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英东少年说奚子桐:在英东舞台,尽情展示耀眼的自己

英东中学

发布日期:2022-05-11 18:14:46

英东少年说

奚子桐

英东中学八年级学生

2021大湾区演说家大赛获最佳演绎奖

学生分享

“在英东舞台尽情展示自我”

在我心中,英东中学是聚光灯下的大舞台,让我们能尽情展示最耀眼的自己。舞台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从幼儿园开始,我就被锻炼走上舞台。到了英东中学,上台的机会更多了,如连续两次参加英东演说家,并于去年获得大湾区演说家最佳演绎奖;上台竞选学生会干部;各类活动与课程的成果展示...当准备时间紧、任务重时,我也有焦虑、想放弃和情绪失控的时候,也有尽力争取而无所得心情低落的时候。这时,父母会教我:凡事尽力而为,重过程不重结果,让我放松去做,坦然面对;这时,英东老师是永远的后盾,会对我说:“子桐,你是最棒的!”父母和老师轻轻推一把就是最好的帮助,而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在舞台上展示最好的一面,不留遗憾。

英东中学的课外实践活动要比其他学校多很多,这些活动将我们很好地带出了常规的课堂,去探索和寻求新的知识和技能。我印象最深的是元宵节活动,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也让我明白了让中国传统节日继续传承发扬的重要性,在玩中学,潜移默化地提升了民族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感,这也是英东中学始终延续的育人之道。

英东少年说|奚子桐:在英东舞台,尽情展示耀眼的自己

我很喜欢看国外文学,每天都会坚持阅读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英文原著,直至现在大约看了有十几本英文读物了,类型基本上是以小说为主的叙事性较强的书籍。学校也开设了英语阅读课去培养我们的双语思维,了解国际文化。I think the biggest help that the classes offered me is a chance to learn more professional terms in different academic sectors, such as biology and mathematics. These classes really widen my view and taught me the knowledge I wouldn’t get in ordinary English classes.

英东少年说|奚子桐:在英东舞台,尽情展示耀眼的自己

在刚过去的英语戏剧节中,我们班演绎了《暴风雨》这一部戏剧。通过戏剧学习,我领悟到了艺术表达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并没有只是演绎出了这部戏剧的剧情,而是利用肢体语言和定格画面,去刻画每一件事件的转折点。我在排练和演绎的时候,深刻地感受到演好戏剧不单仅靠台词、服装和背景,更是我们对于这个角色的理解和认同。Ms.Kimberly 一直在由浅及深地让我们透彻理解这一出戏,从简单的队形排列,情感揣摩,到一点点形成剧情雏形,我们能清晰地感受到逐渐与它融为一体的过程,这也是最令我享受的过程。

英东少年说|奚子桐:在英东舞台,尽情展示耀眼的自己

在4月的英语演讲比赛,我演讲的内容是关于我用兴趣战胜自己对英语阅读的抗拒心理的过程。外教Jane老师从第一节课就始终跟我们强调自信心在演讲中的重要性。在现场,我看到了以前从未上过台的同学鼓起勇气面向我们作演讲,也激励了我在今后要更加自信的表现自己。

父母从小就比较注重对我在艺术方面的兴趣培养,如美术、舞蹈、乐器(钢琴和古筝)。美术方面,我陆续学习了彩铅色彩、素描、水彩、国画、书法、丙烯和油画等技法。在油画绘画基础和技巧方面,我一直坚持探索提升,参加了一些省、国家、国际级绘画大赛,并取得了一些荣誉。我最喜欢的艺术家是克劳德·莫奈,他是印象派的创始人之一,他在色彩运用上和谐却又不显得平淡。众人皆知的世界名画《睡莲》和《日出·印象》是印象派的代表作。

英东中学是学生的舞台,我在这里很好地展现了我的绘画特长。每个学期,老师都会找我做学科手抄报参加比赛,同时我也加入了我校学生会的文宣部,用自己的艺术特长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贡献。音乐课和美术课不只学习课本上的内容,还有很多课外的名家作品赏析,艺术电影观赏,提高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管乐课让同学们学会掌握一门乐器,不仅是为了提高艺术素养,也是为了告诉我们团队合作在艺术方面也是不可或缺的精神;另外,我选修了综合材料制作课,美术老师会让我们用两件以上的物品去自行创造艺术作品,挖掘我们身上的创造性潜力。

我目前最想学动画制作。产生去迪士尼的想法一开始源于我对其2D电影作品的喜爱,后来我偶然看见了一句让我难以忘怀的话:做动画相当于间接做慈善。这种慈善不是物质上的扶持,而是精神上的滋养。迪士尼的动画作品完美地诠释了这一说法,世界各地的孩童憧憬着迪士尼的梦幻世界,是迪士尼的创造力给了这些孩子们甚至是大人做梦的空间,这让我更加向往学习动画制作,我希望我的动画作品能让那些活在阴影中的人们一缕阳光,给予大家梦想和希望。其次,我还可以借此国际平台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英东少年说|奚子桐:在英东舞台,尽情展示耀眼的自己作品集

家长分享

“我们一直做着最简单的事情——陪伴”

3岁起,子桐就跟着我们陆续走过不少地方,每次旅行都先做攻略,从书本上了解每个城市、每个国家,再深入实地考察,潜移默化地拓展孩子的眼界。坚持带子桐去各国旅游另一个原因,就是想让她亲身感受,英语作为国际通用语在出行中的重要性,英语学习不是为了应付考试,只有让英语成为自己的第二母语,她才能更好地看世界。子桐喜欢画油画,曾临摹过莫奈的作品,在法国,我们参观了莫奈的花园,买了莫奈的纪念品。子桐是迪士尼的忠粉,喜欢看迪士尼动画人物创作的原文书,喜欢研究迪士尼发展的历史,上海、香港、法国的迪士尼都有她的身影。

作为父母,我们一直做着最简单的事情——陪伴。很多习惯我们都是陪着她养成的,比如:每天放学回家跟子桐交流学校趣事成为一种习惯;每月坚持不少于1次和她逛书店,选书、买书,让她养成了喜欢看书的习惯。我们一直觉得孩子就是家长的一面镜子,孩子的问题要解决,往往要从我们自身找答案,所以,家长的以身作则格外重要。另外,我们会告诉子桐守时、守约是美德,做时间的主人,学会管理时间;我们也会告诫她,说谎是不被允许的,再小的错误都不能用说谎来掩盖。在学科学习上,我们会引导子桐发掘不同学科中有趣的地方,带着兴趣去学才会不觉得枯燥;找到不同学科正确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会让学习事半功倍。

作为家长,我们希望选一个注重孩子全面发展培养、国际化、多元化的双语学校,当然子桐自己的意愿也很重要。探校是择校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一定是全家出动,而且我们习惯关注校园里学生们的样子。当时,我看到的英东校园里每一个孩子都是开心的,脸上挂着阳光般的笑容,样子是自信的,告诉着大家他们是校园的小主人,这就是我们希望子桐在学校的模样;同时通过一些朋友的信息分享,了解到英东的老师对于学生来说,亦师亦友,很多毕业的学生还时常念叨着学校和老师,真正把英东当成了自己的家,这样的大家庭对成长中的子桐来说很重要!

在过去的2年里,学校一直都在给我们惊喜。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应接不暇,也让作为家长的我们羡慕不已,看着他们像海绵一样在不同的活动中吸取着不同领域的知识,视野得到了充分的拓展;在各种学校活动中,发现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活动策划组织的主人,学校和老师很放心地把舞台交给了他们,让他们尽情展现。通过2年的学习生活,子桐俨然已成为英东大家庭中的小主人,谈起英东时她那掩盖不住的英东学子独有的自豪感,让我们很欣慰。

文章转载自:【英东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