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市朝阳区力迈学校记双语融合小学部语文线上直播课

北京市朝阳区力迈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12 17:49:00

语文线上直播课

落实双减 聚焦课堂

双语融合小学部为落实力迈学校办学理念,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让家长解学生在学校课堂上学习的表现,开展了以“落实双减 聚焦课堂”为主题的语文线上直播课活动。

语文直播课《花钟》

4月27日,李洁老师在三年级一班上了一节语文直播课《花钟》。李洁老师是一位善于学习、热爱探索的老师。“授人以渔”是她教学的亮点。她先用学习单让学生回顾了上节课内容,接着就带领学生走进了“花”的世界。

落实双减政策 提高课堂实效 | 记双语融合小学部语文线上直播课学生在读中想象花儿开放的样子,再通过精美的图片促使学生展开想象的翅膀,并鼓励学生做出贴切的动作或表情,还在赏析关键词的同时拉近了学生与文本的距离,让学生感受着作者语言文字的生动,感悟着每种花开放时的姿态美,进而指导学生带着对花的喜爱之情进行有感情地朗读,老师的每一次点评都给予了学生自信和勇气。

正因为李洁老师把前面的“听、说、读”落实到位了,所以学生在“写”的过程中才会妙笔生花:牡丹花好像在对着我们微笑、向日葵抬起头面向着太阳、像蝴蝶一样美丽的蝴蝶兰展开了翅膀,这种循序渐进的教法使学生收获了成长。这些优秀的创作不仅得到了老师的赞扬,还得到了“小老师”的细致点评呢,学生能有这样的评价能力跟李洁老师平时的教导是分不开的。

李洁老师又用小组探究的方法让学生动起脑、动起手,老师准备的表盘和素材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组内的每一位同学都在积极地讨论着、参与着,更值得表扬的是他们还进行了汇报彩排。学习重在“学以致用”,李洁老师通过对找关键句方法的回顾,放手让学生去寻找第三自然段的关键句,最终得出花开放的时间与“温度、湿度、光照、昆虫活动的时间”有关系。这样的学习方式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培养了学生“学以致用”的好习惯。

双语融合小学部符瑛老师

李洁老师是力迈学校综合素质非常高的老师,这节课上,她有好多方面做得很好。

1、教态自然、大方,极具亲和力。孩子们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不仅能学习知识,还能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在课上畅所欲言,自信地展现自己。

2、教学内容安排合理恰当,教学流程清晰流畅。先是回顾旧知,然后品读课文第一自然段,接着进行仿写,再学习借助关键语句,理解第二段话的意思,最后总结,谈本节课的收获。

3、板书简洁、美观。李老师设计板书,制作教具花了不少心思。学生不仅借助板书,对课文重点段落熟记于心,还懂得在学习生活中要做个有心人,留心观察、亲近自然。起到了立德树人教育意义。

4、三维目标明确,且通过教学,引导学生在课上进行读写练习,学生听说读写能力均有提升,很好地实现了课前制定的三维目标,浓浓的语文味洋溢在课堂教学中。 

语文直播课《吹肥皂泡》

肥皂泡是非常薄的形成一个带彩虹表面的空心形体的肥皂水的膜,比喻一触即破的事物或经不起推敲的东西。肥皂泡的存在时间通常很短,它们会因触碰其它物体或存在于空气中太久而破裂。但是在栗娜老师的语文课上,师生体验吹泡泡学习写作,让这一触即破的事物变成了学生永恒的财富。

4月27日下午,三年级三班的课堂欢声笑语,师生脸上洋溢着笑容,他们正在上一堂生动有趣的作文课。在“双减”政策指导下,栗老师精心设计教学,确保教学质量,让学生在课堂上学足学好。这是一节生动的体验课,也是一节有质有量的高效课堂。

《吹肥皂泡》是一节习作课,栗老师采用复习导入的方法,带领学生回顾冰心老奶奶《肥皂泡》这篇课文,引导学生说出学习这篇课文的收获,板书总结了四大要点:吹泡过程按顺序;认真观察写具体;运用修辞和想象;开头结尾抒情感。希望学生能够学以致用,让这些方法成为学生习作的财富,运用到这次的习作之中。

双语融合小学部姜萌萌老师

聆听了栗老师这节课,我感触颇深,获益不少,感到以下几点值得各位老师学习:

1、教学目标明确,栗老师根据学情制定三维目标,让学生在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方面都有收获。

2、教态自然,语言优美,思路清晰,教法灵活。栗老师在课前做了充分准备。在教学中,栗老师抓住了三年级学生的性格特点,精心设计了教学过程,先总结写作方法,接着体验吹泡泡,引导学生说出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最后趁热打铁,让学生结合自己的感受完成学习单,使教学更贴近学生的生活。

3、栗老师理解、尊重、启发学生的个性表达,她认真倾听每位同学的发言,对于学生的表达都给予了肯定,学生每次发言结束,栗老师在评价发言的同时都会说一句谢谢你的精彩发言。作为听课的老师,我被深深地打动了。栗教师还会用自己幽默的语言启发学生,打开学生的思维,引导他们勇敢表达。

4、栗老师注重启发教育,她以学生为主体,不当编剧和导演,当指导者、帮助者和参与者。学生为主体,集体体验、独立思考、积极踊跃谈感受。课上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真正做到了把课堂还给学生。这堂课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是一堂高效、有序又不失生动有趣的作文指导课。

美丽的泡泡转瞬即逝,这堂生动有趣的作文课会成为师生永恒的财富。

在老师循循善诱、孜孜不倦的教导帮助下,学生在“听、说、读、写”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学生都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有着较高的语文素养,对语文有着强烈的热爱,对老师有着深深的情感。我们真该为这些优秀的孩子们骄傲,为力迈老师的教学能力喝彩,为力迈学校的育人方法点赞!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朝阳区力迈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