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民办光华中学致全校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5-06 12:11:28

致全校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1922-2022

亲爱的团员青年们: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是人生之最宝贵时期。值此迎接党的二十大、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校团员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耕耘在网课教学第一线的青年教师和在社区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百年芳华,青春万岁。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

1919年,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的五四运动,唤醒了沉睡大地,开启了一个伟大的觉醒年代;

1921年,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青年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开启了中国革命的光明道路,掀起了改天换地的巨澜;

1922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凝聚中国青年之志,紧随党的脚步,探索民族复兴的前程;

…………

翻开史册,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美篇章。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时候向广大师生提出“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你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

今年也是上海民办光华中学成立的第六个年头。从建校之初的十八名学生,到如今覆盖初中年级全学段的满员招生,光华学子、光华教师和光华家长们正更加亲密地汇聚、交融。我们欣喜地看到,“提供优质博雅教育”的光华教师正在辛勤耕耘,“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公民意识”的光化学子正在茁壮成长,一届届毕业生以优异的成绩拿到国内外高校的入学申请。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集团领导、校长室、教师和青年校友的付出和努力。光华中学广大的青年教师和青年校友用自己的工作、学识、见解、心声走进学生中,为一届又一届的光华学子们分享知识,分享经验。同时,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在校园活动中挥洒汗水,教师志愿者在疫情期间下沉社区,让我们更加懂得“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

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青年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

希望大家以爱国为底色,当有星辰大海之理想。

希望大家以梦为马,梦想因实干生根。

希望大家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英雄模范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精神风范。

希望大家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当前,上海疫情防控仍处于持续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以再接再厉、坚持到底的优良作风,顽强拼搏、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完成线上教学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祝愿全校广大青年朋友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共青团上海民办光华中学委员会

2022年5月6日

文章转载自:【上海民办光华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