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十强双Offer学霸——枫叶2022届毕业生费钰岚的枫叶故事

发布日期:2022-05-20 14:59:31

费钰岚费钰岚,Flavia,于2019年进入上海枫叶国际学校就读高一,将于2022年6月从上海枫叶国际学校高中毕业。现已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分子生物工程专业,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生物医学专业,英国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生物医学专业,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癌症免疫专业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生命科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兴趣爱好费钰岚:

十强双Offer学霸——枫叶2022届毕业生费钰岚的枫叶故事
说到兴趣爱好,我平时喜欢看各种各样的书,有小说,科普书等等。自我感觉有相当强的“海绵“属性,看啥都比较感兴趣,总想好奇插上一脚。如果碰到了不熟悉的领域,就会搜集大量相关领域的资料,希望能够对此形成一个较全面的认知。我喜欢历史和时政,也曾担任过枫叶历史研究社的社长。每每生活中出现一些热点事件,总想对此做一个深度分析和思考,去探究它发生的原因,从而归纳出一些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除此之外,写作也算是一个小爱好,写作可以让我在纷杂的思绪中静下心来,沉浸在笔下的小世界中。

我的过去:费钰岚:

在刚进入枫叶高中的时候,我其实没有太多明确的规划。但是枫叶提供了一个自由的氛围,再加之第一年的BC课程压力没有那么紧张,学生有足够自由,探索自己的兴趣所在。我有幸在高二的时候,选择了Mr. Zhang的Life Science, 有一次他给我们课下布置了一个关于“干细胞”的写作任务。我在网上搜集“干细胞”的相关资料时,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了解到,“干细胞”在现代医学领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从那之后,我经常会主动看一些生物相关的纪录片,并且惊叹于现代生物医学发展之迅速。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坚定了未来学习生物医学专业的想法。这就是枫叶教育的魅力所在,老师会引导学生自主探索一些课堂之外的有趣话题,学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意想不到的成长。在确定专业方向之后,我课外提前学完了高中生物的知识内容,并报名参加了一个关于“癌症免疫疗法”的科研课题小组,选择一个有趣的小领域进行深入学习,从而对生物医学这一专业有着更加全面的认知。

现在与未来:费钰岚:

其实能拿到两所十强大学的Offer是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的。无论何时何地,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知非常重要。我打算用未来这几个月的时间继续巩固充实自己,为十月份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在未来的规划上,我想说的就是,踏踏实实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世界很大很嘈杂,在将来的道路上,一定会有太多的声音困扰你。这个时候不被影响,坚守初心,走好自己脚下的路,是非常重要的。毕业生寄语:费钰岚:

枫叶给了我们自由探索的空间,但是务必不要将这三年虚度。我们能在枫叶所获得的提升,很大程度取决于我们自己。尽量利用高一的时间,大量探索去发现和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因为只有越早确定专业,才有充足的时间做留学规划(如果目标是冲击名校,更应提早规划)。如果你目标明确,有清晰规划和很强的执行力,那么利用好每天放学之后的时间,你就能成为超神般的存在。另外,枫叶散落着一些宝藏老师,能在思想上以及学术上带给你很大提升,希望你们能有幸遇到并且加以珍惜。最后感谢一路以来支持我的各位老师们,尤其是我们班级的领事肖亨老师,还有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

家长寄语:一.可贵之处1. 做事认真,要么不做,一旦下定决心,就要做好。我女儿很有毅力,有刻苦精神,有钻研精神,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比如从高二开始,女儿就立志要朝着生物医药、医学方向发展,为此,她很喜欢找这个方面的书籍看,喜欢钻研类似的课题。即使也喜欢政治、历史,但是专业的方向一直不变。最终选择的几所大学,专业也是非常清晰明朗。2. 性格开朗、大方,又善良,有大爱。心中存不住事,不存事,遇到有烦恼烦心的事,很快也就能过去。容易理解别人的难处,会包容对方。心胸开阔,志存高远。二.如何支持女儿的学业和选择对女儿和她哥哥高中以后的学业选择,我们做家长都秉持支持、开放、开明的态度,一切尊重孩子的意愿,让他们感觉选择自己喜欢的就是最重要的。读什么大学?读什么专业?喜欢哪个行业?只有自己认定了,才能有动力,有目标,有拼搏的憧憬。我们家长能做的就是给予信心,给予力量,给予鼓励和经济上的支持。三.爸爸妈妈想对孩子说的话1. 未来的路在自己脚下,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是迈向成功的基础。2. 不管身处何地,永远不要忘了自己的根,自己的魂。自己是中国人,中华民族的传统不能丢,国际视野是建立在中国灵魂的基础之上的。教师寄语:语文科目朱琪老师采访:

一、思考:

我和费钰岚同学,最早相识于我所指导的文学社团——光影阅读社。想来我和许多学生的初次“邂逅”都发生在基础班时期的这个独特文学空间里,那时觉得这个小姑娘看起来温婉沉静,眼神却总是闪烁着坚定的光。这种印象一直延续到语文课堂中的她,延续到字迹有力棱角分明的她。小费是一个对文学和历史都充满强烈兴趣的女孩,在课堂里总是能感觉到,她时常陷入对相关话题的深深思索之中,而后会适时地去表达自己的理性而充满温度的见解。在生活极其容易被忙碌与琐碎填充的当下,我和她偶尔还会在课余闲暇,陷入一些长达几个小时的交流之中,聊课程聊人生聊自我规划聊对时代于世界的看法,实在是可贵的记忆。

二、融合与碰撞:

在费钰岚同学身上,能很明显地感受到中西方两种文化特质的碰撞与融合。优雅理性,善解人意,努力地保持对时代的温度和痛感,保持清醒独立之自我。在这个需要时刻警惕避免走向“精致利己”的时代,小费同学充分意识到了成就“大我”的重要性。她会被林觉民“吾充吾爱汝之心,助天下人爱其所爱”的“大爱”所感召,她会被刘慈欣带有中国人特有的浪漫主义情怀所感染,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去歌颂“我为人人”之奉献精神。与此同时,她的专业方向和所接受的国际课程教育也让她在爱理性、爱科学的道路上走得更加踏实长远。

三、保持思考,逆风向上:

记得两年前的五四青年节前后,费钰岚同学在班级中做过以“我心目中的后浪”为主题的演讲,也组织过“前浪,后浪,我们在同条奔涌的河流”为主题的班队会。从那时的她,到现在的她,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索生命的意义,探究自我和世界之间的关系。从青涩迷茫,惶惑不安,到豁然开朗,坚定淡然。我真诚地希望,她能保持这份让自己陷入痛苦的思考探究状态。就像今年五四青年节时作家莫言先生对青年人的寄语所说的那样:“不被大风吹跑,做个逆风而上的年轻人。”

“年轻朋友们,当我们遇到艰难时刻,不要灰心不要沮丧,只要努力总是会有收获,希望总是在失望,甚至是绝望时产生的,并召唤着我们重整旗鼓、奋勇前进。一个人可以被生活打败,但是不能被它打倒,越是在困难的时刻,越是文学作品能够发挥它的直达人的心灵的作用的时候。”——莫言

IP 课程Mr.Guardado采访(心理Psychology12及哲学Philosophy 12任课教师):

我是费钰岚同学上个学期哲学课程的老师。在我和她相处的一个学期中,我认为她是一个非常有自驱力,努力而勤奋的学生。她常常对我们不同的课题产生独到的思考,并且每项作业都能够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她非常地清楚自己想要的东西,并且会下定决心去做,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品质。在遇到一些困难或者问题时,她总是毫不犹豫地找我或者同学们讨论。学会问问题是很不容易的,勇于开口问问题更是一种优点。也正是因为她对于课题的思考和对他人思考结果保持的开放态度,所以才能产出一些理智全面的思考结果。我希望今后,费钰岚同学可以找到学习和生活的平衡,生活永远不仅仅是学校和书本。

“Life is more than school and textbooks.”

文章转载自:【上海枫叶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