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以声之名 语你同行”——文来高中第二届日语配音比赛圆满举办

文来高中国际部

发布日期:2022-05-16 15:44:09

以声之名与你同行

在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当下,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对日语的学习热情与兴趣,提高日语语言应用能力和文化底蕴,发掘学生的语言表达潜力。2022年5月13日下午,文来高中成功线上举办第二届“以声之名 语你同行”日语配音大赛。

“以声之名 语你同行”——文来高中第二届日语配音比赛圆满举办01

决赛评委、嘉宾、主持人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以及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共有十五支队伍参加预赛,十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决赛邀请到的评委有上海市教委教研室关键语种教研员郭侃亮老师、上海闵行田园高级中学刘浩瀚老师、郑敏老师、奥田老师以及宣然老师。现场还有来自日高部、国内部不同年级的160余名学生观看直播。本次大赛由高一(6)班叶绮雯同学主持。

黄健校长在决赛开始前致开幕词:“想要学好一门外语,重要的就是开口说。鼓励大家通过配音等形式勇敢表达。感谢了学生们的努力以及各位老师的背后辛勤付出。期待决赛中学生们的精彩表现。”

02

比赛环节开始

比赛环节分为“作品展示”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首先一部部精心配音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同学们以内容积极、趣味性强的片段为素材,配以个性化语言,惟妙惟肖地将各个角色通过声音演绎出来。同学们都大显身手,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音色,作品完成度之高,让老师和学生观众们都眼前一亮。

第二环节,提问环节。这既考验学生的语言功底,也考验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在赛场上,选手们对于评委老师所提出的“朋友对自己而言的意义”、“梦想和行动”、“最喜欢的一部动漫作品”、“对于才华的理解”等问题,10组选手都展示了各自的才华,毫不怯场,大胆开口表达自己的观点,也获得了在场评委老师们的认可与称赞。

在紧张的比赛之余,各班同学们也准备了不同类型的才艺展示,有舞蹈表演、钢琴演奏、吉他弹唱以及歌曲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此外,此次线上大赛还采取了直播模式,也让疫情期间无法近距离见面交流的学生们,以及学生的家长们,都能够一同感受疫情下青春依旧的校园文化活动热烈洋溢的氛围,并通过弹幕、评论等方式为参赛选手们加油喝彩。

“以声之名 语你同行”——文来高中第二届日语配音比赛圆满举办

03

比赛结束后的评价

比赛结束后,郭侃亮老师对选手们高度评价:“有的同学选材非常好,有的同学回答问题时彬彬有礼,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大家取长补短,不断进步。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给今后的人生带来积极影响,也希望所有选手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学校和老师给大家搭建的展示自我的平台。”随后,奥田老师也做了总结发言,对学生们能够喜爱日本动漫文化表达了欣悦之情,同时高度称赞了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希望今后学生们也能继续保持对日语学习和日本文化的热情。

04

最终比赛结果出炉

最终,评委老师们从内容、感情、语言、同步、创新五方面对选手进行认真考量和评价,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高二3班、4班的施文心、刘雯琪、谈熠诚同学荣获一等奖。详细获奖名单如下。

“以声之名 语你同行”——文来高中第二届日语配音比赛圆满举办

“接触世界有两个最重要的方式,用眼睛来看,用耳朵来听”,配音有助于加强同学对“听”的理解。本次配音大赛圆满落幕,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老师们在背后辛勤付出、互相配合,大家的共同努力,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绘声绘色的视听盛宴。

配音大赛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表现能力,深化我校推行素质教育,促进学风建设,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竞争意识,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丰富同学们的课后生活。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身心得到放松,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后的学习中。

文章转载自:【文来高中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