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杭州威雅国际学校好不好?寄宿制国际学校有何魔力?

择校行

发布日期:2022-05-11 17:50:10

杭州威雅国际学校好不好?一起来欣赏下。早晨7点,杭州威雅七年级的张同学正在整理衣装,他熟练地打好领带,快速理了理上铺的床褥,仔细检查完书包里的课本,1分钟后,他轻轻关上门,和走廊上迎面而来的学院院长Malachy互道早安,走出学院,向教学楼奔去,拥抱他崭新的一天。

纯正而灵活的寄宿制教育是许多同学和家长选择杭州威雅学校的原因。去年9月创校之时,入学的学生中有超过一半是寄宿生。截至目前,寄宿家长(House Parent)员工人数也比创校之时增加了70%。

杭州威雅中学部的学生大部分选择了寄宿,目前已有4个学院各自分布在不同的宿舍楼。学校提供半寄宿、周寄宿和全寄宿三种模式,更多高年级同学倾向于3-4周回一次家的全寄宿。

杭州广受中学生欢迎的这间寄宿制国际学校,到底有何魔力?

令人惊喜的是,有越来越多原本走读的同学申请1周回一次家的周寄宿之后,很快,他们又从周寄宿转为了全寄宿。

杭州威雅的寄宿教育成效显著,那么,它究竟有何魅力吸引着学业压力不小的中学生?

#01 HOUSE

学院:家外有家

是威雅校友,更是兄弟姐妹

我们愿把杭州威雅的寄宿气氛概括为——自主、个性、包容、亲密,充满爱和骄傲。

学院是寄宿制教育中不可或缺的关键部分,同时,学院也是师生共同生活、协同自治的校园社区,它促进学生老师充分参与,合力完善杭州威雅学校的全人关顾体系。

寄宿制下的学生关系打破了班级的边界、年龄的隔阂。每人入校时会被随机分配到不同学院,在学院里一起生活的同伴来自不同的班级和年级,因此,大家不再拘泥于学习知识,而是像兄弟姐妹一样共同成长。

每个学院都拥有自己的名字、旗帜和徽章,学院各自成栋,一个学院就是一个大家庭。

空间布局上,除了舒适的宿舍,还有充足的公共空间,划分了休闲区和学习区。沙发、电视、冰箱、微波炉,一应俱全,学生可以围坐在一起,聊天、游戏、观看新闻。在学习区,学生可以在学院同伴以及老师的辅导下,探究学习。

4月学院进行了国际文化日活动,大家一起准备具有不同国家文化特色的美食,欢乐分享。

对新来的同学,大家会不约而同地展露出学院氛围里特有的默契。高年级的同学主动照顾低年级的同学,或是性格外向的同学自告奋勇陪内向的同学快速适应学院生活。在寄宿家长的带领下,不同的学院有各自风格的欢迎活动、礼物,但欢声笑语,温暖关怀都是如出一辙的饱满,每个人都鲜活、热情、慷慨。

在被问到平时最喜欢呆在学校哪个地方时,张同学脱口而出:“篮球馆和同伴身边。”

#02 SCHEDULE

作息:严格又丰富

自律给我自由

相比普通住校的经验,威雅的寄宿制教育在学术和德育上更密切。

哲学家康德曾说:自由即自律。寄宿学生能深刻地体会到这一精髓。杭州威雅的老师们经过深思熟虑,分析经验,为寄宿学生制定了科学的作息时刻表。

杭州广受中学生欢迎的这间寄宿制国际学校,到底有何魔力?

与走读生相比,寄宿生有更长的时间待在校内,也有了更多不受打扰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在特定的时间保持专注完成自己该做的事情,就会有更多时间去完成自己所热爱的学术课程、兴趣特长、社团活动以及竞技比赛等。

每天晚上,寄宿生都会参与学院丰富的活动,包括篮球、英式橄榄球、乒乓球、游泳等运动,还有不少电影之夜、节日派对、戏剧等文化活动。

周末,学院会为寄宿生们组织短途旅行,划龙舟、爬山、漂流、滑雪、购物……学生们可以在这些活动中深度体验学院生活的乐趣。

在分秒必争的寄宿生活中,自律、自驱、自立、思辨等对于未来人生尤为重要的品质,都得到了很好的淬炼。杭州广受中学生欢迎的这间寄宿制国际学校,到底有何魔力?

#03 BOARDING

老师:不止一面

是学术严师,也是生活益友

每个学院均有1-2名学院院长(House Master/Mistress)和寄宿家长(House Parent)引导和陪伴学生。

学院院长们来自不同国家,在白天可能是课堂上传道授业的物理老师、艺术老师,在自己的学术领域各有建树;课后,他们就转身成为学院里的“大家长”,和孩子们同吃同住。

寄宿家长作为学院院长的助理角色,架起了学院、家长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他们会在傍晚处理家校沟通邮件;当学生们上完课回到宿舍后,他们还要组织晚上集会时间、总结学生一天的表现,再安排后续的点心、娱乐活动……

“ 我希望每个从杭州威雅毕业的孩子,都可以在寄宿制土壤的孕育下,成长为独立、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杭州威雅寄宿部主任Thomas Fyfe”

杭州威雅学校创建了一套以全人教育为核心的课程体系,我们拥有15年延续性教育,课程博采众长,既保持了中国义务教育的传统强项,高中阶段又引入了在国际上拥有认可度的IGCSE和A Level课程。

*IGCSE 全称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是国外14岁至16岁全世界最多人读的体系,是CIE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剑桥全球测试的一部分。其证书在世界大部分英语国家和地区都会得到承认。

*A-Level 全称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是英国全民课程体系,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A 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

而A Level阶段的EPQ独立研究项目也是我们威雅学生的必修科目,以课外项目、学术拓展和研学旅行等形式展开,是与A Level同等重要的学术研究能力。

这几环课程机密结合,锻炼大家对感兴趣的知识自主研究和探索,增强学习驱动力,将心怡大学和专业的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里。

杭州威雅的外方老师超一半来自英国,不少外教是举家迁来杭州,和寄宿同学一起享受在学校的生活。中学生能在寄宿学院中初尝多元国际氛围下的生活,也在丰富多彩的学院活动中锻炼领导力、与人沟通能力……这些都能成为学生升学申请中的加分项。

课堂小班化和分层制教学给予老师充分的时间和精力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保护他们的天赋异禀,真正实现“个性化教学”。

导师制是杭州威雅学校的另一个特色。中学每周会有3次集体导师时间,每两周,导师会与学生进行1对1交流;在珍贵的交流时间中,学生可以畅所欲言,也可以告诉导师他们需要什么。

当然也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有的学生因为课业表现不好,害怕被父母训斥而不敢向导师袒露心声时。导师制的目的是让学校与学生建立起一个相互信任和支持的良性联结,这是一件需要时间的事。

中学部还特别设立了Sixth Form升学年级申请指导专家团队,老师们会与同学保持紧密的沟通。学生在九年级时就可以选择IGCSE选修课程学习,涵盖历史、艺术、经济学、计算机技术等等多门文理选择,也可以选其中的两到三门最感兴趣的进行学习。

学生对未来目标感到迷茫也是很正常的。青春期的中学生往往会冒出许多天马行空的想法;在学校之外,可能也有其他建议影响他们的选择,比如父母的期望,也比如同龄人的选择。

这也让老师说出的每一句话都至关重要。因此,加入升学申请指导小组的老师们要求严格,不仅自身具备剑桥大学等顶尖高校的学习经历,也拥有丰富的多国教学经验。

好在长期的导师制和寄宿制让学生和老师之间相互信任。目前看来,师生间已有了令人欣慰的默契,学生明白当他们有任何想要倾诉的时候,老师的办公室大门会永远开着。

#04 -End-

杭州威雅学校

校园开放日

活动时间:5月21日

活动内容:学校宣讲—校园参观—1V1咨询

文章转载自:【择校行】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