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包玉刚实验学校新科技引发思考,鼓励合作!

包玉刚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07 11:13:31

在过去一个多月的居家学习期间,学生们始终保持着学习的热情,在线上和老师们积极互动,学习新知识。在幕后,教职员工为了保证教学质量,需要对课堂进行调整,使其更适应线上教学模式。然而,随之而来的是多重挑战和许多需要细致考量的问题:如何让课堂和教学活动保持原有的吸引力?如何利用技术,保证高质量教学?如何确保学生快速适应在线学习?

线上教学|新科技引发思考 鼓励合作

小学部一直在为丰富课堂教学以及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尝试新技术(相关报道:面向未来,将科技引入课堂),并为老师提供相应培训。过去的数月中,小学部引入了微软Teams作为主要线上教学平台。在包校,新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随着技术的迭代而不断更新,学校尤其注重新技术的高效和合理应用,并持续探索最优方案,从而确保学生高质量的教学体验,让他们能有足够自信迎接未来世界。

放眼未来

经过前期数月地研究和准备,小学部在本学年初开始使用Teams软件。作为项目的推动者,小学中高年级主任Michael Bailey说道:“对于新技术的使用,我们有清晰而明确的目标,那就是提高小学校区整体对技术的有效运用。”

随着时代的进步,拥有前瞻性的眼光变得尤为重要。校领导在决定使用某一新技术时,会优先考虑性能稳定并能长期使用的软件。目的是为了减少因系统更换而造成的对教学的干扰。此外,新技术的发展前景和针对不同人群的应用也至关重要。Teams满足了包校社区多元化的需求,不论中方教师还是外方教师都能轻松驾驭。自学校采用这一新系统以来,它的用户范围和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同时,新增的功能也在不断强化学生的学习效果。更为重要的是,教师还能够向平台的开发者提出新的建议,使其不断迭代更适用于学校教学。

作为一个双语社区,包校在语言方面始终有较高的要求。新的系统必须有强大的中英双语功能,这对在线学习来说极为重要,因为只有如此家长才能够在必要的时候为孩子提供支持。在几年前,刚刚开始线上教学阶段,老师们不得不使用不同软件来同时满足双语功能和教学功能。而现在使用统一的教学系统,为老师提供一个稳定集中的教学平台,更有助于他们进行相互协作,也有助于降低因跨平台工作产生的不必要的麻烦。

为了让教师能够快速熟悉新系统,小学部在本学年早些时候就开始了小组培训。在持续的培训过程中,老师既能够学习不同技巧,又提升了软件应用的熟悉度,为线上教学做好十足地准备。同时,学校还为家长提供了软件的说明指导,以便他们了解如何帮助孩子完成家庭作业,以及线上学习。

“随着老师和学生对于软件的使用越来越熟练,并且可以尝试不同的教学方式,线上教学的整体体验会不断提升,”Michael介绍道。整体而言,师生们对Teams软件的各项功能都比较满意,但还在慢慢习惯的过程中。这一过程需要教职员工之间的共同协作——在同一年级组内,有的老师需要时常在软件应用上给予他人指导。不仅如此,老师们也会经常与同事们分享自己对软件应用的探索,例如海报、共享文档等形式,进而展示他们利用这一平台所进行的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和案例。

实时地教学互动

实时地教学互动,尤其是多人互动始终是线上教学的难点之一。为了保证线上的教学秩序和效果,大多数时间老师会采用一对一的提问形式。然而聆听不同学生对课堂的反馈,是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的关键。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语文教师金威在进行单独提问的同时,会利用聊天室功能,从而最大化地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想法和答案,并实时了解教学反馈。例如,在请个别同学回答问题的时候,在聊天室里请所有同学进行答案接龙。全体性的参与既能让老师了解学习效果,也让同学们有更多参与感。

线上教学|新科技引发思考 鼓励合作

视频制作中的协同学习

小学英语教师Hannah Batten一直在尝试使用视频制作软件——Flipgrid。利用这一软件,老师们可以确定一个“主题”,从而让学生发布一段视频作为回复,并且他们可以根据需要反复多次录制。同时,还鼓励学生发挥自己的创造力,给视频添加各种特效,例如动画表情、文字、贴纸、手绘等等。

例如,近期学生们在英语课上学习非时序性报告,因此需要自己做一个视频,涵盖非时序性报告的目的和特点等内容,此外视频还要对写作时态以及应该使用正式还是非正式表达等方面进行反思。

线上教学|新科技引发思考 鼓励合作

学生作品展示

“在线上教学期间,使用Flipgrid对于学生来说是看到彼此的作品以及通过视频见面的绝佳方式,”Hannah解释道。这一方式不仅能够让学生们互相分享对彼此视频作品的评价,为同伴们提供有价值的反馈,还能够为他们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尽管并不能同处一间教室,但学生们还是很享受在这里与小伙伴共同协作完成任务并加以反思的过程。

线上教学|新科技引发思考 鼓励合作

学生反馈展示

引发学生思考

五年级英语教师Matthew Woodmansey通过Teams的投票功能来增强课堂的互动性。Teams上可以实现三种设置:多项选择题、小测验以及文字云——这些都可以在线上课堂实现“直播”。

老师们可以在课堂上充分利用这几项功能。例如,设置多项选择题能够帮助老师们快速检查学生是否掌握了这节课的关键知识点。而且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投票可以是匿名的,从而更好地鼓励学生参与课堂活动而不必担心给出错误答案。这一功能还能帮助老师们收集学生对哪些活动感兴趣,从而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

Matthew还经常在一节课刚开始的几分钟里使用文字云的功能:“我觉得根据上一堂课或者即将要开始的课程内容来设置问题,可以很好地衡量学生之前的学习效果或者引起他们对未知内容的兴趣,从而引发他们的思考,同时在滚动复习中开始新一堂课的内容。”

数字化笔记本使线上学习更加专注

与此同时,学生们也在逐渐适应Teams的课堂笔记功能——这种数字化笔记本在传统笔记基础上增添了丰富多样的功能。小学英语教师Thomas Batten就经常在课堂上使用Teams这一功能,因为这样一来老师们就可以实时检查学生的课堂成果并给予反馈。同时由于与Teams相关联,学生们可以协作完成课后任务中的项目,对此Thomas表示,“这使得学生的线上学习更加专注且富有成效。“

线上教学|新科技引发思考 鼓励合作

学生课堂笔记

课堂笔记有很多十分有用的功能,例如学生们可以上传照片、PPT、自己制作的视频或者直接在笔记页面打字——学生们可以从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当老师们布置了一项任务后,可以通过笔记功能来查看学生提交的成果并给予反馈——这一过程还能够通过录屏的方式分享给学生!

新软件拥有丰富的功能,运用也十分顺利。而我们五年级又格外幸运,因为我们从学年伊始就开始用Teams软件,因此所有学生都很熟悉这个平台,无论是交课后作业、收集参考资料还是在班级里进行互动聊天,都是他们常常使用的功能。作为老师,我很高兴地看到学生通过在平台上提出问题、整理归纳资料或者询问之后的活动安排。而且由于同学都非常热心,所以常常是他们帮助其他同伴解决问题——每当看到这一幕我都觉得很暖心。

——Matthew Woodmansey

文章转载自:【包玉刚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