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SSAP顺利完成AP大考,部分城市却突遭取消,该如何理性看待?

省实AP国际课程

发布日期:2022-05-12 16:29:24

五月,一年一度的AP考试正式拉开帷幕。从前期备考到正式参加考试,省实AP全体教职工全力以赴,为同学们保驾护航,保障每一位考生顺利完成这场大考。

这些天的暖心瞬间......

逐梦路上

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各科老师陪伴到

你们走进考场的最后一刻

SSAP顺利完成AP大考,部分城市却突遭取消,该如何理性看待?

Roger老师在考场前为学生作最后的辅导

凯旋而归

老师的“精准备考”

是你们下笔有神的底气之源

家长们的支持和鼓励

更是我们前进的信心与动力

学子走向辽阔世界的途中,离不开老师与家长的倾心陪伴,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保障。在省实AP学子们顺利完成AP考试的同时,近期各地AP考试取消的新闻引起了不少家长的关注。

在缺少权威机构及时正确引导舆论的情况下,各种负面解读的声音甚嚣尘上,引发了部分家长的困惑与担忧。

那么,部分城市为什么取消AP考试?缺少AP成绩难道就意味着申请不到好大学吗?如果不幸遭遇考试取消的突发情况,学生们如何应对?本文我们整理了关于AP考试取消的相关资讯,力求准确、客观地为家长们作出解答。

01

部分城市因疫情取消AP考试

4月29日,AP考试承办方Prometric(普尔文)宣布,因疫情防控,北京、上海、合肥、郑州、南昌、苏州、南通、长春、哈尔滨等城市关闭线下考点,官方正在评估提供补考的可行性。

SSAP顺利完成AP大考,部分城市却突遭取消,该如何理性看待?

5月6日,大学理事会和普尔文公司发布了当前疫情对5月份AP考试影响的联合公告,该公告表示,北京、上海等城市无法在5月按计划如期举行AP考试,且无法提供补考的选择。

SSAP顺利完成AP大考,部分城市却突遭取消,该如何理性看待?

诚然,AP考试取消且无法提供补考的突发情况,给每一位受影响的考生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基于以上公告,我们需要强调几个关键点:

1、AP考试只是在部分城市取消,长沙、常州、成都、重庆、福州、广州、兰州、南京、宁波、青岛、沈阳、深圳、武汉、西安等城市仍按照原计划进行考试,天津、合肥、济南、杭州等城市在经历了短暂的取消之后也顺利恢复了考试。

2、部分城市取消考试只是因为疫情这一不可抗力因素,普尔文公司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保证其所管理的AP考点的开放,并会在必要时提供备用考试地点,只有在没有任何备用考场可用时,考点才不得不关闭。

SSAP顺利完成AP大考,部分城市却突遭取消,该如何理性看待?

02

如果遭遇取消,考生如何应对?

值得庆幸的是,省实AP学生们没有受到考试取消的影响,顺利完成了考试。但也有家长担心,如果真的遭遇取消,应该如何积极应对?

对于2022届毕业生,Prometric在联合公告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无法提交今年的AP考试成绩以获得入学或学分的学生,可以向高校招生办公室提交一封来自大学理事会证明当地AP考试取消的信函,该信函将在5月考试结束后可以从ap-china.org网站下载。

此外,还可以考虑提交Portfolio of Evidence作为补充材料,上传一些能证明有AP成绩相对应的学习能力的辅助材料,如学校AP课程成绩单、学校AP任课老师反馈等。

对于今年即将进入申请季的高二学生,没有AP成绩,则要积极地通过其他测试证明自己在学科上的能力。如果托福和SAT/ACT成绩已经达标,可以考虑用一些学术竞赛或者科研成果等补充学术背景;如果还没有考出SAT/ACT成绩,应全力拼搏SAT/ACT。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美国、英国还是其他国家和地区,大学申请材料中更核心的部分始终都是在校GPA以及证明语言能力的托福、SAT/ACT等标化考试成绩。尽管AP成绩是申请者学术能力的有力证明,但与GPA和托福等成绩相比,它起到的是锦上添花的作用。

而对于高一或初三的学生,今年的取消几乎没有影响,因为只是由于疫情而取消,下一年依然可以考。学生们应该提前规划学习,努力提升在校成绩,抓紧准备托福、SAT/ACT等考试,并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做到主动出击,而不是被动选择。

最后,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将这段被打乱计划并积极调整自我的经历写在申请文书中,还可以体现出申请者的优秀特质,让招生官看到一个面临突发挑战沉稳应对的学生形象。

总而言之

无论是未来的大学生涯

或是更长远的人生道路

如何积极应对变化

都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

希望每一位同学和家长们

保持良好心态

主动把握未来

文章转载自:【省实AP国际课程】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