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万科双语遥望星空,浩瀚宇宙中的明日畅想

上海万科双语

发布日期:2022-05-13 12:16:45

遥望星空,

浩瀚宇宙中的明日畅想

随着神舟十三号的凯旋, “天宫课堂”也暂时落下帷幕,而在今年的4月24日,我们也迎来了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今年的主题是“航天点亮梦想”。我们VKBS的学子们在之前的航空航天主题跨学科课程学习过程中,充分利用网络积极搜集信息,分析问题,并与大家一起分享反思与感想。

有的同学分享了历史上的天文学家和科学家为航空航天的发展做出的努力;有的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哥伦比亚号失事的原因,由于隔热装置的损伤,造成航天飞机返回大气层时,摩擦产生的大量的热导致飞机解体;也有同学分享了如何训练宇航员进行舱外的零件更换等等。

大家对未来的航空航天的科技发展以及未来探索展现出了非常大的兴趣,因此科学组的陈琰彦老师顺势邀请同学们以写科幻微小说、绘制科幻画等形式来分享自己对航空航天未来的期盼,点亮自己心中的航天梦想。

科幻小说作品展示

Emma莫雨哲

“This was it, this was the chance to prove her theory when no one trusted the young girl. The ship glided past the star and Madison took no notice of the glowing blue surface, instead focused on the preying black hole. As she approached the edge of where the star started being pulled away, she stopped just as the gravity caught her, holding the ship steady against the current as it slowly drifted along the spiral path of light, the engines were soon exhausted.”

精彩的场景描写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与主人公一起来一场刺激的太空探险。

Snow 慕韶菲

“选择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驾驶着心爱的无人小汽车,设置好目的地:人间天堂杭州。这一路上我不用再去握方向盘,就能安心的到达杭州。一路上我欣赏着沿途的风景,那绿油油的菜地,排列整齐的村屋,还有那气势磅薄的钱塘江,心情都显得格外舒畅。

行驶了一小时后,汽车提示我油不够了,它马上搜索了最近的无人加油站,车子从驶入加油站开始,我不用下车,就进入了一个传送带,没过多久车里的油就加满了,还很温馨的赠送了一个洗车服务,既方便又快捷。

加完油后,我想去买一点零食,我用智能语音系统搜寻了附近的无人超市,并在手机上选好了想要购买的商品,到达商店后,在智能提货区,根据验证码拿到了购置好的商品,全程只花费了几分钟的时间。车子一边行驶,我一边在车上享受着美食,看着自己喜欢的电影,这样时间过的非常快。”

随着科技的不断革新,这样的场景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实现!

而无论是文学还是影视作品,对未来的畅想一定少不了末日题材,这或许是人类总有一种居安思危的本能。

Jessica 吴雨涵

“The lab was a dimly lit circular room, with a majestic silver telescope situated in the center. The children sat down on the floor and took out their electronic textbooks。

“Now, can anyone tell me where we are in space?” Ms. Mimas    smiled, “Ariel?”

“We’re on Titan!” Phoebe giggled.

“Very good!” Ms. Mimas beamed, “Saturn's largest moon, Titan, is the second largest moon in our solar system. Titan is an icy moon whose surface is completely covered by a thick, golden, hazy atmosphere. We’re wearing oxygen helmets because the atmosphere is made up of mostly nitrogen and methane, so there is little oxygen here. Any questions?”

当人类被迫离开地球来到Titan生活,在这个新的家园,2072年的科学课与2022的科学课似乎大有不同。

Angela Wu 吴思晨

“伴随着电梯下降,我来到了地下500米的深处。在这里,我看到了地球末日的魔盒。这是20年前,一次对撞实验产生的微型黑洞。幸亏人们提前做了准备。这次灾难被及时暂停了下来只是暂停。人们把它约束在一个真空空间中,使得它不至于因为接触物体而快速扩大。然而,它现在已经比当初大了14%了。-----人类无法建造出真正的真空。

我问:还有多少时间?

按照目前人类的材料与结构发展,我们最多还能维持约束状态5年。”

如果我们知道末日来临的具体时刻,人类又将如何自处。

科幻画作品展示

Emily 吴语聪

遥望星空,浩瀚宇宙中的明日畅想作品介绍:在科技更加发达了的未来,所有的人们都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宇宙中游走。只要穿上宇航服,就去到宇宙里的每一个角落。到那时,登月也只会是做个公交车就能到达的地方,游览整个太阳系也是散个步就能完成的事情。人们甚至可以去银河系外面度假。

Victoria蒋景涵

遥望星空,浩瀚宇宙中的明日畅想作品介绍:设计时间是未来的某一天,灵感源于医院挂点滴。未来某一天,人类去外太空是不需要太空服,普通人也能去太空遨游。关于供氧问题,每个人会携带一包类似于“营养液”的蓝色液体。将“营养液”想挂点滴一样穿刺入手背的血管里,就可以向人体输送所需养分。有了它以后,人类去太空就会轻便许多,一小包液体就可以为人体提供24小时的能量。

William 奚孜丞

遥望星空,浩瀚宇宙中的明日畅想

无论是科幻小说还是手绘作品都凝聚着学生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热情及敢于创新的精神,我们都期盼着那些美好的未来愿景一一实现,也希望末日永远不要在人类没有做好准备前来临。在这个中国航天史上不平凡的4月,通过STEAM跨学科课程学习,激发学生对航空航天事业的兴趣,培养他们对科学的热爱,以项目作业的呈现形式,给予他们最大的发挥空间。正如同浩瀚星空的广阔无垠,学子们对于科学的探索亦是永无止境。

文章转载自:【上海万科双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