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金山世外厚实学养,笃行双新

金山世外

发布日期:2022-05-26 12:36:14

厚实学养  笃行双新

金山世外高中语文教研组简介

金山世外高中语文教研组现有教师8人,这是一支老中青结合,团结敬业、勤学乐思的团队。金外高中语文组从建校之初,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信念指引下,经过不懈努力,逐步壮大为包含三个备课组、教学方向横跨国内高考和融合班语文的强大教学团队。老师们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努力帮助每一位学生实现自我发展,为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打好基础。

明灯引航 聚焦成长

课程专栏 | 厚实学养 笃行双新宜人宜居,秀丽金山。青年教师们在这片沃土上耕耘、收获。金外秉承世外两级带教传统——即集团专家指导和校内外师徒带教。“源头活水成就一泓清泉”,专家和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为教研组注入活力,各备课组集全组之力,帮助青年教师获得学科专业和教学技能成长。此外,市区级及集团的见习教师培训,“十三五”、“十四五”教师培训,新教材“双新”培训等也帮助青年教师们站稳了讲台,不断成长。

青年教师在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必须找到教师职业的幸福感,保持职业热情和激情,从被动式成长转为主动式成长。在金外这个平台,看到敬业专业的前辈教师,看到底蕴深厚的专家名师,青年教师们不敢放松,汲取着榜样的力量,在学习中挖掘自己的潜力,不断奔跑,砥砺前行。明灯引航,聚焦成长,金外青年教师在历练中成长,成果喜人。

深耕课堂 研思致远

语文课堂,是对学生自身的语言能力、思维逻辑、审美内涵、文化认同等多个方面进行培养,进而使学生获得多元化的发展的重要阵地。语文组始终努力打造优质课堂,在新课改推动下,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使学生在课堂学习的过程当中发挥主体作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而教研活动是学校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教研质量将会直接影响到教学的效率。

课程专栏 | 厚实学养 笃行双新语文组定期组织教研组、各备课组的教研活动,在教材解读、集体备课、开设校级交流课、教学质量分析等方面,都注重思维的碰撞,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由于新课改,统编教材实现了所有年级的"全覆盖",教材解读成为新议题。教研组十分重视对教材的解读。教研活动以教材解读为主题,从整个教材体系、单册教材架构、单元结构、典型课例等方面都进行细致研讨。根据教研组要求,各年级备课组坚持集体备课,统一教学进度和作业、创新备课形式。集体备课减轻教师负担的同时,以集体智慧提高教学效率。

教研组全体老师积极参与我校定期开设的专家教师教学示范课、青年教师教学展示课、“同课异构”展示课等。集体磨课听课评课,交流教法心得。语文组重视命题研究,校级考试跨备课组出题,设出卷团队和审核团队,深入研究新高考思路,敢于突破大胆创新。在每次考后举行教学质量分析教研会,各备课组在会上说题,加强专业研讨,并针对性提出教学改进方案。通过教研活动优化每个教师的教学能力,就是在建设一个更有生机活力的金外语文教研组。

以文化人 全面育人

语文组80%的教师都是班主任,我们心目中的语文还承担着德育的崇高使命,语文可以是触动人心的力量。我们以饱学之才浸润学生的心灵,以优秀的传统文化濡染学生,用红色文化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用思辨性的阅读与表达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利用升旗仪式、书法比赛、作文比赛、古诗文比赛、板报设计、社团建设等一切机会,我们推动学生将自我投身于学校的大舞台中,进而关注现实和社会。

语文老师不仅关注学生的语文成绩,更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帮助学生树立强有力的信心,在困难中磨砺心性,树立报国的志向,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

课程专栏 | 厚实学养 笃行双新

捷报频传 硕果累累

借助上海金山区丰富的教育资源,无论是区教研活动还是各类比赛、承担课题、撰写论文、做课展示,语文组教师们都大胆“走出去”,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为学校赢取了荣誉。2021学年以来,语文组老师在省市级刊物上经常发表论文,在各类专业比赛中经常获区级奖项。辅导学生参加征文、古诗文比赛、演讲比赛、书法比赛等经常获市区级奖项。近年来,金外学子在金山区教学质量检测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高考成绩较入校成绩提升巨大,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高中语文组老师通过自己辛勤的汗水和扎实的教学教研功底,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应有的力量。金山世外高中语文组明辨方向,勤学笃行,不怕长夜漫途,在互相扶持中,力争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文章转载自:【金山世外】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