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光华美高杨浦掀开AP艺术史的神秘面纱!详细介绍及学习指南都在这!

光华美高杨浦

发布日期:2022-05-25 16:23:36

相信在美高学习的同学,对于AP课程肯定不陌生把。AP课程涵盖多个领域达38门科目之多,其中AP艺术类相关的考试科目一共有5个:

1.AP Art History(艺术史)2.AP Music Theory(乐理)3.AP Drawing(绘画)4.AP 2D Design(二维艺术设计)5.AP 3D Design(三维艺术设计)

前两项需要参加理论考试,后三项则是以作品集和文字论述的形式提交评分。

今天我们就重点来了解一下AP艺术史吧

掀开AP艺术史的神秘面纱!详细介绍及学习指南都在这!

N1        

AP 艺 术 史 学 什 么?

与AP理科类科目相比,AP艺术史可能是大家了解得比较少的一门科目。但是从全球视角来看,艺术史并非是冷门科目。

艺术史从艺术的角度出发,跨越时间和空间,引导学生了把艺术作品放到历史语境下进行学习和鉴赏,理解艺术作品在其被创作时代的特殊意义,学习艺术史有助于我们更好理解艺术作品。

掀开AP艺术史的神秘面纱!详细介绍及学习指南都在这!

AP艺术史的官方考纲中,甄选出了250件具有代表性的重点作品,时间跨度范围从史前文明到21世纪的当代艺术,空间地域囊括了欧美,亚洲,非洲,大洋洲等地,艺术门类包含了绘画、建筑、雕塑、行为艺术、装置艺术等艺术形式。

AP艺术史主要学习

全球十大时期的艺术背景知识

01. 史前艺术02. 古代地中海艺术(近东、埃及、古希腊、古罗马等)

03. 早期欧美艺术 (中世纪、文艺复兴、巴洛克等)

04. 后期欧美艺术 (洛可可、新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印象派、现代艺术等)

05. 美洲本地艺术 (玛雅文明、阿兹特克、印加文明等)

06. 非洲艺术07. 西亚与中亚艺术08. 东亚、南亚、东南亚艺术

09. 太平洋诸岛艺术

10. 全球当代艺术”

AP艺术史知识点分为这几个模块

1. Content-内容:学生需要了解作品主题是什么,也要知晓背后要表达的思想主题等;

2. Form-形式:包括材料、工具、元素、细节等;

3. Function-功能:功能包括了具体功能(家具、餐具等),以及对于艺术史的影响等抽象功能;

4. Context-背景:时间地点、文化背景、历史意义、当代解读等。

N2        

AP艺 术 史 怎 么 考?

AP艺术史考试共3个小时时长,考试由两个部分组成,分别是选择题(Multiple-choice questions)和问答题(Free-response questions)。卷面总分200分,考到135分以上有基本有希望得到5分的成绩。

NO. 1|壹

选择题Multiple-choice questions 

选择题部分共80道题单项选择题,分数占总分的50%,也就是100分,回答限定时长为60分钟。

选择题官方例题:Questions 1–4 are based on Figure 1.

Q1

Works like Magdalene Abakanowicz’s Androgyne III symbolize the?

(A)emptiness of modern life

(B)return to the classical figure

(C)advance of modern technology and its effect on the human condition

(D) effects of pollution and global warming

答案:A

Q2

The artist uses burlap as a material in part because it?

(A)is transparent and encourages us to see through the figures

(B)is costly and represents elite power

(C)imitates the appearance of human skin

(D)is durable and needs no further care

答案:C

Q3

The work is placed in the center of the room so that?

(A)other figures can be placed around it and interact with it

(B)a contrast between solids and voids can be appreciated

(C)people can be encouraged to touch the work and experience it first hand

(D)it will block people from passing through the room and force them to consider it

答案:B

Q4

This abstracted human form with contrasting solids and voids is compositionally similar to?

(A)Augustus of Prima Porta

(B)Ikenga (shrine figure)

(C)Nio guardian figure

(D)Portrait of Sin Sukju

答案:B

NO. 2|贰

问答题Free response questions 

问答题一共6道大题,占总分的50%,也就是100分,回答限定时长为120分钟。前两道问答题是Long essay,相对难度比较大,其余四题是Short essay相对来说情况简单一些。

READING六道问答题类型分布:

1. Long essay 1: Comparative analysis2. Long essay 2: Visual/Contextual analysis3. Short essay 1: Visual analysis4. Short essay 2: Contextual analysis5. Short essay 3: Attribution6. Short essay 4: Continuity and Change

问答题官方真题:Questions 1&Questions 2

掀开AP艺术史的神秘面纱!详细介绍及学习指南都在这!

掀开AP艺术史的神秘面纱!详细介绍及学习指南都在这!

掀开AP艺术史的神秘面纱!详细介绍及学习指南都在这!

答案:略

N3       

AP 艺 术 史 考 试 难 吗?

在专业知识方面,不同于其他艺术类科目需要相对专业的相关训练,AP艺术史更倾向于理论知识和逻辑思维的考察,对于艺术背景和技法没有硬性要求,无论是艺术生还是非艺术生都可以考。

在英语水平方面,由于涉及到英语写作,一般建议参加AP艺术史考试的同学英语在托福90分以上的水平。

考题难度总结一句话:题型不难背诵难!AP艺术史的考题出题思路比较直接,问答题问得也很具体,很少出现道理都懂却不知如何作答这种困境。

AP艺术史考试的难点在于背诵,需要花时间背出250件作品的信息,这些信息中参杂着大量艺术专有名词,有些甚至不是英语而是意大利或者法语、西班牙语等其他语种的名词,这些专有名词几乎充斥着题目和答案。

如果不认识这些单词可能连题目都看不懂,所以这是一个需要长久积累的过程,很难短期突击复习。但是AP艺术史却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回报率比较高的课程,因为一旦记住了作品信息考试的题型并不绕弯子,把背诵的内容如实写出便可。

N4     

AP 艺 术 史 有 何 用?

1展现综合能力,助力学校申请众所周知,现在学校的申请何等内卷,并且越是好的学校,越注重申请人的综合能力与素养。

如果在众多AP科目中,除了经济类和理工类,还能够选修一门艺术史并获得高分,无疑能够彰显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全面的逻辑思维能力。所以,如果学有余力,AP艺术史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提高人文素养,增长人生智慧艺术史是经过选择的,不是曾出现过的艺术作品、艺术家都会被写入“艺术史”,只有那些被选择、被肯定、被论述的艺术作品、艺术运动、艺术家才会被载入艺术史。因此,艺术史中必然包含着人类的智慧精华,我们寻着这条轨迹便可以摸索到人类思想进化的前因后果。

AP艺术史精选出的250件作品更是精华中的精华,可以最大效率地让学习者对艺术史有个宏观的了解,知道其来龙去脉,艺术史是旧的,但是我们的看待事物的眼光却是新的,面向未来的。

3感知艺术魅力,提高生活品质不同于其他AP课程,我们从AP艺术史中学习到的艺术品的鉴赏方式、艺术的感知力、历史文化语境的分析能力以及艺术本身带给身心的滋润,对于学生的大学学习生活甚至整个人生的影响都是持久的。

一旦解锁了艺术品鉴赏的密码,今后走进欧美各大艺术馆美术馆或者画廊时不会再一头雾水,就算是没见过的作品也知道从何种角度来欣赏。艺术之门一旦打开,我们就可以源源不断从中获取精神粮食和愉悦的心情。

文章转载自:【光华美高杨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