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深中学子黄栩:在深中,追寻最精彩的自己

发布日期:2022-05-20 17:39:07

黄栩

2021届毕业生

2021届高三1班毕业生,

现就读于清华大学数理类专业。

班主任评语

汪健老师

班级的百科全书,争辩的终结者,同学眼中的老师。在忙碌的高三,他的个子猛窜10多公分,钢琴、程序设计没有丢过,还能带着班上同学设计游戏程序来自娱自乐,为此备受同学的喜爱。他的记忆力超群,数理思维发达,做事效率很高,常常事半功倍。未来的路很长,多做些社会工作,看世界和自己会更成熟!

我的初中与高中都是在深中度过的。无论是初中还是高中,入学时都会听到学长学姐最经常说的一句话:“深中的生活太精彩,以至于无论怎么过都是一种浪费。”在深中,有无数种可能的校园生活等待你来探索。

或许大家听说过这样一种说法:如果你回顾过去的自己时,第一反应是“当时的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那么恭喜你,你相比过去的自己已经有了很大的飞跃。

在深中六年,我经常有这样的感触。数学、音乐、计算机科学等,这六年的深中生活让我在许多方面开阔了眼界。而深中最宝贵的一点就是:

我在学习与探索时,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与我一同前行。

初中三年,我遇到了一群喜欢钻研程序设计的同学。我们在课余时间一起讨论计算机知识、互相试用新编写的程序……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几位同学完全从零开始制作的一个RPG游戏,从剧情设计到游戏机制完全都是自己完成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虽然这些经历于今看来有些幼稚,但毋庸置疑,与这些同学思想的碰撞是我扩展学习计算机知识的重要原动力。

古典音乐社是我在高中加入的第一个社团。在这里,我找到了一群与我一样热爱音乐、用各自手中的乐器展示音乐美好的同学们。高一时,我们举办了一场校内演奏与校外义演。在磨练自己演奏技术的同时,举办演出所需考虑的各种事宜、与同学协作练习的经历也锻炼了我的统筹、合作能力。

深中学子|黄栩:在深中,追寻最精彩的自己· 贵州助学活动专场义演

我从高一开始接触数学竞赛。回顾三年高中生活,在数学竞赛途中学到的知识不仅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还给我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我非常认可高三班主任汪老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在竞赛途中学到的知识、获得的经验不会因为竞赛没有好的奖项就白白浪费,它们最终都会成为自己能力的一部分。

参加竞赛,最需要的就是自己对这门学科的热爱。学科竞赛知识的学习对自主学习要求非常高。所以,只有兴趣驱动才能使一个人高质量地吸收消化知识。在PCP大会上,我体验了科研时研读论文的过程,这让我了解了学术研究的乐趣所在。说到底,竞赛只是我们在深中自我实现的方式之一。如果仅仅为了某些奖项与“优惠”参加竞赛,其实恰恰是最为浪费在深中精彩生活的事情。

从我个人的体验来谈,竞赛与高考并不冲突。即使竞赛失利,在高三一年静心复习巩固知识,凭借竞赛时培养的学习、记忆能力,至少不会比参加竞赛之前差。

高三时学习任务比较紧张,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焦虑与困惑,我也不例外。高三的几次大考,我大部分时候的成绩与目标相比都不太理想。临考之前、排名出来之后,对自己说“焦虑不能改变什么,放松心情才能更好地前进”,深呼吸,倚着栏杆看看晚霞,心情就能平静下来。

发下成绩单时感觉自己与目标还隔着三四十分的鸿沟,但是平静下来后拿着每一科的试卷仔细分析,就发现其实目标并不是不可能达成的——生物的这些知识点不熟,只要背熟了就有五分;物理时间安排调整一下,可以争取八分……

其实,很多看起来遥不可及的目标,只要静心分析,就会发现它是在努力范围之内的。

深中,是一个为同学们提升自我、结交良友提供了无限可能的地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把握机会,在深中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文章转载自:【深圳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