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至爱小记者,向善好少年——SVKS亮眼睛记者团番外篇

发布日期:2022-05-10 15:27:41

2012年,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亮眼睛记者团正式成立,社团日益壮大,不仅成为了学校众多V课程中炽手可热的精品课程,而且还成立了校队。校内外各大活动现场总能看到小记者们手持话筒,自信满满、落落大方的采访身影,成为了校园里一道活力四射的靓丽风景线。

缘起

2021年1月初,慈善月刊《至爱》杂志在全市招募30名“至爱小记者”。我校亮眼睛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得知这一消息,纷纷积极报名参加选拔。经过多轮筛选、面试考核、综合评定后,小记者朱依雯、王欣彤和汪佑熙成为了首期至爱小记者。

至爱小记者,向善好少年|SVKS亮眼睛记者团番外篇

向善

眼里有光,千般皆美好;胸中有爱,万物皆善美。我校每年都会如期举行爱心义卖、爱心奔跑、“一米阳光”等慈善公益活动,复旦万科学子从小就耳濡目染,有一颗向善之心。

成为至爱小记者后,朱依雯、王欣彤和汪佑熙有机会走进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参观爱心窗口,了解凡人善举背后的故事。

至爱小记者,向善好少年|SVKS亮眼睛记者团番外篇

通过人物专访,深入了解“最美”退役军人张志勇老师的感人事迹,学习张老师的志愿者精神、雷锋精神。

走进上海东方陶瓷美术馆,了解了特殊人群对艺术的追求与需求,更感悟到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下的创新意义和慈善内涵……

至爱小记者,向善好少年|SVKS亮眼睛记者团番外篇在一次次的采访活动中,三位小记者锻炼了自己的思辨力、表达力、社会活动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

至爱

2022年2月20日上午,朱依雯、王欣彤和汪佑熙提着纸袋、抱着纸箱、背着环保包准时在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至爱》慈善公益实践基地)集合。她们带着自己精心挑选的书籍、文具,要捐献给云南山区的小伙伴。

恰逢央视7套(CCTV7)的记者来上海专访张志勇公益服务社,小记者们还将他们对张老师的敬佩之情,以及他们挑选捐赠书籍、文具等的小心意向央视的大记者们进行了讲述。王欣彤手写了情真意切的信及卡片,并有感情地朗读给大家听,以表达上海的小朋友对云南小伙伴的情谊。五一期间,央视7套播放了《老兵你好》节目,张志勇老师那感人至深的大爱之心在小记者们的内心深深扎根。

接力

2021年12月中旬,《至爱》杂志第二次面向全市招募至爱小记者。我校四(5)班的颜君儒同学从300余人中脱颖而出,参加了网上面试,最终获得了2022年至爱小记者资格。

疫情居家期间,颜君儒已经参加了两次至爱小记者的线上学习活动,收获颇多。

至爱小记者,向善好少年。期待更多亮眼睛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加入宣传慈善公益的活动中,传播正能量,让慈善公益成为从小养成的习惯,让慈善精神薪火相传,并在实践活动中,发挥少年的力量。

附小记者感言:

张志勇老师和他的团队倾尽所有,援助云南山区的小朋友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党员和军人的高尚品格,令我感到敬佩不已。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有老人、妇女、孩子、病患者、残疾人……他们有的不能自理或不能养家糊口,可能需要社会的帮助。身为一名至爱小记者,我虽然不能像志愿者们那样全心全意去帮助他们,但我也能为慈善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我想:心中有爱,宣传慈善,力所能及帮助有需要的人,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的责任。我要用我的爱心感染身边每一个人,让我们行动起来,让蓝天之下充满至爱!

五(7)班  王欣彤

参加“退伍军人——张志勇”慈善活动,我被张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给打动了。他为了云南的小朋友们放弃了舒适的退休生活,让我感到钦佩不已。他的奉献绝不是一两句话能概括的,我在心里默默向他致敬!直到现在,他跟别人提起这件事也只是轻描淡写,殊不知他的风轻云淡背后付出的是多少难以言说的艰辛与努力。为了云南的孩子们,他倾其所有,默默付出,只为让那些与他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快乐成长。我也应该向张老师学习,在生活中助人为乐,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人带来快乐与信心。慈善只有起点,爱心没有终点!

五(7)班   朱依雯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