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成都七中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获佳绩!

成都市第七中学

发布日期:2022-05-05 17:57:19

科幻是科学与文学结缘的产物,所以,它不仅能触发人类的想象力,更带给人们以强烈的科学启示,唤起人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人们的科学精神,激起人们对科学美的向往。在一定程度上,它的发展体现了一个国家科技水平的状况。

“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是教育部批准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已成功举办七届,今年为第八届比赛。

中国的科幻小说从1904年荒江钓叟的《月球殖民地小说》到热销的《三体》,中国的科幻发展也走过了近120年的历程。如今科幻作品从期刊、图书到影视、动漫、短视频、游戏及其周边产业等,形成了科幻产业链。耳熟能详的《流浪地球》电影、选入中学课本的《带上她的眼睛》,科幻进入了大众视野。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

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的决赛评选是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该委员会由学科(行业)内的权威知名专家学者和科普科幻领域内高水平的科普作家、科幻作家、理论家、评论家、编辑家、翻译家、组织工作者以及重点高中的学科带头人、一线教育工作者担任。

成都七中语文教研组组织林荫校区的学生全员积极参与了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在省级赛区的初赛中共有600多人参赛,201名同学获奖。决赛阶段有63人参赛,34人获奖。同时有19位语文老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

34个国家级奖项| 成都七中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获佳绩

34个国家级奖项| 成都七中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获佳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0 年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在青少年成长为优秀科技创新人才的道路上,好奇心、科学素养、想象力和创造力都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科普科幻创作拥有丰富的表现形式,可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让青少年在富有吸引力和创造性的学习过程中融入科学,在天马行空中畅想未来,有利于保护他们的好奇心,逐步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扩展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七中语文教研组将继续组织和指导学生在科幻作品创作中做出更多的尝试。

文章转载自:【成都市第七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