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德国政府全额奖学金再度花落实外!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05 18:01:07

实外英德双语学子侯天丁、王亦炜从全球DSD学校优秀毕业生中脱颖而出,获得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全额奖学金,高考525分以上即可德国世界名校任选,每月获得1000欧左右奖学金!

实外DAAD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榜单,正式增加到9位同学。DAAD政府奖学金多次花落实外,且是第三次“双喜临门”,同学们取得的骄人成绩是对实外德语实外教育的最大肯定。

喜报 | 德国政府全额奖学金再度花落实外!

侯天丁

高2019级17班

初2016级11班

实外:语言学习者的世外桃源

作为语言学习者的世外桃源,实外有着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与氛围。这里有文化气息浓郁的国际化学习课程和平台,也有幽默风趣、亦师亦友的前辈为我们答疑解惑。从初中到高中,实外科学严谨的双语教学为我提供了一个眺望世界的窗口,不仅让我沉浸在异国文化的熏陶中,还给予了我很多参与文化交流的机会。在实外多语种大家庭的教导下,我在初三取得了小托福B2、德语B1文凭,在高二时取得德语C1文凭。拥有丰富的语言经历是我能够获得DAAD评审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很幸运在六年前做出了正确的决定,选择了以王伟老师、王昊老师、倪佳岚老师为代表的优秀教师团队带领的双语班——初2016级11班。我要感谢一直以来为实外双语教学事业默默奉献的德语老师——宋丽老师、郭菲老师、刘佳老师等,没有她们的帮助,就没有今天我的收获。我也要感谢以班主任张勇老师为代表的高中老师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

申请DAAD奖学金的过程并不容易。繁琐冗杂的内容让我一度想放弃,但是宋老师的那句“因为大家都觉得难,所以只要你去做了就有可能成功。”如同醍醐灌顶。在繁忙的一诊前后,我利用中午和晚上一切可利用的休息时间来准备材料,穿梭于教师办公室和行政楼间,尽管觉得疲惫,但是每一天都很充实。特别感谢同我并肩作战的王亦炜同学,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共同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在看到自己的材料装订成册时,心中只有满满的欣慰与自豪。

王亦炜

高2019级21班

初2016级11班

朋辈计划:温润人心的实外传统

感谢实外双语班为我们提供的学习成长平台。在六年的双语学习生活中,英语、德语的双线学习不仅培养了我良好的语言能力,而且极大地拓宽了我的国际化视野。双语班的学习生涯,让我深切感受到自我的提升与丰富,进而发现明确的发展目标和清晰的未来规划。

感谢在实外六年来遇到的所有老师,他们培养了我多方面的能力,提升了我的综合素养。他们在乎的不仅是学习成绩,更在乎的是如何学习、如何进步、如何做人,这让我受益匪浅。感谢初中时期让我激发对德语强烈兴趣的郭菲老师,高中阶段帮我提升语言素养的宋丽老师,以及申请期间帮助我完善申请细节的刘佳老师,她们给予了我许多的激励与支持。

感谢我的初中老师:王昊老师、高彬老师以及王伟老师等,他们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品质和学习的方法,在高中阶段,他们仍旧像我的“老父亲”“老母亲”般给予了我关怀和鼓励。感谢我的高中各学科老师以及班主任毛成华老师,他们尊重我的决定并给予我许多帮助。很幸运,能在实外遇到一帮可爱善良、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因为他们,我的中学生活丰富多彩。

朋辈计划也是双语班的特色之一,往届双语班的学长学姐在我们的申请过程中也给予了我们帮助与鼓励。学长学姐“保姆级别”的奖学金攻略帮我们清理了不少申请路上的障碍。正是这样温润人心的实外传统,让我们感受到作为实外庞大的双语家庭一员的幸运。希望我以后也能帮到学弟学妹们,将这样一份爱与温暖传承下去。

超链接

什么是DAAD?

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简称DAAD,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教育交流机构之一。DAAD的经费由德国政府提供,是德国文化和高等教育政策的对外执行机构。

高中生都可以申请吗?

不是,只有非德国国籍、以德语作为第一外语并获得DSDII考试最高级别C1证书的全球DSD学校优秀学生才具备申请资格。全球申请者经过评审委员会的层层筛选,包括语言在内的综合素养在全球排名最出色的学生,才能获此殊荣。

奖学金是多少呢?

德国大学本来就免学费,获得者在大学期间还可以获得每月1000欧元左右的奖学金,相当于衣食住行全包,往返机票还有额外补贴。特别出色的学生可以继续申请奖学金,直至完成硕士及博士的深造。

心动了吗?

实外英德双外语班欢迎你!

文章转载自:【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