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常熟UWC2022届云毕业典礼

UWC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6 11:56:42

2022届毕业生获颁发毕业证书

01

突如其来的告别

4月12日,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正值常熟UWC的“奥运会”颁奖典礼,11个House的同学们挥舞着各自的旗帜聚集在操场上屏息等待,欢呼和尖叫都融化在四月的暖阳里。这是所有House凝聚在一起,庆祝收获集体荣誉的时刻。

但也正是这一天,在欢声笑语里,2022届毕业生们突闻IB大考取消。原本41天后的毕业离校,突如其来地提前了,原定隆重的毕业典礼改成了在云端举行。所有人几乎都懵了,失望、遗憾、不舍,一波波复杂的感情涌上心头。两天后,我们仓促地进行了告别小聚,在图书馆照了大合影,之后便在两个小时内把两年或三年的行李和记忆打包装进了箱子里,把每一年圣诞的祝福卡片,每一场挥洒汗水的比赛,每一次昆承湖边的深夜谈话都收藏起来,永远留存心底。

长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 常熟UWC2022届云毕业典礼

2022届毕业生大合照

一瞬间,从操场到图书馆,再回到寝室,直至校园门口,这似乎成为了2022届毕业生的专属告别路线,我们也最后一次走在这条最为熟悉的路上。当我们各自刷学生卡走出大门与送别的朋友和老师自拍合影时,我们似乎已经不再害怕离别和遗憾了,因为我们都期待着下一次再见,因为我们的故事早已洒满小岛的各个角落,因为UWC的旅程没有毕业,只有毕生。

02

云端再相聚,难忘同学情

5月21日晚,云端毕业典礼如期举行。135名毕业班的同学端坐在电脑前,洋溢着青春的头像和名字一个个显现在大屏幕上,却又尴尬于打开摄像头时,全场闭麦,一片寂静,我们还是那个略显含蓄的我们,但心中早已酝酿起阵阵激动与怀念。当典礼正式开始,镜头后的我们终于忍不住露出兴奋的笑容。

我们兴奋于在常熟UWC看到了自己的蜕变与成长。回首过往,常熟UWC的2022届毕业生经历了疫情下的两年或三年,但也正是这样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带给了我们最特别的成长机遇和应对未来挑战的能力。

2022届的确是常熟UWC建校至今最特殊的群体,从FP时沉浸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的学生组成的多元文化环境中,到成为首届绝大部分是中国学生组成的DP1。我们也曾问自己这似乎不再是曾经的那个国际多元融合的UWC校园,但我们逐渐认识到多元不仅仅是UWC刻意营造的不同国家和文化的多元,而更是UWC教育中倡导的思想的多元,在受疫情影响的特别时期,我们可以用心发现和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多元,努力提升社区的包容性和凝聚力。

我们从身边乃至全球问题的讨论中不断反思、审视、探索,并尝试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推动改变。我们知难而进,灵活变通,把一个个线下活动转为线上开展,从全球问题论坛,到第一次线上TEDx,虽然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但我们也变得更加坚韧和自信。

毕业快乐

我们成立了多个创新的知行,从开展哲学思辨的Psycho Philo、传播中国文化的ChiWise到推广急救知识和技能的Rescue知行。尽管学业和活动任务繁重,我们坚持线上支教,组织慈善义卖帮助偏远地区的学生。我们关注身边的社会问题,在项目周,我们调研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到小学做启蒙性教育。

我们学会适应线上线下的灵活转换的学习方式,更深刻体会到体验式学习的意义和重要性,师生积极互动,更加亦师亦友。针对自由的环境和疫情下的严苛管控,我们从多方面深度的思考到平和风趣的调侃,与学校积极沟通,脚踏实地为社区找到应对策略,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用行动诠释UWC教育所发挥的影响力。

03

临别赠言,殷殷期望

毕业典礼上,校长Simon Head引用了著名诗人罗伯特·J·黑斯廷斯的《车站》一诗,希望我们不要忘记欣赏和享受追寻梦想的旅程中的风光:“生活正如一趟火车上的旅行,应该享受其中,而不是焦虑地等待下一站的到来。热爱旅途的过程,去不断发现和改变!”

校长在致辞中也鼓励我们要把服务精神铭记于心。“你的行动,即使是微小的行动,也能产生巨大的影响。” 

常熟UWC创办人、董事会主席王嘉鹏也给我们提出了两条值得深思的建议。“首先,不要接受别人对你们生活的定义,自己定义它,并听从内心的声音。生活肯定会给你带来富有难度和挑战的选择。这些选择实际上会改变你的生活,并定义你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第二个是希望同学们永远拥有关爱他人的能力,UWC人将永远不会停止关心如何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老师们也纷纷寄予期望。升学指导老师Alex Feinson对我们说:“你们既能燃爆舞台,又能守望星空;你们既是社会活动家,又是神秘钢琴师。感谢我们一同分享故事,带来数不尽的欢乐。”而同样地,我们想对所有老师们说,感谢你们当中很多人曾经穿越大半个地球,经历长达28天的隔离来到这里,和我们在这疯狂的,最不同寻常的三年里一同探索和成长。

正如生物老师Luis把我们的师生关系比作“水分子”,没有彼此便不能“生存”。我们深深地联结在了一起,而你们也早已不仅仅是老师,更是我们生命中最知心的朋友和家人。

未来某时,我们一定会悄悄想念Rajarshi老师在冬天给环境科学学生分享的橙子肉桂茶,Nadine老师给法语学生在天主教节日准备的国王饼,蓉蓉老师在数学课上连环激情rap,Maggie老师经济课讲贫困陷阱时的爆笑土豆特效,Sammy老师和我们在草坪上戴着渔夫帽讨论环保模型,被误认为是一群保洁大叔和阿姨的时刻......当通过屏幕我们看到直播里音乐老师“豆腐”(Christoph)组织的夏日晚风版“One World Concert”(同一个世界音乐会),熟悉的朋友、老师在草坪上翩翩起舞时,已经偷偷流泪了……

如今,匆匆告别,但我们都不再有遗憾,因为我们会将你们的爱和教导化作我们砥砺前行的力量,在各自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当我们以校友和朋友的身份再次相聚,我们会再一起扔飞盘,品世界各地风味美食,叙叙旧,我们会再一起拍一张整整齐齐的全家福。

典礼上,阿卡贝拉合唱团在屏幕上唱响“友谊地久天长”,歌声在耳畔回荡,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些人生最珍贵的同学情、师生情。

04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如同三年来我们在小岛上孕育的多样化的梦想一样,这三年的记忆构建了我们各自对UWC经历不同的定义、抒写了个性化高中生涯的鲜活故事。曾经我们在UWC校园思考如何改变世界,世界又如何影响我们,未来我们将怀揣使命和梦想走向世界各地的知名学府,探索不同的践行UWC使命和价值观的道路、发挥联合的力量、青年的力量,让世界因我们的存在而不同。

正如学生代表张适然在毕业典礼致辞中的比喻,UWC旅程好似忒修斯之船曾经从雅典起航驶向未知海域的故事:“这次旅程记录了我们化茧成蝶的过程、自我探索时的挣扎、以及迎难而上永不言弃的精神。就如同忒修斯之船,这次从UWC启程的海上航行也在每个纬度上改变了我们。”

三年里,我们一同经历的酸甜苦辣的日日夜夜像一幅幅画面闪过脑海,压力最大的时候我们相互调侃和鼓励,在图书馆写EE(拓展论文)写不下去的间隙,我们一起拼一千块的拼图解压,深夜在宿舍公共空间复习疲惫时来一场桌上足球,还有那一次次生日祝福party的惊喜……我们的UWC记忆因为这些温馨的点滴和彼此的陪伴变得如此刻骨铭心。

临别前,一部分毕业生因疫情无法离校,志愿帮助知行办公室“打工”。他们有的为明年的学弟学妹整理了上百套露营装备,清洗了龙舟;有的帮助筹备FP毕业典礼;有的为老师家的小朋友们组织了“儿童营”,带小朋友在校园里骑车寻宝,体验了一生可能只有一次当幼儿园老师的经历。我们只想再为我们喜爱的社区做点什么,留下更多的印记。

不管我们即将奔赴何方,心中都会永远期待着每年三月中文楼旁樱花盛放,更忘不了每天晚饭后宿舍窗外的红橙黄粉紫交相辉映的夕阳。我们把每一瞬间都放进共同谱写的小岛大合唱,起起伏伏,余音缭绕,每一个流动的音符里都承载着我们最美好,最灿烂的青春年华。

文章转载自:【UWC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