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中科院“实验室开放日”带你一起探索生命的奥秘!

协和教育浦东课程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7 15:48:14

智慧引领未来科技改变生活

为培养学生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养、培育科学精神,自去年6月,协和教育中心与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并授牌五所协和校区成为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战略合作基地学校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师生发展搭建平台。

最新的五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报名啦!

每年5月全国科技周之际,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联合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等不同主题举办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面向公众、校园等开放实验室、技术平台,组织开放科普展厅、举办科普报告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上海站即将拉开帷幕。因疫情影响,此次活动将采用在线形式开展。有兴趣的协和师生们,可通过点击下面的链接参加在线科普云课堂,参与本届活动。

过往开展的与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合作项目

Review | Previous CEMCS Events

2021年6月——合作共建签约;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科学家在万源校区为师生们做讲座《细胞的生老病死》。

June 2021 | Launch of Partnership & Lecture of ‘Birth, Aging, Illness and Death of Cells’ by CEMCS scientist at SUIS Wanyuan

中科院“实验室开放日”带你一起探索生命的奥秘!

2021年10月——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院士实验室管理员亲临古北校区,参加协和跨校区实验室管理员工作坊。

October 2021 | Senior CEMCS Academician Lab Technician Joined Cross Campus Workshop for Lab Technicians Held at SUIS Gubei

2021年11月——协和教师参访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November 2021 | Visit by Xiehe Teachers to CEMCS

11月23日暖冬的午后,一群热爱科学的协和老师们来到中科院生化与细胞研究所,还遇到了他们的“老朋友”—细胞研究所的明星实验室“管家”,院士实验室管理员沈学仁老师。

上次邀请到沈老师在协和跨校区实验室管理员工作坊中做讲座,并亲临学校实验室做指导,这一趟我们来到了他的“主场”,听他再次娓娓道来“管家(实验室)”之道。

参观后的讨论环节里大家谈论最多的就是“学生”,带学生来研究所让他们也亲睹平时只有在教科书或屏幕中才看得到的科学成果,让具有探索与钻研精神的学生们走进中科院的实验室做实验,让协和学子的学生论文今后也有机会发表于高新科学刊物中。

2021年11月——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科学家在教科校区为师生们做讲座《细胞密语》。

November 2021 | Lecture of ‘Mysterious Messages Among Cells’ by CEMCS Scientist at SUIS Jiaoke

2022年1月——青浦校区学生参访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January 2022 | Visit by SUIS Qingpu Students to CEMCS

1月7日,期待已久的中科院之行终于启航了。中科院生化所是中国生化学界的“半壁江山,承载了中国生化学科崛起的希望。在半天紧凑的行程中,青浦校区生化小组的23位师生们先参观了王应睐老院长的办公室和院史馆。王院长简朴的工作环境和与身等高的著作让孩子感受到了学无止尽、心诚则灵的激励;校史馆中,人工牛胰岛素模型将开国之初的科学家的故事娓娓道来,而简陋的仪器也诉说着这份举世成功背后的心酸。在校史馆参观后,学生们分为两组进行科学实验观摩和参观。在实验室中,学生们有机会接触到平时躺在教科书中的电子显微镜、荧光显微镜,也能亲眼看见实验室老师操作复杂仪器。最后,同学们还有幸参观了院士实验室,与世界最新的研究近距离接触。看到实验室并不宽敞的设施,学生们感叹很难想到,这些惊叹于世人的杰作,都是产生自方寸之间。

通过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可以推荐由协和师生撰写的有关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报告、实验报告等,投稿至期刊《生命的化学》,可为学生设置专栏。有兴趣投稿的师生,欢迎联系学校的科学教研组组长。

文章转载自:【协和教育浦东课程中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