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平和/世外/领科等上海国际学校写作与面试介绍!

有明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16 18:01:49

疫情反复,上海中小学改为线上教学,不少国际学校也将原本的秋招时间往后延期或改为线上进行。这段时间除了在家上网课以外,该如何好好利用呢?上海国际学校写作与面试介绍。

几乎所有的学校在入学考试时都离不开数学、英语以及面试三项,其中比较容易在短时间内突击提升的就是面试部分,尤其是一些常规类、时事类的话题,包括写作,都是可以去多积累一些素材。

因此,今天我们就来复盘一下最近各大热门秋招学校曾考过的英语写作题、面试题及形式。
民办平和学校.png

民办平和学校

写作题:对一句名人名言的看法:不要去担心你不能做到的,我们要把自己的能量放到你可以改变的事情之上。(300字)

面试题:自我介绍

如果你有机会去月球,你会带谁去?为什么?在月球上可能会碰到什么问题,打算如何解决?

兴趣爱好

旅游经历

最难忘的经历

为什么要去国外读书

期待的高中教育是什么样的?

解析:平和的面试比较常规,话题也是作为考国际学校的学生必须要准备的。通过这样的面试方式,招生办也是希望能够找到适合平和教育理念的学生。

所以如果真的对平和感兴趣,一定要多在学校的官网上了解一些平和的活动,以及教育理念,最好能知道一些最新动态。例如平和新开设了A-Level课程,可以就此去多搜寻一些关于平和的信息,因为招生办一定会问关于 Why school的问题,一定要提前做好一些准备。

世界外国语中学

写作题:A new parents should attend parenting courses to bring up their children well。(300字)

解析:这是一道雅思历年考过的真题,典型的议论文形式。字数要求300字,就是托福的写作要求。

因此,可以看出世外非常喜欢已经参加过托福考试,甚至在托福考试当中考过高分的学生。针对备考,建议同学多拿托福雅思的写作真题来练手。

WLSA上海学校

写作题1:科技的发展使人们联系更加密切,同意还是不同意

写作题2:是否应该投喂流浪猫

解析:写作题比较常规,类似于科学给人的生活带来的一些变化,这类型的题目都是要准备好素材才能上考场。

面试题:

小组辩论(两人一组)抽话题卡,给2分30秒准备,然后给3分钟说卡片上的问题,问题例如:

1、你平常的穿衣风格是?你的朋友呢?

2、你认为可以做出什么改变?

3、一个人网上的性格和real life的性格

解析:WLSA的面试几乎都是辩论的形式,每次辩论的时候都是两个学生一组,像辩论这种形式确实是要多一些自己的表达。除了会表达自己的个人想法之外,还必须做到能够聆听对方。

因为很多学生基本上所有的精力都会放在我要怎么去想自己的观点。但恰巧不应该这样,在辩论的时候更需要注意对方在说什么,是否能够听懂对方的阐述,并且给予有力的回击。平时可以和一个朋友进行模拟,最好就是身边年龄比较接近、同样要去考国际学校的一些学生。

学校考查的话题比较常规,例如穿衣风格、一个人网上的性格和real life的性格,这些话题平时多准备一些,都是可以互相套的。

领科教育上海校区

写作题1:给你的好朋友写一个暑假的夏令营的信件(字数:150-200字)

1、发生了什么?

2、你在camp里喜欢和不喜欢的事情?

3、学到了什么?

写作题2:请写一封邮件给表兄弟,他周末来你家住,你们如何度过?(字数:150-200字)

解析:信件类的写作是领科非常喜欢考的,领科曾多次考了信件类的写作,字数要求与世外、平和相比可能没那么高,达到150到200字即可。除了需要平时多加练习,同时还要对信件类写作的格式非常熟悉。

面试题:一对一面试,问题包括:喜欢的科目、兴趣爱好、喜欢读的书等。

解析:领科的面试还是比较常规,像以上这些问题是在备考学校时必须要准备到的。

光华剑桥

翻译题:中译英和英译中,各2题

解析:光剑是沪上双语学校中为数不多的将写作题替换成翻译题的学校。所以有意报考光剑的同学一定要注意,需要额外准备翻译部分,不仅需要准备中译英,还有英译中,各两题,准备的话题也是越新颖越好。最近的一场考试考到了疫情,还必须要知道一些相关如疫苗、隔离这些专业术语,不然的话,哪怕是英译中,都没有办法得到很好的一个翻译。

所以一定要去积累当下最热门的一些话题,包括像双减这样的名词,英语到底怎么讲?可能需要提前去准备一下。

面试题:一对二面试,有外教

1、个人爱好、个人信息、职业规划、留学考虑、学校成绩

2、你喜不喜欢物理?你为什么想要来光剑?

3、你想要去哪个国家?

抽题:7张答题纸中抽一张

1、家里是否有宠物?

2、如果没有限制,你可以养任何类型的宠物,想养什么?

解析:光剑的面试相对来说比较常规,一对二的外教面试,考察一些常规话题,包括会问到why school类的问题等

还有一个:话题的抽题,国际学校考试基本上除了常规类的一些个人话题的之外,还会有一些热门话题考察。话题卡随机抽,这次考了家里是否养宠物的问题,重复了几年前的托福雅思写作题,所以如果经历过托福雅思的磨练,在光华剑桥的面试中可能会觉得话题还是比较熟悉的。

七宝德怀特

写作题:七德用多邻国105+取代英语笔试

面试题:

QDiscovery:自行组队,两男两女,18张报纸,2捆胶带,组建一个能容纳4人,且不需要任何外力支撑就能自己立起来的庇护所(15分钟)

英语面试:学校分组,4人一组讨论chichi机器人,他将成为你的同学,6个技能选3个(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critical thinking, communication, reflection,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 还要画出这个机器人,小组上台演讲,每人都要发言

中文面试:

每组4人,单人思考3分钟,4人讨论2分钟,演讲5分钟

合作 VS 竞争

你对网络化信息选取有什么看法

全球化是促进了民族融合,还是引起了文化冲突;你对键盘侠的看法

解析:面试是七德的精髓部分,学校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入学考试方式,更多的吸引学生对于七德的喜爱。

学校在入学考试的时候会安排一些例如Q Discovery的活动,学生自行组队,两男两女,18张报纸,两捆胶带,希望能够组建1个容纳4个人,并且不需要借助任何外力就能竖起来的避难所。学校是希望学生之间能有更多的合作,激发他们的创作灵感。

英语面试部分也是团队活动,演讲非常考验语言组织能力,以及是否怯场,同时更加考验同学的心理素质了。

七德的面试确实进行的时间会比较久,除了英语面试之外,还有中文面试,中文面试也是小组形式,以演讲为主。

以上就是热门AP、IB、A-Level国际学校的写作和面试喜欢考的内容和方向,希望能帮助到正在备考冲刺的你!

2022年预祝同学们如期收获目标学校OFFER!

文章转载自:【有明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