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全国总决赛亚军!实外学子贾歆洁在中国青少年德语辩论赛斩获佳绩!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20 15:58:14

喜报

全国总决赛亚军

祝贺实外英德双语学子贾歆洁

获中国青少年德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亚军

你可以永远相信

实外双语教学

5月14日至15日,为期两天的中国青少年德语辩论赛 (Jugend debattiert in China)成功举行。实外英德双语学子贾歆洁在两场资格赛中凭借出色的表现,跻身全国四强,与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上海甘泉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代表,共同闯入决赛。最终,取得全国总决赛亚军的优异成绩!贾歆洁同学的出色表现再次证明了实外德语教学的超强实力!

中国青少年德语辩论比赛由德国国外学校教育司(zfa)主办,已有11年历史。德国青少年德语辩论赛创始人之一Tim Wagner先生将青少年辩论赛引入中国后,一直亲自担任辩论赛导师,赛前为人均B2以上的参赛选手给予集训指导。总决赛上,赫尔提基金会青少年辩论赛总负责人 Ansgar Kemman 先生任评委主席、三位德语教学顾问(北京区Stefany Henderson女士、 成都区Petra Fadell 女士、上海区Erich Rüttgers先生)与德国青少年辩论赛教练Greta Wonneberger 先生共同组成评委团。如此强大的导师和评委阵容,可见此次比赛规格之高。

喜报 | 全国总决赛亚军!实外学子贾歆洁在中国青少年德语辩论赛斩获佳绩!

总决赛上,选手们就“是否应该在中医动物入药方面颁布更严格的动物保护条例”展开了激烈讨论。最终,实外英德双语学子贾歆洁凭借高超的德语水平、丰厚的知识储备、缜密的逻辑推理与论证,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参赛感言

这次德语辩论赛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

如何在注重团队的战术配合的同时兼顾个人能力的展现,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多角度思考和讨论一个辩题,如何恰如其分、有理有据地反驳对方的观点……这都是我们在比赛时面临的问题。

这次比赛也是一段珍贵而难忘的经历。

在备赛阶段,我们在班内进行了选拔,而在选拔后,我的“战友们”(包括老师和同学)仍旧陪伴左右,同我一起搜集相关资料,且每周如此。在备赛的日子里,他们鼓励我对每一个辩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理解,并帮助我进行模拟辩论练习实战技巧。尤其是在二阶的压力下,他们在我进入决赛后,仍愿意抽出时间通过线上交流陪伴我做好冲刺的准备。

这次比赛更是一个宝贵的机会。

在培训和辩论的过程中,我不仅在德语语言能力方面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还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龄德语爱好者和学习者,并且收获了与德方老师和历届德语青少年辩论赛的荣誉获得者交流的机会,他们对辩题的深入剖析、对辩论技巧的熟练掌握和对每一位参赛选手全面的关注,让我深受鼓舞,并在他们的启发下受益匪浅。

在这里,我想衷心感谢每一位辩论赛的组织者、参与者以及陪伴我的老师Frau Song、Frau Liu,感谢实外给予我的成长平台,感谢我亲爱的家人和同学们,谢谢你们的支持和帮助!

喜报 | 全国总决赛亚军!实外学子贾歆洁在中国青少年德语辩论赛斩获佳绩!
陪伴贾歆洁备赛的老师和同学们

英德双语班贾歆洁同学,不但可以用流利的德语在辩论赛上舌战群雄,而且此前还经历过许多英语辩论赛、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的磨练。在2021年春季NHSDLC(National High School Debate League of China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成都地区赛中,获得季军;在2021年世界学者杯成都赛区的角逐中,获得个人总体成绩第三名;在2021年“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英语+德语,相互促进,互相成就,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证明了实外双语育人模式的成功。

心动了吗?

实外英德双外语班欢迎你!

文章转载自:【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