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民办协和双语尚音学校宅家小实验,探索大科学!

发布日期:2022-05-06 14:56:47

制作新材料“制造新材料”这一探究单元终于来到了完结撒花篇。让我们来看看尚音的五年级孩子们是如何在足不出户线上学习的大环境下,积极探究大自然界中的不同元素、材料,让小小的家变身多功能教室兼实验室,研究化学反应、混合物、物质的变化特征等科学现象。

探究进行时 | 宅家小实验,探索大科学

孩子们在这一单元最有趣的收获,可能来自他们利用自家厨房,将理论结合实践、观察不同物质发生微妙变化的经历。他们需要按照老师的要求,在厨房中寻找合适的设备,就地取材,研究不同材料在不同条件下可能发生的各种变化。

其实,这个单元本身就非常注重研究和应用科学方法——因而老师们从一开始就在“明里暗里”培养学生细心观察、科学调查、概括总结的方法,以及如何对自己最初做的假设作合理的推论和反思的技巧。

在本单元的导入活动中,孩子们在课堂上一起使用马克杯每人为自己“量身定制”了一块奇妙的“微波蛋糕”。小小的微波蛋糕制作起来却大有讲究——孩子们要设计实验、称量材料、反复实践、修改用料、调整实验、最终做出美味的蛋糕。由此,他们切身体会到了严谨性、准确性以及严格遵循指令对于科学探究的重要性。在试验时,孩子们也理解了可逆和不可逆反应之间的差异,原来糖溶解在水里是可逆反应,而面糊烘烤成蛋糕就是不可逆反应。 

在这一单元,孩子们还通过一系列深入的研究,探索了物质变化的特征、粒子物理和科学研究的基本原理。 他们研究了锻造过程、人类工具制造和工业的历史、20 世纪塑料的出现,以及如何开发新材料来解决全球各个国家共同面对的新难题。 此外,他们还对历史上卓有贡献的科学家进行了研究,孜孜不倦地挖掘他们的名字在漫漫历史长河中被永远铭记的具体原因。

探究进行时 | 宅家小实验,探索大科学

在单元导出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鼓动”下,与家里现有的物品“较上了劲”。他们把家中的小物品小设备“改造”成了可以解决家中各种生活难题的“新武器”、新工具。孩子们在极其有限的空间内发挥了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性,将独特的设计灵感融入耐心的动手实践,使用不同的材料,打破常规,利用巧思解决家庭中的常见问题,寻找更快捷更高效的“家庭黑科技”。

当然啦,探究的学习并不止步于探究课!为了促进科学思维,锻炼英文书面表达能力,孩子们在充分调查历史上一位被低估的科学家后,还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为这位科学家精心撰写专属小传的“文案工作”之中。 他们通过独立调研、借鉴同伴的修改意见、听取老师的指导反馈等多重步骤,不厌其烦又不亦乐乎地打磨出了一篇篇干货满满的英文习作。

探究进行时 | 宅家小实验,探索大科学

探究进行时 | 宅家小实验,探索大科学

五年级的尚音儿,真是好样的!封控在家的你们,看起来一点儿也没有被封住那颗对实验如饥似渴、对科学一“探”到底的心!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民办协和双语尚音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