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2022北京民办学校报名即将截止,北京顺义诺德安达开放日值得一看!

京领新国际

发布日期:2022-05-13 17:25:07

对于家长们来说,给孩子选择一所学校是一个重大的家庭教育决定,这关系到孩子未来人生的发展。今年北京民办学校幼升小、小升初的报名时间为6月4号至7号,对于想给孩子找一所优质民办双语学校的家长们来说,只剩一个月的时间进行考虑。北京顺义诺德安达开放日可以考虑。

一个好的选择会改变孩子的一生,面对数量众多的北京双语国际化学校,对于现在还没决定最终选择的家长们来说,顺义诺德安达特别值得重点关注。

这所学校有成熟的双语学校办学经验,对于运行一所卓越的双语学校有自己的一套成熟的体系与做法。

这所学校的战略合作校遍布世界,可以把世界最前沿的教学方法,与顶级国际教育资源带给本校学生使用,拓展学生视野。

这所学校采用小班教学,重视差异化教学,教学内容更适合孩子个性化成长需求。

这所学校用大数据指导学术及身心健康发展,为学生提供长线升学指导及生涯规划,助力学生圆梦心仪大学。

这所学校既扎根中国文化,又放眼世界发展,让孩子成为具有中国魂的世界公民。

这所学校为创校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计划,接受幼升小、小升初的跨区申请,并为家离学校较远的孩子提供住宿。

从今年3月正式开放家长们来校进行深度体验开始,很多关注北京双语学校的家长都亲身感受到了这所学校的办学实力。其中学校的个性化教学的做法就让很多家长们感到叹服。

北京顺义诺德安达线上说明会活动预告

2022北京民办学校报名前最后一个月,这所宝藏校值得一看!

5月,北京市顺义区诺德安达学校将开展线上校长答疑及说明会活动,家长有机会在线上与校交流,全面了解学校理念与优势。在此之前,家长对于这所学校在办学特色、教学体系等方面的好奇,或许可以在这篇文章中找到答案。

2022北京民办学校报名前最后一个月,这所宝藏校值得一看!

教学方式个性化十足

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同一样的树叶,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长特点,每个孩子对学术、情感、身心等方面的需求都有差异。只有满足个性化的教学需求,才能让孩子们绽放出自己人生的独特光芒。

不论采用何种教育模式的学校,班额是决定是否能开展个性化教学的基础。顺义诺德安达采用低师生比的小班制教学方案,老师们可以照顾到每个孩子的成长需求,这就为学校个性化教学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在顺义诺德安达,老师会根据学生个性化的学术水平、语言能力、性格特点、情感需求等因素来安排学生的学习内容并提供个性化支持,班内差异化教学也是学校的重要特色。

顺义诺德安达学校个性化的课堂十分有趣,老师们采取多种的教学策略来落实个性化教育的理念。对于每个顺义诺德安达的学生,老师们会给到恰好适合他们水平,但又略有挑战的任务,这就让学习的过程符合了孩子成长的需求。

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也是学校个性化教学的一个重要特色。老师们会选择适合激发孩子们学习欲望与探索欲望的主题进行教学,兴趣是人学习的起点,这样就可以让孩子具有充分的前进动力,让学习的过程充满乐趣。

为支持个性化学习的开展,顺义诺德安达也为学生提供如写作框架、视觉影像及图片、词汇表、成长档案等学习辅助工具,老师们也会在教学过程中提供必要的指导。

利用大数据打造科学评价体系

怎样能客观、科学的评价一个学生的发展水平?这是在人才培养方面一个关键性的问题。双语教育有自己的特点,一个双语学校的评估标准,对孩子的成长更是至关重要。

顺义诺德安达围绕 “个人品性、学术成就、社会交往”三方面建立学生成长评价体系,这三方面也是学校办学理念的三个重点。学生的行为习惯、努力程度和品德表现也都会融入到评估报告中。

在大数据的时代下,学校的成长评价体系采用了很多大数据的统计方式。这样可以从更多维度和更长时间来对学生进行综合的评价,这样也让评估变得更为科学。

大数据不仅记录孩子们的学术成绩,每一名学生的品德、行为习惯、努力程度,以及学生在艺术、体育、社会实践、课后活动方面的表现也是顺义诺德安达评估的重要标准。

大数据在记录孩子们的动态成长上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以此基础,学校为每个孩子制作了个性化的成长档案,这份档案既可以作为学生的一个评估标准,也是老师们开展个性化教学的重要依据。

顺义诺德安达也重视采用来自第三方客观评估,这些评估不但为衡量学校发展水平提供了很好的数据依据,还可以持续助力学生学术、语言以及身心健康的发展。

在顺义诺德安达,每年每个学生将接受多次第三方评估,评估的维度多种多样。

2022北京民办学校报名前最后一个月,这所宝藏校值得一看!

学校从一年级就引入专业的PASS心理健康测试,从而更好的了解孩子对自我的认知、对学校感受的认知和自己的学习动力,通过数据分析得出学生的心理发展状态及未来的心理发展趋势。如果发现问题,老师们可以及早介入,开展干预及专业的心理健康指导。

在初高中阶段,顺义诺德安达还将引入“霍兰德职业测试”,从而更好的指导学生选择大学专业及未来职业。

除了上述内容,学校还会引用CEM阶段性地检测学生认知能力、语言及学术水平的发展。而在语言课程中所使用的MyOn线上阅读支持系统,则会根据孩子的年龄、蓝思值及阅读兴趣推荐适合其阅读的英文原版书籍等等。

在顺义诺德安达,对学生的评价体系既包括过程性评价,也包括总结性评价,在大数据的支持下,老师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孩子的成长情况,从而随时调整教学方法,有的放矢地组织课堂活动,呈现最佳的教学效果。

专为非母语的学生设计英语课程体系

课程是一个学校的灵魂与核心,在课程体系上,学校将国家课程、学校特色、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相融合,它既强调打好中国文化根基,又强调国际视野。

1 义务教育阶段

学校严格遵循中国国家课程标准,借助全球领先的教学方法及前沿教学科技,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双语学习体验。

2 高中阶段

学校在严格落实国家方案的同时,开设充满挑战性的IBDP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为学生提供通往全球大学的升学路径,助力孩子圆梦心仪大学。

在多种多样的课程中,很多家长都关注顺义诺德安达学校英文教学的开展情况,这也是在多个学校深度体验日中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

对于英文教学的开展,顺义诺德安达有一套自己的做法,学校有专为英文非母语的学生设计的英语课程体系,该体系依据剑桥大学ESL框架标准设立,共包含五个部分: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和英语语用,关注语法意识和语言流畅度。这套体系强调让孩子在实际情景中学习外语,合乎双语教学的规律与中国孩子们的学习特点。

大量双语教育研究表明,母语运用的能力决定第二语言水平的高低。学校鼓励孩子们建立两种语言间的联系,英文是学校的交流语言,中文则被视为巩固和促进英语理解及能力提高的抓手。

在顺义诺德安达,中英两种语言并重,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在这样的双语环境中,孩子们的中英两种语言都会得到很好的发展。这也是双语教育与打好中国文化根基的要求。

在英文教学的开展上,学校采取综合式语言教学法来进行教授,在顺义诺德安达外语课堂上,老师们把阅读、写作、口述、听辨活动都整合在一起,学习内容丰富有趣。

比如说,老师们会给孩子们看一段有趣的视频,孩子们在用英文做笔记的时候就锻炼了听力与写作技巧。观看视频后,老师们会给学生一段信息更为丰富的文字材料,这就锻炼了孩子们的阅读能力。最后孩子们还要用英文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和进行小组讨论,这就提升了孩子们的口语能力与英文思维。

在中外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为学生提供近乎于全英文的学习环境,增强沉浸式学习体验。

在顺义诺德安达,英语语言文学的学习方式是通过“体裁”的方式来开展的,这也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及英语为母语国家学习英语文学的方式。

“体裁”的概念相对抽象,简单的说他它的是如诗歌、记叙文、报告和议论文等文体,每一种体裁都有它的适合读者、写作目的、文体风格等。

在每个英文文学单元的初始阶段,顺义诺德安达的老师们会挑选某一体裁的示例篇章,并设计阅读和深入学习该体裁类型的课堂教学活动。

在课堂开始后,老师会让学生仔细研读示例篇章 (model texts),识别体裁关键特征,拆解篇章所用语言表达和结构,接下来,学生们将拓展学习特定词汇、语言表达或句型,识别文章体裁。

对不同体裁文章的学习,会涉及到英文字、词、句、段、语法、修辞等方面的学习,这是一个综合性的外语学习方法,并且对于学生提升英文写作能力十分有效。

在阅读不同体裁文章,对英文体裁与核心词汇后,教师指导全班共同创作一份写作计划,据此提供写作模板,最终引领全班进行写作练习。比如说在阅读冒险故事的体裁文章后,学生们也将要书写自己的冒险故事。

与传统教育模式下枯燥的英文写作不同,顺义诺德安达英文写作充满了乐趣,老师们会鼓励孩子进行属于自己的创作,孩子们会与老师与同学讨论写作的计划和内容,孩子们的写作成果也会得到老师们的及时评价。

当孩子们需要支持的时候,老师们也会提供词汇库、写作框架、针对性语法课等支持。

2022北京民办学校报名前最后一个月,这所宝藏校值得一看!

另外,主题式教学也是顺义诺德安达日常教学中非常重要的特色。在6-8周的时间里,不同学科围绕同一个主题,或在一个大的概念之下进行教学。通过这样的主题教学,学生们可以拓宽自己的思维宽度,建立不同学科间的联系、学科与现实世界间的联系,真正实现学以致用。

比如在进行“可持续发展”这个主题学习的时候,孩子们可以用地理的知识来分析亚马逊雨林的消失对地球的伤害,用信息技术编程的知识来用电脑展示砍伐对于亚马逊雨林的伤害,用数学的知识来测算碳排放量等等。

在主题学习中,孩子们会分为不同小组,在小组里孩子们要承担不同的探究任务,比如说有些学生化身为联合国的发言人,在模拟联合国的舞台上阐述可持续发展的可行性方针,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社会发展进程中来等等。

这种方式可更好地激发孩子学习的热情、让学习的过程更为有趣。

长线升学指导与生涯规划

学校站在育人的一线,它既要保证孩子们有一个很好的学术成果,也要保证孩子们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发展方向。

将升学规划与自我意识相结合、把升学指导纳入到学校的正课、借助大数据与科学评价标准、有专业老师进行跟踪与辅导是顺义诺德安达做升学指导和生涯规划的特点。

顺义诺德安达从G7开始设置升学指导和生涯规划课程,并且把两点相互结合,为学生大学升学与人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学术考评上,学校在7-9年级重视夯实学生的学习基础,开展校内评测与CEM测试,客观地检测学生认知能力、语言及学术水平的发展,并且通过CEFR标准确定适合学生能力的标化考试,准备托福、雅思等语言考试。

在这一阶段学生们也要参加各种社区活动与竞赛,为未来大学申请提供强有力的项目背书。

职业规划在7年级也已经开始,借助MBTI等性格与职业测试,顺义诺德安达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自己,在9年级,老师们会向孩子们介绍海外大学与专业,帮助孩子们梳理未来自己职业的方向。

在10-12年级阶段,学生们要参加IGCSE、与IBDP等学术考评,并参加托福、雅思、SAT等国际升学标准化考试。老师们也会引导孩子们参加有益的竞赛与夏校等活动。

作为海外大学申请的冲刺阶段,学校专业的升学规划老师会帮助孩子们选择好国外大学,完成申请策略与文书的制作等,帮助孩子们进入自己梦想的大学。

经过精心的准备,顺义诺德安达拥有环境优美、设施一流的校园环境。剧场、表演与艺术中心、黑匣剧场、25米标准室内游泳馆、400米跑道户外操场、标准室内体育馆(包括篮球馆,排球馆及羽毛球馆)、温馨舒适的宿舍等设施一应俱全。

并且学校在建设时十分重视细节,比如说学校室内篮球馆采用与NBA篮球馆一样的弹性实木运动地板系统。这样的地板符合篮联关于反弹力、冲击吸收、防滑和舒适性的要求,可有效减少学生运动时可能产生的伤害,提高运动舒适性。

距离2022北京民办学校填报只还有1个月的时间,在5月学校也将举办题为 “博物馆奇妙日”为主题的校园探索日活动。

在活动当天,顺义诺德安达设置了丰富的活动与体验课,家长与学生可以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体会到双语教育的魅力;可以同老师们一起体验古希腊奥运会的运动项目,可以和知识渊博的老师们一起探寻人类历史发展的线索……

还等什么,快来参加顺义诺德安达学校的探索日活动吧!在北京入学志愿填报前,给孩子多看一个学校选择!

文章转载自:【京领新国际】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