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深圳高级中学国际课程体系怎么样?聆听国际课程体系学子与戏剧的故事

京领新国际

发布日期:2022-05-10 17:16:28

深圳高级中学国际课程体系怎么样?深圳高级中学国际课程体系(SID)深耕国际教育13载,秉承“育人为先,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整合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为深高学子提供IBA-LevelAP三大主流国际课程。

► SID鼓励学生锻炼综合能力,持续自我探索。在这里,学生能找到自己热爱的领域,在获得掌声的同时,愈加成长为独立而自信的个体。
深圳高级中学.png

SID与戏剧

戏剧课程在SID

SID开设了高一阶段的戏剧课程、IB戏剧课程,同时也有学生组织的SID戏剧社团。每年学生们也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在不同的舞台上展现自我。

戏剧到底是什么?独白、诗歌朗诵、演讲、双人情景剧、团体演出、剧本创作等等。

戏剧是什么啊?七八岁时候的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当然是在舞台上表演。但真正的答案是在我学习了戏剧之后才慢慢浮现的,或者说,一直到现在我也在寻找答案的路上。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戏剧更像是一种表达,将抽象甚至荒诞的概念转化为具像化的舞台呈现。

“Theatre is the art of looking at ourselves”— Augusto Boal

有的时候,戏剧又像一面镜子,当我靠近它的时候,我又看到了自己,还有我的生活和身边的世界。戏剧永远离不开生活,但它的价值又远远高于生活本身,他带给我的是一种自我审视,也是一种觉醒。

——吴雅涵Iris

(高三IB戏剧班学生,前SID戏剧社社长)

我觉得戏剧并不像大多数人想象的那样晦涩难懂。你看到一个舞台——闪烁的灯光、变换的布景、表达情感的演员——然后你就会停下来。你会不由自主地被故事所吸引,沉浸在你最真挚的感情中。戏剧告诉我,那些优秀的演员往往是温柔谦逊的。他们既能观察平凡生活中的尘埃,又能满怀信心地面对观众。戏剧带给我的东西是独一无二的。

I feel that theatre is not as obscure as most people think. You see a stage—flickering lights, changing sets, actors expressing emotions—and you will stop. You will be involuntarily attracted and immersed in the story with your most sincere feelings. Theatre has taught me that those outstanding actors are often gentle and humble. They can observe the dust in ordinary life, while also facing the audience with great confidence. What theatre brings to me is one of a kind.

——谭丹妮 Danni

(高三IB学生,EdTA青少年剧本大赛全国亚军及全市亚军)

戏剧给学生带来了什么?

戏剧知识、写作能力、自信、友谊、创造力

由于从小到大以来一直没有展现过什么艺术天赋,高中学习IB戏剧对于我来说是一次踏出舒适区的大胆尝试。在戏剧的学习中我获得了我相信能够令我受益终生的进步,不仅是对戏剧历史、舞台布置等有了深入的了解,更是站在聚光灯的中央也毫不怯场的自信。

戏剧不是一个追求“正确”的过程,而是一个允许每个人在探索中绽放自我、在团队合作中收获友谊的平台。

在戏剧的学习中,任何方向的探索都是前进的探索。虽然学习IB戏剧的两年中有过灵感的枯竭、背不下来的台词以及几万字的改了无数次的稿子,但从中得到的收获,尤其是写作能力的提升(说多了都是泪)以及珍贵的友谊和师生情都是无可替代的。

——廖庄苡 Lizzy 高三IB戏剧班学生

我认为戏剧是我变外向的历程中不可忽略的一课。在传统课堂中,我都习惯缩在角落潜水,相比统一的标准答案,老师也很少关注我们的个人想法。

但是在戏剧课,在和老师同学们大量的分享互动讨论中,我“被迫”表达自己的情感和看法,起初我非常窘迫,很怕别人不同意我的观点而很少抒发真实想法。

但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戏剧就是要强调creativity并包容不同的ideas。慢慢地,我在思想和肢体上都更放得开,更敢于输出自己独特的想法,在自己的舞台发光。

——李欣谕 Yuki 高三IB戏剧班学生

我是一个脑子里有很多奇思妙想的人,但是学习IB theatre之前,我从来不会去记录它们。它们在我的脑海中昙花一现,然后在我需要它们的时候销声匿迹。

但是在进入戏剧班之后,由于写作的需要,我开始记录灵感,不论它是关于什么的,我都会用我能使用的最便捷的方式将它记录下来。这让我拥有了许多珍贵的素材。将来我还会继续保持这个习惯,相信它能给我今后的学习与工作带来许多便利。

——何嘉欢 Olina 高三IB戏剧班学生

IB戏剧课程学什么?

SID开设的IB戏剧课程

IB戏剧课程(Standard Level)

主要有三个任务需要学生在两年的学习中完成,并且此科目不参加纸质的大考,以上交的作品资料为最终成绩评定的内容。

1. 传统戏剧演讲(Research Presentation)

学生独立完成15分钟全英文演讲,针对一个传统戏剧进行时代背景、发展情况以及剧种特点的介绍,同时完成模仿表演与学习反思。同时上交文献目录。

2. 编写演出策划(Production Proposal)

(原导演笔记 Director‘s Notebook)

学生挑选剧本,完成12页不超过4000字的演出策划。完成剧本分析、导演阐述、舞台设计、服装设计、灯光设计、音效设计等内容。同时上交文献目录。

3. 集体即兴创作(Collaborative Project)

2-6名同学一起完成7-10分钟的短剧编演。完成10页之内不超过4000字的演出报告以及完成演出录制视频。需要学生学习集体即兴创作方法,记录排练过程,针对导演意图进行反思。同时上交文献目录。

学生可选择戏剧学科来完成Extended Essay。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愿中国戏剧发扬光大走向世界,愿戏剧教育沁润人心将快乐找寻。Think Global,Act Local.

SID全体师生,祝愿大家,做自己人生的主角!

文章转载自:【京领新国际】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