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孩子要学艺术?多所大湾区热门国际艺术学校来了!

8点择校

发布日期:2022-05-07 17:35:33

艺术留学一直都是一个比较小众的选择,对于不少要走艺术方向的家长而言,找一所好的艺术特色国际学校并不容易。大湾区热门国际艺术学校汇总,主要是因为前两天,就有一位深圳妈妈向我咨询艺术类的国际学校,因为孩子在画画方面有不错的表现,自己也不想浪费这个天赋。

今天,我就来给大家推荐大湾区几所艺术特色的国际学校,有需要的家长也可以直接收藏。

01 万科梅沙书院

顶尖大师课+工作室课程+交叉学科

提起艺术高中,很多深圳的家长可能会第一时间想到万科梅沙书院。尽管它是一所以学术为基础的国际学校,艺术生只有10%,但是万科梅沙的艺术高中在深圳来讲确实是数一数二的,具有很大的升学优势。

孩子要学艺术?大湾区多所热门国际艺术学校来了!

万科梅沙在艺术上的投入很大,教学设施就是顶级的,比如音乐方面就配有斯坦威钢琴、高级录音室等。

此外,在艺术学院,学校还提供了非常多的工作室课程,例如木艺、陶艺、绘画、3D设计、2D设计,音乐部还提供合唱演奏、室内合唱等。与很多艺术高中不同,万科梅沙会比较注重交叉学科的学习,会让孩子学习英语、数学等学术课程,完成必修后才可以根据自身兴趣选专业,但这也有一个好处,孩子的升学方向更加多元了。

学校今年艺术方向上也不乏有伦敦艺术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罗德岛设计学院、伊斯曼音乐学院(世界三大音乐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等多封顶尖艺术学院录取offer,在艺术升学方向上很有优势,有艺术特长的家庭很值得考虑。

02 深圳国际预科学院艺术高中部

老牌美术教育品牌+“冷门”乐器

深国预创办于2004年,属于在深圳艺术方向上办的比较好的学校。学校内设有小燕艺术设计中心和国际音乐中心。

孩子要学艺术?大湾区多所热门国际艺术学校来了!

最有特色的我认为是学校的小燕艺术设计中心,它是和老牌国际美术品牌——国际小燕合作的,课程和师资上无疑是具备很大优势的。目前有绘画、雕塑、产品、服装、插画等多个可选专业,历年在升学上的录取也很不错,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罗德岛设计学院、芝加哥设计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等顶尖院校。

而国际音乐中心则是深国预引进青年艺术家团队而创办的。学校的各种多功能教室、琴房、音乐报告厅等都可以直接用,对外还可以连通国际艺展中心,满足学生举办各种形式演出活动和音乐会的需求。目前有音乐表演、弦乐、管乐、键盘等专业方向可选。

03 辰美国际艺术学院

湾区唯一剑桥和爱德思双认证艺校

辰美国际艺术学院作为一所全日制艺术全学科国际高中、人少年商学院,也是大湾区唯一通过剑桥和爱德思官方认证的国际艺术学校。学校耗资4千万美元,校园2万多平方米,环境上自不用说,满满的艺术氛围,一楼和二楼设有开放式展区,颜值非常之高。

孩子要学艺术?大湾区多所热门国际艺术学校来了!

比较令我觉得特别的是,学校的音乐学院在创立不到两年来便获得了全国近5年来第一封牛津大学音乐专业本科offer,在音乐方面辰美可以说是一所“黑马”院校了,同时它也是国内屈指可数开设A-level Music的学校。雅马哈钢琴、吉他、古筝等乐器更是一应俱全。而学校的艺术与设计部配有5大专业方向:纯艺、时尚、平面设计、3D设计、影视制作。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聘请了知名美籍雕塑艺术家吴信坤先生和知名国际音乐教育协会副主席廖之春先生为艺术顾问,这也是一个很大的亮点。

04 深圳市福港艺林学校

性价比高+音乐特色

深圳福港艺林学校作为深圳一所比较老牌的艺术特色国际学校,创办至今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了,目前开设有K班-初中,分为双语部和国际部,到了高中阶段可以选择艺考、高考、香港文凭试及美高课程,在当地的口碑还是不错的,性价比也很高,双语部8万/年,国际部10-14万/年。

孩子要学艺术?大湾区多所热门国际艺术学校来了!

学校的董事长徐晓露女士也是香港艺林学院的董事长,非常重视艺术,自己就拥有多个琴行。而福港艺林学校在音乐方面极具特色,主打英皇音乐体系。据在读家长反馈到学校的琴房超级多,里面的孩子都很多才多艺,低年级的孩子都很快乐。虽然学校也开设有普通学术课程,但是孩子们可以在下课后直接找老师练琴,费用非常便宜,学校的老师也有很大一部分是非常不错的,也有带很多孩子拿过一些赛事的大奖。

比较不足的是学校目前还没有高中,所以没有升学成绩,而且学校也是比较注重快乐教育的,不太适合特别鸡娃的家长,会比较适合想找小初艺术特色国际学校的家长。

05 广州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部

与国内艺术顶尖学院强强联手

广州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部与广州美术学院附中、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清华大学附中等合作办学,属于强强联手,目前已经有4大校区:广州校区、深圳校区、杭州校区和北京校区。

孩子要学艺术?大湾区多所热门国际艺术学校来了!

学校主要是通过艺术制的项目式学习来提升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主要是以美术为特色,学生主修语言和艺术两大学科,并没有割裂的文理科。学校的氛围也比较包容的,鼓励学生进行创作,享受创作带来的快乐,如果喜欢美术的孩子在这里会觉得非常自在。目前AIP国际部的学子在QS艺术与设计排名TOP15的录取比例占比接近8成,可见学校的办学实力之强。

06 广东省实中学IFPAD国际艺术高中部

省实本部上课+与梦校招生官面对面

广东省实中学IFPAD国际艺术高中由广东省教育厅直属的广东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广东实验中学开办,也是省实教育集团直属唯一的艺术高中。学校主打艺术方向国际课程,开设有艺术设计班、艺术英语科技特色班和星海音乐班3种班型,星海音乐班属于重点班。

孩子要学艺术?大湾区多所热门国际艺术学校来了!

比较大的特色是学生的上课和衣食住行都在省实,整体下来孩子的校园体验是不错的。学校的合唱团也已经代表中国参加过世界奥林匹克合唱节并获得了12项世界冠军,在音乐艺术上,它还是很有实力的。

此外,学校的艺术与设计专业课程均是由外教来授课的,国际音乐课程体系也会有顶级的音乐导师前来。据了解,学校还会有知名海外艺术大学来访活动,在学校就有可能与梦校的招生官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指导作品集。当然,办学至今,学校也有了一定的升学成绩,也同样获得有帕森斯设计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等offer,注重升学的家长也可以考虑。

07 新哲书院

专业多+与世界顶尖艺术院校合作

新哲书院的国际艺术中心是今年新开的,拟开设的专业非常多,有60多门,涵盖到了数字媒体科系、纯艺科系、视觉科系、工业科系和建筑景观科系。在这里,学生会有“一人一张课表”,每个孩子的关注度是很高的,可以做到因材施教。

孩子要学艺术?大湾区多所热门国际艺术学校来了!

学校比较大的一个亮点是学校跟世界顶尖的艺术设计学院都有合作,据了解,目前已经有罗德岛设计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普瑞特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等在内的名校客座教授、讲师共200余名,可见学校在艺术上面的投入也还是很大的。学校近两年AP升学成绩也不乏有芝加哥艺术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罗德岛设计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等名校offer,艺术中心的升学成绩我们也拭目以待。

有很多家长向我咨询深圳的小初特色艺术国际学校,坦率地说,每一所学校几乎都是有开设艺术课程或兴趣课的,只是说重视与不重视的问题。

目前真正以艺术为特色的国际学校大多集中在高中,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再去详细了解以上我汇总的大湾区艺术特色国际学校。

文章转载自:【8点择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