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疫情居家,如何亲子怡情

发布日期:2022-05-05 16:22:21

孩子们居家学习、家长居家办公已过一个多月。家长们左手事业、右手育儿,进书房奔厨房,辅导功课,线上办公,各种角色无缝对接。疫情无情,居家生活却有情。疫情封控,亲子关系不“封控”。如何才能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和温馨怡情的家庭氛围呢? 

4月24日晚,家长们收看了上海开放大学副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傅蕾博士《疫情居家,如何亲子怡情》的讲座。让我们一起看看家长们的感言,做智慧家长。

部分家长感言

一1班 金抒含爸爸:

我们刚开始也是不太适应,一会儿要成为孩子学习软件和网络调试员;一会儿要做孩子学习的监督员;一会儿又要恢复自己工作状态,一天下来感觉不比上班轻松。后来我们也是和傅雷老师讲座中提到的方法,开始为孩子和家人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让孩子和我们家长一起参与其中。希望这段宝贵时间能成为我们家长和孩子增进亲子关系宝贵财富。

疫情居家,如何亲子怡情 |成长有你 家长讲堂(21)

一2班 蒋成筠妈妈:

幸福的秘诀首先就是要建立亲密良好的亲子关系。只有孩子完全相信你,信任你时,你的家庭教育才能效果满分,此时彼此的关系是积极的、正面的,而不是对抗的、负面的。傅老师的话很对:关系不到,任何的教育都不会达到理想的结果。而亲子关系其实是爱一层一层的叠加。亲子关系是一种存在性的关系,没有对错,只有理解。因为理解,所以欣赏,因为欣赏,所以联结。

一3班 杨欣妍妈妈:

每天在抢菜的闹铃声中睁开惺忪的双眼,开始盘算着怎样用仅有的食材翻着花样做出孩子爱吃的早餐,然后就是一天的网课和穿插其间的核酸及抗原,身心俱疲之时,难免会对着孩子发火,发泄情绪。听了傅蕾老师的课确实给了很多启发,如:为孩子和家人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让孩子和我们家长一起参与其中,让孩子设置好各科的上课时间提醒闹钟等。虽然停课和封控的日子有诸多不便和烦恼,但是和孩子这样朝夕陪伴共同学习的经历也是十分珍贵的。

二3班 王沐楠爸爸:

1.规律作息很重要。家长以身作则,尽量保持日常生活规律持续的稳定,从而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主管理能力。2.互动陪伴很重要。努力营造健康、快乐、温馨的家庭环境,多陪伴、多沟通、多鼓励、多赞扬,尊重孩子独立和独处的需求。3.了解和尊重孩子很重要。让孩子也能融入到家长的生活,增进对家长的了解。

二4班 孙懿宸妈妈:

这段特殊的疫情,让我们意外的和孩子有了一段更为亲密的相处时光,孩子经过月余的网课时光,现今已经养成了规律的学习作息时间,在闲暇时间能够主动帮忙做家务,我们还一起种植了土豆,现在我们都期待着它的成长。

二5班 舒彦宁妈妈:

因为疫情原因家长和孩子都封控在家开启了家长居家办公和孩子居家学习的模式,这也让亲子关系的处理面临着一些困难,情绪容易烦躁。家长不要只盯着孩子身上的短板和问题不放,要发现与鼓励孩子的闪光点,善用正面积极的语言、行为引导孩子,居家办公过程中,我们忙碌、积极、认真的工作状态也一定程度上对孩子有潜移默化的影响。越是特殊时期越应该多给孩子积极的鼓励和暗示,提升孩子身上积极阳光的一面,这样疫情居家的亲子时光也会变得更有意义!

二7班 卢星羽妈妈:

听了讲座,让我们意识到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家庭幸福的秘诀就是良好的关系,良好的关系可以使我们更快乐、更健康,也可以阻抗挫折和意外,提升对抗挫折的能力。因为疫情居家,让我们与孩子有了更多在一起互动的时间,每天除了学习和工作以外,还可以创造更多有趣的亲子活动,如手工、画画、游戏、美食、种绿植、看电影等等,让我们好好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与美好感觉。

让我们一起将这段居家时光变成家庭生活中被珍视的独家记忆,一起去理解、信任、陪伴孩子,和孩子产生联结吧!同时祝愿上海早日回到正轨,孩子们早日回到明亮的教室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和玩耍。上海加油!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