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东碧桂园学校由意外引发的热爱:我与Grinnell College不得不说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2-05-13 11:26:15

由意外引发的热爱

姚诗展:

我与Grinnell College不得不说的故事

我与“玉米地”的不解之缘

我和Grinnell College 的相遇,其实源于一次巧合。当时我在做维克森林大学的调研,在谷歌上键入wake forest university,出来的第一个搜索结果却是Grinnell College,出于好奇,我顺手点进去了,从此,我和玉米地的故事开始了。

由意外引发的热爱:我与Grinnell College不得不说的故事My Story With Grinnell College

然而在慢慢发掘和了解这所在“乡下”的学院之后,我决定把它作为我的ED学校,未来我也会把我的天赋带进Grinnell College的校园。

选校过程无疑是我在申请季开始迷茫的起点,在确定自己的专业方向社会学之后,我一头扎入US NEWS 排行榜里。我相信大部分人也是一样,不清楚自己水平到底适合一个怎么样的学校,当我们看到一串串大学名单的时候,其实我们自己也是很迷茫的。在申请前后,其实我花费了很多时间在选校上面,最后发现相比大型综合性学校自己可能更喜欢鲜为人知的文理学院。

由意外引发的热爱:我与Grinnell College不得不说的故事My Story With Grinnell College

Grinnell College是美国文理学院综合排名第十三的优质文理学院

在热爱与被爱中披荆斩棘

很多人会不理解,为什么选择去一个没有人知道的玉米地学习,我也在这方面和父母同学沟通了很多次。申请季会是一个高中最迷茫的阶段,但是我很幸运有同学家长和老师在后面支持我,当我在动摇决心想要跟随姐姐姚诗靖的脚步时,是他们坚定地推了我一把,告诉我相信自己的选择。(诗展的姐姐诗靖也是GCGS的优秀毕业生哦!)

姚诗靖:ED一举拿下梦校offer,你也可以!

至于我为什么选择社科,可能因为我是在一个富有批判性的家庭里面成长的吧。小时候每次在电视上看到什么,老爸老妈都会质问我“他这么做是为什么呢?”。而且姚诗靖也对这些问题很感兴趣,每次在遇到这样的问题时,我们都会各抒己见,然后“争吵”一番才罢休。

在长大之后,我开始关注到不同的社会问题。有一次,我去参加模拟联合国,给了一个不能说话的乞丐二十块钱(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骗了)。回到酒店之后我就被老妈吐槽说我又被骗了。当回到广州时,我开始想,这个乞丐到底为什么不去用双手养活自己,而是去靠乞讨甚至是欺骗为生,这里面会不会间接反映了有些残疾人没有办法和普通人一样去被employed呢?从此我开始对社会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我的申请季在六月多就开始了。虽然在刚刚开始构思文书的时候很迷茫,不知道应该怎么用短短650个字总结我这个活生生的人。但是这过程就像开始滚动的小车,越走越快。面临瓶颈期的时候,朋友和老师总能在需要的时候助我一臂之力。我也很开心能在高中阶段遇到这么多良师益友。

刚开始准备文书的时候,面对这么多题目,我甚至无从下手,因为根本不知道大学招生官到底想要看到什么。看着班上同学一稿一稿的文书,说心里不着急绝对是假的。作为一个写作能力并不强的人来说,我连一份初稿的框架都没有,更别说动笔了。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有哪些事情值得拿出来让大学喜欢的,但是从brainstorm开始,你需要一些同学和老师来聆听你的想法,因为有些时候可能陪伴你四年的同学和老师会更能了解你的优点和缺点。和老师家长的沟通之后,我把有用的信息记下来,一步步将我的故事以真实、有效的方式将框架构造出来。在一稿稿PS的修正当中,我一直面临着老师无数次的质问,“这是否是真实的你”,“这是否是你想告诉大学的”,“…”

有些时候我只能敷衍地搪塞过去,但当整个文书定稿之后,回头读一篇篇文章,才发现正是这些一步步的拷问,让我发掘出了那些自己从来没有查觉到的特点与闪光点,并且被慢慢变成了文字。

面试经验

美国大学面试基本上是校友或者是招生官面试,有一些大学会提前准备好问题,但有一些就是单纯的跟你对话。

1. 准备一下经常会问到的问题,比如说为什么要来xxx学校和how will you contribute to your college community等。

2. 在面试的时候保持一种聊天的感觉和持续对这个大学的热情。比如说我在面试之前,基本把Grinnell的官网看烂了,对它的特殊tradition和个别项目都摸的透透的。当我在面试的时候提到这些的时候,他神光大发,瞪着个大眼表示对我接下来要说的很感兴趣。

在GCGS强势成长的第12年温暖告白

现在回想起来,这份早申录取也成功地为我在广东碧桂园学校度过的十二个年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从小学一年级就来到广东碧桂园学校了。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我可调皮了,幸运的是当时的班主任王会怡老师给我了很大的帮助。在我性格形成的关键时期,王老师总会给我安排很多任务,并且一直坚信我能把这些任务都完成好。小时候我的性格有点胆小,很害怕上台面对那么多人去演讲,王老师会耐心鼓励我去参加那些我从来没有试过的演讲活动。王老师可以说是我人生的启蒙老师,很高兴我能在这里表达对她的感谢,她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相信我也会不负期望,带着十二年前她给予我的鼓励继续实现自我。

除了老师,同学也一直在我人生中起到了很积极的作用。我的小学同学郑轩正一直在这十二年的学生生涯里陪伴着我。我们一起做不同的活动,一起学游泳,一起打篮球……身边似乎一直都有他的身影。

当然我还需要感谢所有在bgy认识的的朋友!(周jh,方z,黄jr等太多太多了)感谢所有这些年教导过我的老师,我知道像我这么调皮的孩子这年头也不多了。最后的最后,感谢老爸老妈和姚诗靖带给我的一切!他们在人生路上给我指引了一条明路,以及对我的选择无条件的支持和鼓励!

在CGGS的12年里,我更希望保留的不是大学的一份录取书,而是和同学老师呆在一起的时间。在初高中时,我总希望时间过的快一点,但是当申请季突然结束的时候,还是会发现自己做不到与生活在一起12年的学校、同学以及老师道别。高中毕业后,同学们大多数都会散布在世界的各个地方,想要在毕业之后再一个也不少地聚在一起,可能不可能了。我很开心能在高中阶段遇到这么多优秀的同学和负责任的老师,是学校把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有了这12年密不可分的时光。这一份独一无二的友情,是我在这12年里收获到最好的礼物。

最后,祝所有申请者能在这个申请季中收获心仪大学的offer。

文章转载自:【广东碧桂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