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二中树兰实验学校青年教师展风采,同台竞技共成长!

杭二中树兰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07 10:32:34

 ——树兰实验学校初中部科学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教师,赛课-既展示了教师自身教育教学水平,课堂把握能力;同时也提升了教师的科学素养。为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树兰实验学校科学组展开了青年教师课堂展示活动——《植物的根与物质吸收》同课异构。

风采展示一:胡仙桃老师

胡仙桃老师以“别人家的多肉”可可爱爱,我的多肉“奇奇怪怪”的话题图片引入,并以此为线索展开了一堂生动有趣、灵活分析的植物的根与物质的吸收的新课。在课堂中能够设置新颖的问题来引发学生对于知识的思考,以小组形式展开观察常见植物的根的活动,在过程中通过师生讨论、学生实验、成果汇报来引导学生。最后设置了趣味十足的限时抢答活动,实现本节课的知识点回顾。

青年教师展风采,同台竞技共成长

风采展示二—梁宇光老师

梁宇光老师的课堂条理清晰,主次分明。一个“城市绿化-树木移栽机”引出“植物的根与物质的吸收”主题,充满生活气息。针对本课的重难点安排了动手实验,边设计边讨论边总结,走出死记硬背的误区,通过图片展示,使学生做到灵活分析植物根的组成和对物质的吸收。课堂安排的分组实验中利用了显微镜观察了常见的不同根系的植物,使学生直观地感受根的组成,并能以形象的生活例子强化学生的理解与记忆。最后知识迁移,拓展应用,归纳总结移栽植物时要注意的事项。

青年教师展风采,同台竞技共成长

课后,科学组评委老师对两位年轻老师的课堂表示肯定,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丰富多彩,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这两位青年教师经过一个多月的备课、磨课,在整个科学组团队的磨练中得到了快速成长,祝愿她们在接下来的全校总决赛上绽放光彩!

青年教师展风采,同台竞技共成长

文章转载自:【杭二中树兰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