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防震有方,自备无患,SVKS防震包大练兵

发布日期:2022-05-12 17:41:54

5月12日,又是一年全国防震减灾日。今年学校确定的教育主题是“防震包,安全宝”。地震的突发性很强,往往使人措手不及。因此,平时准备一个防震包,关键时刻可以保命,这个非常重要!!!

通过上周的线上学习,全体师生了解了“防震包”的装备和用途,积极投入到防震减灾教育活动的行动中!

防震有方 自备无患 | SVKS防震包大练兵

防震包用帆布旅行袋最好(20-35升背包一个)。一般应放置在靠近门口的地方,而且每个家庭成员都要知道。防震包所装物品数量不能太多,以方便携带。一般必须存放的物品应该有:

求救装备类

1、口哨(呼救用,求救必需品)2、红光镭射笔一支(若在夜晚可以打开当作指示遇险地点,光线有一定的透射力。)

3、瑞士军刀一把(被掩埋后没死又难受,实在不行自己挖一挖周边的土,空间整大点,或者挖个透气孔。不过要仔细观察分析四周的土方压力啊,不要随便乱挖。)

4、FM收音机(可以收听外面的情况,保证自己不会与世隔绝)

5、手摇充电器(这个应该可以配多个转接接头,保证你的手机和收音机短时间工作。)

6、手摇手电筒(不解释了)

7、常用手机备用电池一块(保证充满电)

8、户外恒温袋一个(折叠起来就豆腐块大小的东东,但是能保证短时间内体温不流失。这个东西价格在20元左右,户外店都有卖。)

9、可伸缩的杯子(最坏的情况是,如果水喝完了,你可以用来接自己的尿液喝。有点恶心啊。)

10、铁锤

11、打火机、火柴

12、生活用品:一至二件衣服、口罩、雨衣、工作手套、卫生纸等。冬天还要考虑御寒用的棉衣或毯子。

13、防水证件袋一个 (里面放上一些零钱,你最重要的存折,证件的复印件)

食品类

1、1升装水(若有空位可多装一支小水,水是求生最重要的资源。)

2、小袋葡萄糖粉剂和盐(可补充能量)

3、专业户外能量棒5条(一条可以管一天,带少了就可以每天吃一点)

4、巧克力棒5条(高热量食品,帮助抵抗饥饿。也可以准备一些你喜欢的零食,葡萄干都行。)

5、压缩饼干,方便面,面包,肉鱼类罐头。

药品类

1、消炎药品(抗生素):盘尼西林,阿莫西林,罗红霉素,诺氟沙星

2、绑扎类:绷带(纱布)一卷(受伤失血就要用绷带扎在伤口的上端防止继续失血)大小创口贴若干(这些只能应对小创口,所以祈祷自己不要受什么伤吧)棉花一袋

3、消毒类:酒精,消毒水,碘酒;

4、跌打损伤类:云南白药若干支(止血,内服,外敷都可以的良药)

5、感冒退烧类:泰诺、康泰克

6、肠胃类:保济丸、黄连素

最后,你应该准备一个户外紧急救援小胶囊,铁质的那种。(地震过后一般会下雨,所以铁胶囊可以很好的保护你的个人信息。在纸条上写上你的名字,紧急联络人和电话号码,你的血型,过敏禁忌症,社会保险号码。)

今年的重头戏,防震包大比拼!

学生与防震包同框照

防震有方 自备无患 | SVKS防震包大练兵

老师与防震包

防震有方 自备无患 | SVKS防震包大练兵

更多家庭防震演练,学习实战图

全家总动员,学习安全知识,我们是认真的!

师生学习安全知识

地震来了,我会躲!三角区域护住头!

希望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能提高安全防护自救意识和能力。人人成为安全达人。

当灾难来临时,沉着冷静,为自己和家人争取一线生机!欢迎大家转发防震教育视频,动员更多的人来准备防震包,让平安佑护更多的生命。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