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清森学子近期斩获3座奖杯,48枚金牌,26枚银牌!

清森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26 10:57:06

分享一个好消息,清森学子在WSC世界学者杯和纵横杯中文辩论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3座奖杯,48枚金牌,26枚银牌!这些闪光的成绩背后,是所有孩子和老师们付出的汗水、努力和坚持,清森学校为你们感到骄傲!

世/界/学/者/杯

喜报 | 清森学子近期斩获3座奖杯,48枚金牌,26枚银牌!

世界学者杯World Scholar's Cup世界学者杯源于美国,迄今已经在全球140个城市,70多个国家举办超过140场的区域赛。通过区域赛,在全球赛中出线的队伍将受邀参加由耶鲁大学官方支持并举办的冠军赛。所有学生将组成三人队伍,围绕同一主题,由六大学科构成的四个模块内容进行角逐。世界学者杯旨在培养8-18岁的"青年学者",希望他们能够在学术上的竞技之余,找到学习的乐趣,并提高诸如知识调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核心素养。

清森学校来自6年级和8年级的3组学生,共9名学生参加了比赛,他们与其他21所学校的100多名学生进行了较量。

 

 

喜报 | 清森学子近期斩获3座奖杯,48枚金牌,26枚银牌!

喜报 | 清森学子近期斩获3座奖杯,48枚金牌,26枚银牌!

喜报 | 清森学子近期斩获3座奖杯,48枚金牌,26枚银牌!

三支队伍全部晋级全球赛!

"参加这次WSC区域赛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经历。虽然由于新冠疫情,只能在线上进行,但我们对知识的热情仍然使选手和评委们在精神上团结在一起。在辩论部分的反馈环节,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论辩双方并不是对手,我们是学习道路上的盟友。我从我的“对手”身上学到了很多,不仅仅是辩论的策略,还有一种“学者”之间的特殊关系——我们是对手,也是伙伴。

——张梓蕙

""世界学者杯是一场激烈而又充满乐趣的比赛。尽管它被称为“竞争”,但它实际上是一个需要合作、信任和决心的游戏。我们在获胜时能开怀大笑,不仅仅是因为我们赢了比赛,还因为我们在训练中所有的努力和专注,让我们得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结果。

——汪珈羽

值得一提的是,在奖牌榜的细节上,清森学子几乎在每个模块的排名都在前三名,个人奖项在比赛中的最低排名是18/106。三支队伍九人全部晋级全球赛!这一轮的结束,也意味着下一轮的开始。8月初,如果条件允许,他们将前往成都参加全球赛的角逐,如果成功晋级,将会去耶鲁大学参加最终的决赛。期待你们在比赛中释放自己的能量!

纵/横/杯/辩/论/赛

2022纵横杯中文辩论赛Debate Competition纵横杯是一项专业的校际中文辩论赛事,它以高水平的专业辩论赛为载体,通过邀请海内外知名思辨教育工作者担任评审,让选手在比赛过程中通过专家的点评不断提高思辨能力;通过与顶尖国际学校辩论队的切磋,提高团队合作与个人思辨能力。

在前不久进行的2022年纵横杯辩论赛上,清森学校有三支辩论队参加了C组(13岁以下年龄段)的比赛。与来自全国各地及少数海外学校的31支队伍角逐,在周日的决赛上,清森学校1队战胜了清华附中国际部,最终夺得冠军。

Champions· 冠军名单 ·

清森学校一队

张博宁 潘恰啼

王瀚娇  谭之晓

曹铭哲

全场最佳辩手

曹铭哲

单场最佳辩手

潘恰啼/吴尚风/芦逸骢/马海晶/武靖淳

范宇烁/黄润泽/安楚凝/曹铭哲/董雯瑾

准确地说,辩论应该叫思辨,它融合了辩论、批判性思维、逻辑学和哲学思考。THSI一直有深厚的辩论土壤,学校对思辨教育的重视一直走在国际学校的领先地位。持续稳定进行思辨学习不仅可以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还能建立独立思考、合作、议论写作、公共演说等多方面的能力。辩论社是我们学校存在最久的社团。思辨教育和语文的融合,也是我们在进行实践的课题。在过去的辩论活动中,历届学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也成为小同学们的榜样。

THSI校辩论队由夏梦老师带领,每周定期进行训练,参与并监督辩论比赛准备,和学生们一起查阅资料,就辩题进行探讨,并邀请校外名师进行指导。半年多的时间,清森学校辩论队的小队员们已经对辩论有了自己的理解。他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演讲和辩论水平,更建立了超强的团队合作意识,最重要的是,他们看待问题的角度从原来的非黑即白变成了能够多维度地解析。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辩论队迅速成长,冠军奖杯就是对他们努力付出最好的证明。

比赛让孩子们有机会到更广阔的的平台锻炼自己的能力,应用自己的所学,也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同龄人同场竞技,互相学习。愿清森学子在未来的各项比赛中,能继续在努力尝试,挑战和突破自己,取得更多佳绩!

文章转载自:【清森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