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光华美高杨浦侯欣苒:与大学气质契合、产生灵魂共鸣有多重要!

光华美高杨浦

发布日期:2022-05-16 17:15:01

学|生|介|绍

侯欣苒

录取大学:东北大学、雪城大学

背景:GPA 3.7、多邻国120

曾任:基金会宣传部-宣传部长-理事、学生会宣传部

目前最想做的事情

会坚持做活动,没有打算录取完就放弃,我打算继续做下去,比如Music For Change、蓝信封的公益活动,这两个会在暑假继续做,暑假可能去参加蓝信封公益的实习生。

还想多看书,因为我英语还不够好,需要继续学习。

01

自我介绍

我是一个数学特别不好的人,其他学科都差不多,挺平衡的。

学习之外,对音乐感兴趣,休息时间喜欢弹弹吉他,最近在学习电吉他。运动方面,喜欢玩单板滑雪。

热爱公益活动,对新媒体也感兴趣,也会运营公众号。

02

为什么选择光华美高?

我初中是在温州的一所体制内学校就读,因为小姨妈在美国,她希望我未来也能过去发展,所以就决定高中转轨国际学校,为未来出国打基础。

正好在择校的时期,宛校来温州做演讲,家里听完宛校的演讲,了解了光华美高之后就决定选择这里就读了。

03

在光华美高的学习感受刚入学的时候,因为是体制内转过来的,所以英语跟不上。完全的背单词困难户,买了一箱单词卡,但还是记不住,听写单词成绩都不好。

还好9、10年级的单词量没那么多,跟着老师的节奏努力学习,慢慢进步,到了11年级英语成绩就提高了二十分左右。

这让我知道,学习语言循序渐进,把学到的掌握牢,慢慢就会进步。

在光华美高,我也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学科和自己适合学的学科,心理和传媒,这也是我大学申请时报的专业。

04

申请经验分享择校的时候,升学指导的徐老师给了很多建议。我择校的时候还需要参考父母建议,因为他们希望我能离小姨近一点,所以择校的时候,第一考虑的是地理位置,在东北地区范围内选择大学。

在择校的时候还需要注意自己和学校气质匹不匹配,最简单的就是去学校官网看一看,看看这个学校平时的活动啊什么的。比如你文科好,但这所学校给人感觉更偏理工科就不要选择了,很可能学校也不选你。

我在参加哈峰时有一堂课令我印象深刻,叫做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music and american culture。老师讲了一些关于 LGBTQ 和少数群体的概念,令我很感动。我们看了很多美国的POP Music的MV 视频,歌词很多都讲述美国现存的社会问题和一些 argument。这节课促使我在11年级的时候做 Music For Change 的活动。因为我想通过自媒体传达Peace&Love的理念。

我把这些都写在了我的简历上,我觉得大学也许是认同我的这些想法。我还在光华美高的基金会,待了三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还去了偏远地区支教。我没有参加过理科竞赛,但参加了CTB,拿了全国二等奖。学生专访 | 侯欣苒:与大学气质契合、产生灵魂共鸣有多重要!东北大学申请经验分享我的托福是10年级开始学的,但最后因为疫情托福频繁取消,所以选择了最后考duolingo。推荐学弟学妹能考托福还是考托福,毕竟托福成绩是大学最认可的语言成绩。

AP我在11年级的时候考了经济与微积分,都是4分。前面也说了,我的数学不好,但是徐老师和我说这两门容易出分,所以我就这么选了,第一次模考的时候只有2分,后来慢慢好起来的。我的经验就是AP学习要多模考,多做题。

本来打算今年再考一门心理的,可惜停考了,还好我只是想测试一下自己的水平,这次停考对我也影响不太大。

总的来说呢,我觉得我的活动经历对于我的申请有很大帮助。但其实我去做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自己喜欢就去做,后来申请的时候全部整理出来,才发现这些活动其实是有一条线一直连着的,因为都是我喜欢的事情。

写文书的时候,学校让选一个你最有特质的点,我写的主题是同理心。我所有的这些活动都可以用同理心这个词串在一起。因为我做了很多公益活动,还有Music For Change也算是把音乐和社会现象结合在一起。我的文书初稿写了很久,自己一遍遍琢磨推翻,再修改,初稿最后一稿发给我的文书老师后,这个大致的框架跟故事内容就没有再改过。文书写作,我觉得应该找到自己独特的地方。如果你写的一些活动是跟别人大差不差的话,就没有什么意义。比如,我在文书里就没有写哈峰的活动,因为我觉得太多人参加哈峰了,我也没有写 CTB,太多人参加CTB了。我反而写了基金会跟Music For Change。因为Music For Change是我自己创立的,基金会是我参加三年的,要选一些重要的活动,然后发掘你自己身上比较独特的地方特质。

我觉得文书也不用写得特别华丽,可能有些中介会把你包装得很华丽,我的文书就没有很华丽的词藻,是比较朴素和真心的,因为我希望招生官能被我的文书打动。有这样一种说法,如果我的文书都连自己都不能打动,怎么打动招生官呢?最想感谢的人:

最想感谢田荟老师。她每次都不厌其烦地解答我的问题,对我生活上也很照顾。

田老师非常不一样,她不仅仅只是教学,如果同学之间友情出现问题,也会开解我们。和我们相处就像朋友一样,不像老师跟学生。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托福要抱着每次考都是最后一次考的决心去考,你就会有那种紧张感,就容易出分。

对于活动,我觉得如果你有多余的时间能做,就多做点,做你喜欢的那些活动很重要,因为你会有 passion 去做,最后其实都是很有用的。而且活动其实对你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成长与历练,带给你与读书不一样的东西。

文章转载自:【光华美高杨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