探索历史课堂“1对1”教学模式,在海淀区“风采杯”第三届、第四届中学教师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均荣获历史学科展示一等奖。

在第四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中,公开课《复兴之路(历史、道德与法治融合课)》获得好评,2018年西山峰会《“探秘紫禁城”》展示课令来自国内外嘉宾印象深刻,课例在中小学数字化教学公众号中发布,主讲《劳动.未来》获北京市第三届科研课题研究课教学基本功评比二等奖。

精研教研,《亮相·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海淀区新任历史教师研究课,2019—2020年度完成海淀区空中课堂《宋代的经济》等资源录制,2020—2021年度完成海淀区空中课堂四节,在海淀区历史教研中多次承担教材教法分析,承担教育部“统编教材深度宣传解读”双师资源研发课程,录制资源课《北伐战争》等四节课程资源。

在综合实践课课程建设中,发挥个人能动性,开发了穿在身上的历史、博物馆综合实践课程、纸上历史等一系列主题课程,形成了较为系统的综合实践课课程包,坚持研发新主题,并积极加以实践和固化,通过论文、课例等形式产出成果,《以学科综合实践课程落实历史学科核心素养--以“探秘紫禁城”为例》一文获北京市2018-2019学年度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

03

张晴老师

本人为师四载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始终坚持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原则,扎扎实实地履行着教师的职责。

师德方面时刻用先进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班级管理上疫情期间多样化班级管理方略、家校携手推动班风学风建设。疫情特殊时期,时刻关注学生健康和心理状况,早午体温监测,为特殊情况同学开启线上通道,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进行心理疏解。其德育成果曾在海淀区中小学优秀“主题班会”评选、《“自信的“胖姑娘”》在学生发展指导成果征集活动中、《如何在班级管理中开展美育工作》在北京市首届“教师专业能力”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中均获奖。

教学上积极参与组内听评课,定期参加学科组内会议,区统一教研,针对教研员等校外专家听课建议进行课堂改进。在海淀区“风采杯”(第四届)中学教师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校级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荣获二等奖、在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项目中参与“评价数据的伴随性采集”模块研究制作2节优质微课程资源,指导学生积极参与海淀区天文比赛并获“优秀辅导教师”和“优秀辅导员”称号,其参与课题科研成果在海淀区基础教育课程建设获奖。自双减政策出台,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结合地理学科实践性强的特点,寓教于乐,让学生爱上地理进而爱上地理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保护身边人,云端婚礼终身难忘。

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本人将更加努力,在实践中突破、奉献自我,力求在教育教学科研更上一层楼。克服缺点和不足,使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更实在!

04

张雪婷老师

青春岁月|奋进前行

张雪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任教舞蹈学科,舞龙舞狮社团指导教师,“中国心”系列课程负责人。

一、以教科研促提升

在教学科研方面,2014年12月,完成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部彝族舞蹈示范教材录制工作;2016年7月—2020年11月,参与海淀区“十三五”规划课题《小学趣味音乐课堂的实践与探索》;与多位老师共同编写校本教材《舞动的课堂》一书;2021年10月,参加区级美育改革创新案例评选,撰写论文《校园文化环境育人实践——为学生赋予“校园文化使者”角色》,及时总结教学经验,固化教学成果。

二、以社团训练为抓手

在社团训练方面,编排舞蹈《校园春色》《校园交谊舞》得到校领导和老师的一致认可,获“中法中小学文化艺术交流演出”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区级中小学生艺术节舞蹈展演中获奖。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个人成长和专业拓展,通过链接高校专业资源,引进舞龙舞狮社团课程作为活动展演和竞技比赛的文化窗口,以“新专业”为突破口和生长点,丰富课后服务供给。

三、以行政工作为新起点

作为青年教师,特别感谢学校的信任与培养,有幸担任“中国心”系列校本课程负责人,帮助老师们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借助西山峰会进行成果展示,做好“中国心”活动策划和品牌宣传工作。在推动传统文化走进课堂、概念落地、文化传播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锻炼。

以岁月为卷,用青春作笔

勇于担当、爱岗敬业

创新创优、积极进取

致敬青春榜样,点赞奋斗人生

文章转载自:【人大附中西山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