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万源学子,绝不简单,腹有诗书气自华,心满音符地自偏——周雅涵

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07 16:01:18

学习不仅仅是在课堂,也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多彩协和系列报导的宗旨是通过不同的视角来帮助大家发掘万源个性化、多元化的教育特色。“东方和西方每朝对方迈近一步,它们之间的距离就更近一点,我相信它们终将相遇。”协和教育一直秉承着中西融合之路,“和而不同,协力创新”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世界胸怀的合格公民。在万源,不仅仅有学术成就,还有多彩多元的人文素养;文韬武略,尽展英姿。

周 雅 涵

校外获奖记录

2020上海市“阳光天使杯”艺术作品展 闵行区一等奖;

古筝7级;

2021第二届“筝行四方”青少年古筝比赛银奖;

校内获奖记录

小学阶段多个学期的“学习之星”;

2021学年第一学期语文、数学“学科之星”;

2021学年第一学期六年级钟面设计三等奖;

2021学年第一学期“the best sailing ship model designer”;

2021学年万源奥斯卡最佳影片小金人奖;

大型嘉年华开幕式主持;

语文诗词大会主持;

美德之星,月度之星等若干......

万源学子 绝不简单|腹有诗书气自华,心满音符地自偏——周雅涵 Versatile Xiehe

这就是我!

圆圆的眼睛,圆圆的脸庞,如果在校园里,你遇见我,一定会想到可爱的冰墩墩。我就是6B班的周雅涵。6年前,我带着好奇与憧憬踏入了这个美丽的校园。在这里,我遇见了友善的同学,亲切的老师。我像一颗小小的种子扎根于万源协和的泥土里,在各种养分的滋养下,我向阳生长,最终成为一朵绽放的向日葵。

就在去年,我脱去几点稚气,带着憧憬踏上了初中的旅程。仅仅半年的时间,我就很好地融入了整个班级,和许多同学成为了好友。通过努力,我成为了副班长兼语文课代表。在帮助老师和同学的同时,我也锻炼了自己,get了很多新的技能。

小学的5年是欢乐的,是温馨的,是难忘的。在三年级,我有幸竞选上了中队委,并且成为了副班长。这些岗位,很好的激励了我,让我在学习上更加刻苦,认真,还培养了我乐于助人的性格与积极向上的精神。在校内,我与同学们一起互相鼓励,共同向前。

语文,是我从小就深爱的学科。我一直觉得,每一篇文章,每一首诗,都是中国古人流淌在血液里的精神。汉字在我的眼中有着深厚的文化,它像一颗颗闪亮璀璨的星星,滋润着你的灵感;它又像顽皮可爱的小精灵,可以在纸上翩翩起舞;它还像温暖的太阳,熨帖着你的心灵。董卿曾说过:“汉字!作为华夏大地五千年来最伟大的结晶,造就了如今强盛的中国!四四方方是你的本貌,正气凛然 刚正不阿是你的原性,外润内圆标志着你的美感,博大精深注定让你包罗万象。我爱阅读,我十分喜欢在悠闲宁静的时候看书。也许是因为长期的积累,我的语文成绩在年级里一直名列前茅。

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用音乐来为自己增添一抹色彩,调整情绪。小学时,我曾是校合唱队的一员。每周,我都和小伙伴一起在跳跃的音符里享受快乐。

万源学子 绝不简单|腹有诗书气自华,心满音符地自偏——周雅涵 Versatile Xiehe现在,我离开了合唱队,但音乐仍然在生活中陪伴着我。无论是写作业还是做事,我都喜欢让音乐陪伴着我。

我有一个陪伴了我很多年的朋友——古筝。我爱古筝,爱我手指拨动琴弦所流淌出来的声音。”“高山流水遇知音”古筝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个可以倾诉内心想法的朋友。从无知与茫然,变为了熟悉与了解,我也很认真地对待每一次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的7级考试中,我也十分顺利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我眼中的协和

我眼中的协和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我喜欢坐在亭子里,俯看池塘里的鱼嬉戏玩耍;喜欢和好友一起漫步在操场跑道上;喜欢坐在教室里听老师上课,……我喜欢协和的每一位老师,他们对待同学是那么耐心,尊重每一位同学的差异和想法。我也十分感谢学校,能为我们提供很多机会,让我们更好地发挥自己,探索新知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相信在协和这块温暖有爱的土壤里,灿烂的花朵最终会结满香甜的果实,收获美好。

指导老师的评价:

周雅涵是个聪慧秀气的孩子,你有着认真笃实的学习态度,是个妥妥的语文大学霸,是班上很多同学的学习榜样。平日里你始终保持着谦逊诚恳的态度,尊敬师长,热情待人,与同学关系融洽,是很多同学信赖的小伙伴。你在处理班级事务时总是井井有条,认真负责,是老师们的得力小助手。希望你可以一直拥有积极的进取心与昂扬的斗志,乐于探索,勇于尝试,不断成长,不断突破自我。

——王素梅老师

文章转载自:【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