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热烈祝贺光华中学2019年首届毕业生熊芃朱卉同学获得WAKE FOREST UNIVERSITY录取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7 16:10:59

学长之声

光华中学欢迎你

学长之声|热烈祝贺光华中学2019年首届毕业生熊芃朱卉同学获得WAKE FOREST UNIVERSITY录取通知

熊芃朱卉

我是光华2019届毕业生。我的兴趣爱好有看剧、读书、听歌,也喜欢和朋友们一起打球。

初中学习经验分享

在我看来,初中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很重要的事情。我比较倾向于work hard-play hard的模式——因为只有劳逸结合才能在保持开心的同时高效学习,所以在学习时最好要能做到全神贯注,该做的事情可以列一张to do list,然后一项项完成。此外,合理地安排预习复习也是挺重要的,以便更好地掌握知识。

在光华的学习生活过得还是比较轻松愉快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并且加强了一些良好的学习习惯,为高中的学习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高中学习的感受

我认为ib是一个很需要自律和时间管理能力的课程体系,因为它不仅有六类比较全面的的课+cas、tok和ee,同时标化和activities也不能落下,所以合理的安排学习时间并给自己留出适当的放松娱乐的空当是很重要的。与此同时,ib体系能够让我们学到写essays和做research的能力,个人认为对大学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高中三年挺累的,但也因为身边的朋友们和认真负责的老师们而收获了不少快乐,所以回忆起来还挺感慨的。

申请大学的心路历程与建议

一开始确实有很焦虑过,因为感觉申请的大环境还是挺卷的,身边的同学们也都很优秀。在高三前的暑假做了充足的school research后,我发现每个学校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和风格,渐渐地也不再过度焦虑或是“唯排名论”,而后放平心态,根据自己的情况定了个school list。进入文书阶段后,我反而对这些可以自由发挥地体现自己个人特质的文章很感兴趣,所以写文书对我来说倒没有很痛苦,每所学校的文书风格也让我更加了解它们。由于很喜欢维克森林大学的整体氛围和提供的小班化教育+感觉自己也挺匹配该学校的风格,我在ed1阶段选择了提前申请它。很幸运的是在18岁生日那天收到了offer(其实是中国时间的后一天哈哈),要开启一段新的旅程啦。对学弟学妹们而言,我认为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东西是最重要的!也可以提前开始做school research和构思主文书,到了申请季会轻松一些。

对于光华中学的祝福

感谢光华所有老师的栽培和帮助,希望光华中学在未来能办得越来越好!

文章转载自:【上海民办光华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