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深圳华朗国际学校停办!遗憾之余也有安慰

8点择校

发布日期:2022-05-24 16:13:14

刚刚过去的择校季,几家欢喜几家愁,欢喜的家长因为拿到贝赛思、哈罗、蛇口国际等名校的offer,愁的家长在于孩子未通过理想学校的入学测试,也有遇到学校因为一些原因,无法继续正常办学,不得不另找学校。比如:深圳华朗国际学校停办

几天前,我们就遇到了几位比较苦恼的家长,他们都来自深圳市华朗学校。

01 华朗国际部停办!校方道歉

5月21日,华朗国际部的家长们收到了来自校方的一封信。

心碎!华朗国际部停办!遗憾之余也有安慰……

大致内容如下:

1.学校因为违规招生,无法继续正常办学。

2.学校会帮助学生转学,并积极处理善后工作。

看到这个消息,我们感到非常遗憾,去年学校刚刚成立时,也在家长群内引发了一阵小热潮,因为有佳兆业集团的资金支持,让人们对这所新学校的未来抱有一定期待。

心碎!华朗国际部停办!遗憾之余也有安慰……

关于学校国际部的停办,学校给出的原因是“违规招生”,背后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学校未能取得相关牌照,在此情况下的招生是不符合教育局规定的,这是直接导致学校国际部面临关停的原因。

当然也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与学校投资方佳兆业的资金链断裂有关,在去年学校的揭幕启动仪式上,我们看到学校的投资总金额达到9.7亿元,毕竟不是一个小数字。

面对这一情况,我们看到学校也在积极地处理,不仅通过与家长进行协商,同时也帮在读孩子找学校。

据了解,在学校推荐名单中,包括深国交、深外湾区、查特豪斯、新哲书院等不同课程体系的学校。据家长说,学校这批的生源还是非常不错的,甚至有放弃深国交offer留在华朗的,所以能想到学校的推荐名单是根据不同学生的需求进行推荐的。

02 在读家长和孩子怎么看?

不过,关于学校的说法,在读家长们似乎存在不同意见。

我们看到,在学校给家长的来信之前,在人民网的留言板等其他公开网站上,有家长对于学校出现的问题并不满意。

心碎!华朗国际部停办!遗憾之余也有安慰……

人民网深圳留言板

其中一位家长认为学校没能履行招生时的承诺,希望华朗能继续运营,同时学校资金受到教育部门监管,即使被收购,也要保证教学等方面的正常运行。

此前有消息称深圳耀华学校会收购华朗,目前来看,双方并没有达成合作。

也有一位家长发文希望了解学校国际部难以为继的真相,同时他还说,孩子喜欢学校的老师,自己在与老师的接触中,也能感受到孩子的优秀,希望孩子能继续在学校学习。

心碎!华朗国际部停办!遗憾之余也有安慰……

某网站,家长们的留言

在收到学校的通知信后,家长们悬着的心也总算有了着落。其中一位家长和我们分享说:“两个月之前传出学校国际部不行的时候,确实很焦虑”。

但是大部分家长也没有过激的情绪,因为华朗的应对措施是很及时的,为学生负责到最后,提供转学名单参考、提供真实的成绩单,有想要退钱的家长,学校表示会退一个月的学费。

除了学校在资质上的问题之外,家长告诉我们,孩子对于学校的满意度很高,都不舍得转走。

据了解,华朗去年开启招生后,9月份名额就占满了,招了两个班,共40名学生,中途因为个人原因只有少数人转走。

另外,有差不多一半的学生拿的是奖学金进去的,都是优秀的孩子,两个班学生之间都互相都认识,学习氛围是很好的。

我们为有这样受到孩子认可的学校的国际部关停感到惋惜,也深深理解学校的无奈和家长们的焦虑。

不过,我们也看到了更加冷静的家长和学校,这是否为我们的国际教育在经过波浪后走向成熟的开始?无论如何,这是与之前相比,更为积极的地方,让人感到安慰。

近两年,因为国家对于国际学校的要求更加严格和规范,不时有学校面临牌照问题,加上受疫情影响,其他因素比如资金问题也会或多或少影响学校的运营。

那么对于择校的家长来说,我们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去选择学校:

1.资质合规。合规的资质是保证学校正常开办的前提,目前学校的资质在社会组织网上可以查,也可以在企查查或者教育局官网上查。

2.办学历史长。有历史的学校不仅在教学管理上更有经验,也说明学校的运营更加稳定。

3.资金充足。稳定的资金投入也是一个学校运营的基础,我们看到国际学校的建设需要数亿资金的投入,所以背后的投资集团非常重要。

当然,很多时候学校的内部消息家长确实很难得知。

文章转载自:【8点择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