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北京通州区德闳学校介绍,探寻数字宇宙的神奇奥秘

京领新国际

发布日期:2022-05-15 09:59:50

北京通州区德闳学校是德闳大家庭里第二所为中国学生量身定制的高标准国际化学校。集德威国际教育集团建校经验之所长,北京德闳学校由国际建筑设计师参与打造,得天独厚的校园周边环境与校内一流的学术氛围、国际化的设施相得益彰,同时德闳将学习空间与表演艺术、体育、科技等元素创新融合,将为北京德闳的学生提供安全、优质、领先的学习环境。

德闳的课程框架全面平衡,各部分互为助益,包含着德威国际教育集团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比起教给学生知识,德闳的数学老师更倾向于帮助学生提高批判性思维能力和知识运用能力,从而将数学的思想用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数学的魅力

北京德闳:探寻数字宇宙的神奇奥秘
数学的知识体系不是一成不变的,它随着人类历史不断进步,并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壮大着。作为一种语言和探索工具,数学被广泛用于各门学科,应用领域包括分析趋势、做出预测、量化风险、调研关系等。

数学在有些时候被视为一种国际语言,除了符号略有不同外,世界各地的数学家可以用它有效交流。此外,数学可以跨越政治、宗教和国籍纵观历史,许多伟大文明的成功都要归功于当时的数学家能够创造并维护复杂的社会和建筑结构。

一 德闳的高中数学课

北京德闳高中部的数学课在概念驱动下,帮助学习者提升批判性思维能力和知识运用能力。课程包含五大主题:数和代数、函数、几何学和三角学、概率和统计、微积分。探究式学习是该课程的主要学习模式,促使学生们独立和协作调查、解决问题和交流沟通,循序渐进挑战更加复杂更具难度的数学世界。

数学的定义是对结构、顺序和关系的研究,它从计数、测量和描述对象的实践中发展而来。数学提供了一种独特的语言,来描述、探索和交流人们生活世界的本质,并不断建立起自身独特的知识和真理体系。在德闳,数学有两层含义:一是为了研究数学内在乐趣的学科,二是探索和理解人们生活世界的工具,两方面相互独立又紧密相连。

二 教与学

德闳希望学生掌握的是学习方法,老师一直在做的是帮助他们发展思维能力、社交能力、沟通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和研究能力。德闳的数学课,旨在促进学生掌握强大的代数技能和理解简单证明的能力,发展运用数学描述世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利用技术的力量搭建数学模型的能力。学校希望孩子们在享受数学奥秘的同时,他们具备顺畅地解析数学论证并建立缜密的思维能力,并且享受于探索不同想法在真实和抽象间的应用。

具体实例包括二进制系统、矩阵代数、网络理论、概率论在数字革命中的作用、使用数学模型预测未来的气候变化或疾病传播等,这些内容再次让学生们明白数学在改变世界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学校还会引导学生访问数学组织的资源和通用的专业网站,提高他们在数学方面的国际维度认知,为他们创造机会去思考全球性的数学问题。

同时,学习数学会积极影响书写、口语和图形沟通技巧,批判性和复杂性思维,以及道德和伦理观,这些都将帮助学生为未来的国际化工作做准备。数学还要求学生锻炼调查技能,学校会创造机会,使他们通过大量的练习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 数学建模

数学建模是用于解决问题的重要技术,利于对现实世界的理解。它通常用于了解情况、检查变化带来的影响或为决策提供参考信息。这是学生在许多学科以及未来职业中取得成功所需的最有用的数学技能之一。

数学建模从思考现实生活中的某个情况开始,有时需要进行假设以简化情况来给予模型建立的可行性,学生要在模型的简单性和准确性间找到一个合理的平衡点。首先选择或拟定适合情境的数学模型,然后测试此模型并评估它是否达到预期结果。测试阶段可以用结果反推过程,并在必要时对模型进行调整,一旦最终模型成功建立起来,它就可以应用于分析情况、检查变化带来的影响或为决策提供参考信息。数学建模的过程需要全程运用批判性思维。

# 数学证明

证明题是发展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手段,证明论点的过程可以深入理解数学概念。德闳高中阶段,十年级开始学习简单的证明题,十一年级和十二年级重点学习反证法和归纳法。学生将学习证明数学论点的词汇和格式,当面对一个数学观点时,他们需要思考证明该陈述的最佳方式。证明题让学生认识到数学的严谨、效率和优雅。

# 技术的运用

技术的运用是数学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解技术的发展和数学如何相互影响是准确、适当和有效使用两者共同实现创新想法和解决问题的基石。

学习如何使用不同技术是数学的一项重要技能,图形计算器、动态绘图软件、电子表格、模拟建模、应用程序、动态几何软件和交互式白板软件,这些还仅仅是支持数学众多技术的冰山一角。学生在学习中使用技术手段可以实现多重目标:理解概念、 搜索信息、 验证猜想、概括结论、证明推论的正确性、在项目式学习中协作、整理和分析数据。

文章转载自:【京领新国际】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