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银湖实验中学以项目驱动问题,以研究促进教学

杭州银湖实验中学

发布日期:2022-05-12 17:29:54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关于开展项目化学习资源众筹建设与深化研究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教研组开发3个项目化学习案例,上传省平台参加星级评定。其中洪愉凯老师的《科学鸡尾酒》项目案例获得一星(全省200个),周灿老师的《校服设计》项目案例获得二星(全省100个)。

01

聆听专家讲座

引领教师提升

在行走中学习,在行走中思考。学校为进一步研讨项目化学习以及拓展性课程的开发和建设,又值2022年富阳区项目化学习种子教师短期培训,在省市区专家指导和引领下,进一步夯实我校教师的学科项目化学习设计和实施能力。

02

神奇的一课

学生秒变调酒师

当初一的学生学完密度后,我们学校的科学“酒吧”就会开业,让有兴趣的同学前来体验科学“鸡尾酒”的制作与主题“鸡尾酒”新品的开发。

【初次体验,探究原理】

小小调酒师们初次尝试鸡尾酒的调制,遇到了重重困难,他们通力合作,探究原理,碰撞思维,解决问题。

以项目驱动问题,以研究促进教学

【选择酒杯,设计蓝图】

多样的鸡尾酒杯吸人眼球,绚丽的颜色搭配展现个性,缤纷的设计蓝图精彩纷呈,这是属于他们梦想中的鸡尾酒。

以项目驱动问题,以研究促进教学

【最终调制,评价交流】

体验了失败,他们摸透了原理;设计了蓝图,他们清晰了方向;一次又一次的调色,一回又一回的制酒,他们终于成功了。

他们望着手里的梦中美酒,脸上的笑容也灌醉了我们所有人,科学鸡尾酒的调制可能到此结束,但是人生的调酒才刚刚开始,愿他们都可以竭尽全力,迎难而上,调制出一杯绚丽多彩的生活鸡尾酒。

以项目驱动问题,以研究促进教学

当一杯杯梦幻奇妙的“鸡尾酒”被精心制成之时,同学们感叹科学的神奇之处,成功的喜悦溢于言表。最后,让我们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回顾同学们是如何自制鸡尾酒的吧!

03

专家点评项目化学习

随后,两位专家刘春苗(教研员)、卢夏萍(杭州市拱墅区教育研究院)对《科学鸡尾酒》项目化学习活动展开了交流。基于兴趣激发和思维冲突的两堂课,能真正体现“以生为本”的新课程教育理念,立足学生,在活动中促使学生不断地产生新问题并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解决问题,同学们在课堂中始终处于高层次的思维活动中,无论知识和能力均能得到极大限度的提升。

04

项目化学习种子教师

短期培训讲座

在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的引领下,项目化学习的研究持续推进着。我校组织了项目化学习核心团队共同研修,对项目化学习持续关注与深入思考,结合项目化学习要素和学校实际,对学校项目化学习的再推进有了清晰的方向。同时,核心团队的骨干教师们对学科项目化学习和跨学科项目化学习的设计、实施与评价有了更为清楚的思考与优化的方向。

以项目驱动问题,以研究促进教学

在项目化学习案例分享后,希望在工作岗位上全体种子教师们对照自己的工作,不断反思、探索,智慧地运用所学指导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并且将本次学习所得积极辐射至所在学校。

文章转载自:【杭州银湖实验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