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研!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发布日期:2022-05-05 15:26:12

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研

网络课堂已经进行了接近两个月左右,虽然返校的时间还是未知数,但是在此期间我校教师团队的教研脚步却从未停息。在春光灿烂的四月中,各学科组的老师们也热烈地继续着网络教研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精彩的学科网课和趣味纷呈的网上校园活动。

数学组线上研讨

线上教学以来,数学教研组的备课组长群、各年级备课组群以及青年教师读书会,根据线上教学特点,开展了教研研讨,大家的教学研究活动从未停下脚步。在四月中旬,以《聚焦线上教学方式改进,数学组教师头脑风暴》为主题的数学组线上教学活动中,各位老师展示了不同的线上教学方式,深入讨论了各种模式的优势和不足,制定了适合不同课程类型的策略。教研组长王晓迪老师结合问卷调查数据,强调线上教学仍然要踏实落实授课5环节;陈忠妹老师分享了初三年级网课质量提升的策略。最后,陈轶主任做了活动总结。他希望老师们群策群力,资源共享,共同提升数学组的在线教学质量。

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研

物理组云教研活动

2022年4月11日晚7点,文绮中学物理组全体成员利用腾讯会议进行了一次线上教研活动。此次活动由教研组长张文静老师主持,会议分为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闵行区线上教学中心组成员陈嘉月老师进行指导汇报:线上教学如何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源包。陈老师主要围绕备课设计和课后辅导两个方面分享了如何设计学习资源包。在第二部分研讨中,周玲老师带来的主题是网络教学分享,她分享了自己线上教学用的模式;金煜依老师分享了在网络课堂中使用的一些实用的信息技术;周姝婕老师分享了自己课堂上的一些实例,以及课后如何利用钉钉、微信等工具跟学生答疑解惑;张林老师则主要分享了线上教学的作业设计环节,精心设计学生的复习资料让教学事半功倍。最后由教研组长张文静老师对近期的一些工作事宜进行了发布。组内老师们都一致同意定期的教研活动可以促进教研组的团结,同时提升组内教师的教研氛围,提高教师教研的兴趣和积极性。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研

科学组线上教研活动

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研由于我校科学教研组新老师较多,因此近期围绕“疫情期间如何上好科学课,体现科学课学科特点”这一主题,教研组内进行了充分热烈地探讨和研究。科学课课堂实验较多,会需要较多的教具和实验器材,线上教学时尽量制作些视频,于是老师们都积极交流分享了课件、心得体会等。王银芳老师还特别介绍了她引导学生在家进行科学实验的体会,得到了一致好评,大家都认为是非常好的借鉴素材。

信息教研组活动纪要

4月12日信息教研组就“备齐备全在线教学资源”进行了研讨。对于信息课的线上教学,更强调计算机软硬件环境及学生操作的资源,所以教师应为学生准备学习所需要的软件工具与操作素材,保障学生顺利进行在线学习。在陈焕勤、谭阳英和王冰红三位老师的交流中,大家对一些线上教学资源进行了总结,其中主要包括了教学课件、实验素材和辅助资源。组内老师们认为由于教学课件的信息量更大、流程更严谨,因此如果善用这些资源,信息网课可以变得更生动直观、互动性也更强,并且这些辅助教学资源也能起到增强师生、生生互动的作用。因此信息组的老师们都认为,大家要多交流分享才能共同促进课堂进一步改善。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研

地理组线上教研活动

我校地理组的老师们在四月份也继续进行了多次线上教研讨论活动,本月老师们主要基于学情进行了教学调整,大家积极讨论了各年级的网课实践情况以及如何针对网课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改善,此外还交流了增加居家在线教学的互动性手段技术、在线教学过程中处理联系的经验方法等。地理组的老师们仍和三月份一样保持着积极的互动交流,希望能在网课期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同学们的学习质量。

体育组校本教研活动

4月13日我校体育组全体老师开展校本教研活动,先对上周的体育工作做一个总结和梳理。上周区巡课组来到我校体育组开展巡课,初三2班和初一8班是被巡课班级。我们体育组展示了我们的校本体育打卡特色,每班每天的打卡内容,老师每天都有点评和记录,最后再到班级群里反馈。备课组长对后面的打卡工作也提出了新的建议。老师们还对校本培训内容进行了签到和签退,明确了本次校本培训活动需要提交的文件。

艺术组网络教研活动

我校艺术组于4月11日举行的网络教研活动中,各年级备课组充分利用上海市“空中课堂”资源并结合文绮中学学生的学情,根据不同年级制定了一系列美术教学计划:六年级以学生喜爱的动漫画为主题,结合当前特殊时期鼓励学生大胆创作自己的作品;开展中国民族民间音乐欣赏与互动;七年级是针对今年是文绮中学第九届OPEN DAY活动进行服装设计,鼓励学生在线上分享自己设计的服装,并开展“云端盛装游行”。音乐教学是根据学校教学实际情况进行口琴和歌唱教学,积极调动学生们展示自己艺术才艺;初二年级是艺术课音乐美术进行艺术学科合作教学,教师一起备课,通过对电影背景音乐、美术视角等多方面给学生授课同学们受益匪浅。此外老师们也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22区艺术单项比赛活动、闵行区学生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展赛、上海学生绘画书法优秀作品评选等活动。

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研

从一次次教学研讨中可以感受到老师们一直都在用心聆听、吸取经验、积极分享,不断提升、改进我们的线上教学。相信我校教师们也会在复学后,凭借网课期间的教学与学习经验不断地提升自我,把这些经验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实现师生共同成长!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