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州外国语学校学子AL剑桥大学录取:将一年四季塞进自己的“星星兜”

发布日期:2022-05-26 12:05:21

广州外校AP&AL国际课程

骆行健同学

本科被剑桥大学

自然科学专业录取

高中获奖情况加拿大化学思维挑战(CCC)Bronze 全国铜奖

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UKChO)Bronze 铜奖

袋鼠数学竞赛(Math Kangaroo)银奖

IELTS 7.0  

IG:9/9/9/9/9/9/8/7

AS:化学a(279/300) 物理a(293/300)

高数a(292/300) 数学a(299/300)

经济a(185/200)

每个人的人生都差不多,不相上下。只不过要保管好自己的星星兜,这才是最重要的。差不多的人生当中,时而也会有闪闪发光的事情,所以你要留意去抓住它,好好装在自己的星星兜里。这样等你以后累了烦了,可以拿出来看看你的这些星星,就能度过艰难的时光。

——今生是第一次

将一年四季塞进自己的星星兜

01/ 夏

那年9月,我抱着一切重新开始的心态参加了AP&AL国际课程的暑期营。那种为自己所热爱的东西而奋斗的心态如同催化剂一般,让我奋勇向前,为自己的梦想加油奋斗。

进入暑期营后,我就意识到了自己英语方面的各种不足,为了填补这些不足,我跟打了鸡血一样,每天都学到很晚,认真整理AL的学科笔记,复习Paris(余春霖老师)给我们的英语笔记和单词List,就连周末也被填满。本来有点自卑的我,因为有了Paris和同学们的陪伴,让我感觉自己貌似也不是那么差了。广州外校AP&AL国际课程的老师跟很多老师都不一样,我们师生关系融洽,老师跟同学们就像朋友一样。Paris和我们一起吃饭、看电影、聊天,对我们每个人都很关心,这种关心治愈了我,让我能更全身心地沉浸在学习里。

国际部录取 | AL剑桥大学录取:将一年四季塞进自己的“星星兜”

这段时间里,我学会了记录生活,用照片记录生活的过程很治愈,就像是把自己身边的美好一股脑都塞进了属于自己的“星星兜”里。无聊、郁闷或者开心的时候,从兜里掏出一些片段就会发现,原来我现在所经历的校园生活如此美好。

抱着对未来的期待,我做了一堆的数学题,拿到了P1P2的满分,迎来了第一次开头红。也是因为这一次的成绩,让我相信努力是真的可以考出好成绩的。高强度的学习对于这时的我而言已经成了一种兴奋剂而不是负担,尽管真的很累,但我还是很开心。近乎完美的AL小分,给了我巨大的希望和动力,再加上上一届AL学长学姐的录取结果,更让我觉得G5貌似也不是那么远了。

02/ 秋

高二下学期,林倩老师告诉我,根据心理学每年的录取数据来讲,申请剑桥会比较吃力,同时她给我推荐了另外一个学科——自然科学。当听到换专业的建议时,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有种过去的自己被否定的感觉。一边是自己的梦校,一边是自己最感兴趣的领域,在学校与专业之间,我徘徊了一整个下午。平复好心情后,林倩老师耐心地给我介绍了自然科学这一专业。因为该学科设置的特殊性,我可以在大二时将心理学归为自己的一门主课,如果感兴趣,大三也可以把这门课当作一个研究,听完老师的讲解,我感觉整个人又好了起来。后来,我根据林倩老师和Lena(谢梅香)老师的建议和方案,调整了自己的学习进度和“进攻”方向。真的很感谢Lena在我进入一个新领域后对我的指引,让我不至于迷茫。

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开始学习一些大学化学内容,同时也跟着学校的脚步提前学了A2的内容,因为我本身对自然科学中所涉及到的学科并不陌生,所以过渡期也很短暂。我从小就对香水很感兴趣,老师建议我把香水和自然科学联系起来,林倩老师还经常陪着我一起攻克香水相关的书籍。

在老师的建议下,我去参加了一个小实验。在实验里,虽然我一直在重复相同的步骤,并且总是失败,但是那种动手做实验的感觉吸引住了我,我好像变得更喜欢化学了。

03/ 冬

我的学科基础不是很稳定,这导致了我在准备NSAA的时候觉得自己学术实力真的很差,每天都在难过与焦虑中度过,林倩老师和Lena经常会找我聊天,平复我的心情,给我做分析,我一边emo一边复习NSAA,当我把所有AL化学知识复习了一遍,把题目都做了一遍时,我发现这好像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困难,这里想感谢一下我们AP&AL国际课程的考试安排,有效地推动了我们提前学习,对我帮助真的很大。

高三上学期可以说是我申请季的寒冬,在我生日那天,同班的化学大学霸拿到了IC的面邀,而我的IC跟死水一样,在这种极大的压力下,我选择了专攻面试,把AL化学上之前研究不透彻的点重新学习。除此之外,我还去看了IB的书,把两个系统的知识漏洞补齐,每当心中不安时,我就会去不停地翻看学校官网、看电影、吃东西放松自己。官网上那些可爱的菜地和花园、全剑桥最好吃的Brunch、时不时出现的松鼠和小鹿还有温馨的学院氛围,重新点燃了我。

在考完笔试后,Lena组织我们每晚做模拟面试训练,但是真正到面试那天,我还是因为发抖和害怕而丧失了语言系统功能,脑子一片空白。面试的老师很温柔,我也慢慢有了展示自己的信心,自己快速调整状态继续面试,可能因为我答题速度不算慢或者是别的原因,在剑桥的两场面试中我都被送了一道附加题。

04/ 春

考完一月份的AL是1月24日,25日这天,妈妈为了让我快点度过等待时间,带我去花市买花。回到家之后,看了看表还有两个多小时,我决定睡过这段时间。下午5:44,我被妈咪叫醒,让我看邮箱。然后我懵懵地打开Outlook,在中国时间17:14这一刻我被录取。我仔细阅读完邮件后,直接哭出来了,那种感觉特别不真实,直到UCAS更新和Offer letter发过来之后,我才真正相信。我知道拿到有条件录取只是一切的开始,我要努力达到剑桥高贵的Condition,然后成为编内人员。我知道属于我的春天开始了。

05/ 未来四季

希望可以早日达到剑桥的Con,然后努力学习,实现我小学的梦想——在香水领域里面扎根,找到一个方便我们人工合成香料的方法。

国际部录取 | AL剑桥大学录取:将一年四季塞进自己的“星星兜”

06/ 感谢

广州外国语学校,无论是初中还是高中,身边的同学都很会学习,大家营造出来了一种积极的学习氛围也在不断推动我向前跑。论成绩,我在初中和高中都不算拔尖,因为有了梦想和老师的鼓励,我有了为梦校拼搏的勇气,感觉好像自己努力一把,也可以够到星星。

国际部录取 | AL剑桥大学录取:将一年四季塞进自己的“星星兜”

在AP&AL国际课程,老师不会因为你的成绩好坏而区别对待你,反而他们会鼓励你,鼓励你去追逐自己的心之所向。正是因为我们身边还有支持我们的人和对未来的向往,推动着我去尝试克服困难,勇敢面对一切。要相信,当我们完成自己的目标后,那种快乐会让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总有一天,你身上的发光点会被别人看到,这是我的班主任Paris(余春霖)老师告诉我的。

广州外国语学校六年的成长里,我觉得成绩和学术能力都是其次的,真正的成长大概是我学会了如何更成熟地面对困难,更成熟地处理人际关系,这种成长才是我受益一辈子的财富,这可能就是一所好学校的真正意义吧。

这一路上除了我的家人给我支持,广州外国语学校的老师们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这段时间真的很难忘,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这六年想要感谢的人太多,初中教我数学的喻耿老师给我打下了坚固的数学基础;管理班级的周淑媛老师让我有机会成为一名卫生委员,提高我的管理能力;我现在的班主任Paris,不仅让我的英语基础变好,也像朋友一样给我排忧解难;林倩老师像一个专业的领路人,为我的申请方向提供指引;Lena(谢梅香)老师就像一个导航,Push我一直往前走,在我不知道路的时候,给我方向;还有我的学科老师们:黄晓龙老师、周甦老师、Dexter(张亦驰老师)、Bonnie(梁婕老师)、魏博(魏晖老师)、Alice(余欢老师)和Mia(丁晗盈老师),都为我的A Level考试保驾护航,让我的学科基础变得扎实;还有徐玥老师,我记得有一天中午,我在教室里准备NSAA哭了,她看到了就过来安慰我,跟我说了好多话;杨兵老师虽然不是教我们的老师,但是他也会跟“哥们儿”一样,对每个同学都很好……感恩广州外国语学校,感恩6年的所有相遇!

文章转载自:【广州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