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ULC剑桥国际高中校园里的这些“大白”、“小蓝”有些不一样!

发布日期:2022-05-10 17:30:06

这段时间,核酸检测已成为校园常态化工作。上周四,体育馆内、讲学厅外检测点悄然出现了不一样的“大白”、“小蓝”。

原来,连体式医用防护服下,隐藏了好几个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志愿者。当天,经过简短培训后,穿戴好防护服、口罩,同学们换下已担任很长时间支援岗的老师,开始协助全校采样工作。年轻志愿者们大多两三人一组:一人负责引导受检人员分组、分发检测管;一人负责扫码检录,再由医护人员采集样本;还有同学负责登记检测同学到场情况。

起初,还有点难以适应防护服的闷热,不过经过两三管的摸索,大家迅速进入状态。从上午9点到11点多,在熟练操作的加持下,2个多小时内完成了近700个样本采集。

学生活动|校园里的这些“大白”、“小蓝”有些不一样!

2022.5

就这样,次日周五全校检测、周日晚返校同学检测,校园咽拭子采集点再次出现这批年轻志愿者的身影时,他们已经完全胜任这一岗位,驾轻就熟地给出引导、扫码检录。

这批年轻志愿者者中,既有来自G12年级的学长,也有不少来自未来领袖(Future Leader)项目的G9年级学生。其中,从第一场开放学生志愿者报名的核酸检测开始,好几个女生场场不落地担任志愿者;为支持周日晚返校同学检测,有一名同学还特意从深圳提前返校。

因为参与防疫工作,所以更能体会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易。谈起期间体验,有同学说,“虽然只是站了大约两个小时,可是不停地给指引、弯腰扫码等,也不禁感到疲惫。”但也坦言,通过提供志愿者服务,希望能够帮助减少大家对病毒检测的恐惧,呼吁更多人以同理心去理解和支持防疫措施,这也是不少同学报名做义工的初心。

从新冠病毒疾病出现至今,每个人都亲身感受着疫情的变化。校园社区成员们喟叹着“被疫情偷走了时光”,也在尽自己所能地做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推动着整个社区有序运转。

这也许体现在:门岗工作人员已习惯性地闷着口罩,日复一日地检查行程码;清洁阿姨增加了每周给课室、楼梯扶手、走廊消毒的频次;学生保持了自律自制,摸索在线课堂等多种方式汲取知识的技巧;在尽量照顾好自己的前提下,家长、老师积极正面地理解和应对各种防疫布置……

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最后,志愿者跟着专业医护人员学习采样

同学们相互给对方做“练手对象”

疫情虽未停止,但在一次次阻击战中,社区成员们始终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归属感的校园。

诚然,疫情加深了我们对外界不确定性的认知,但也带来了磨砺意志、精神成长的机会。别忘了,只要主动调试、积极改变,“被疫情偷走的时光”同样可以有所收获、有所作为!

文章转载自:【ULC剑桥国际高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