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世界名校“敲门砖”——2022年爱丁堡公爵奖你打卡了吗?

成外国际课程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7 10:54:43

海外大学申请看什么?

GPA(平时成绩)?期末成绩?

当然还少不了综合能力!

今年申请季,成外国际部凭借亮眼的录取成绩领先西南地区留学榜。但这数封世界顶尖名校录取的背后,也离不开成外国际部希望培养“拥有顶尖学术素养以及自我驱动力的学生”的培养理念赋能,在学术成绩以外,我们也希望帮助每一个成外国际部学子挖掘自身独特的差异性和突出特点,培养他们的道德修养、国际视野以及全人素养。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个成外国际部培养理念中“全人素养”的一个重要内容:爱丁堡公爵国际奖。

爱丁堡公爵国际奖

爱丁堡公爵国际奖(The Duke of Edinburgh's International Award),简称“爱奖”,这是一个将奖项融入学生的学习和课外生活的活动,旨在鼓励14到24岁的年轻人参加社会活动,积极锻炼身体,发展兴趣爱好,并热心助人,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发展至今,已经在世界各地获得认可,已有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万青年人参加且完成挑战。

世界名校“敲门砖”——2022年爱丁堡公爵奖你打卡了吗?

图为爱丁堡公爵国际公爵奖中国区专用徽标

它由三个级别和四项活动组成。

三个级别分别是:铜奖(14 岁以上可以参加)、银奖(15 岁以上可以参加)、金奖(16 岁以上可以参加 )。

四项活动分别是:志愿服务、技能学习、体育锻炼、户外探索。

2020年,成外国际部荣获爱丁堡公爵国际奖官方授权,成为该奖项在中国西南地区的独立运营中心之一。 

今年的爱丁堡公爵国际奖依然深受学生追捧,其中参加铜奖计划的学生有30人左右,银奖计划100人左右。同学们需要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一系列的活动打卡,并且同步上传到爱奖的官方在线记录系统(ORB),一步步见证自己完成目标的过程。

相较于活动难度,“爱奖”更强调的是参与者是否能够在很长时间里去坚持完成自己所热爱的东西,比如为获得银奖,参与者需要设定6-12个月清晰的目标,按照自己的节奏,每周都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同学们的活动类型多样,如:拳击,参加体育锻炼,练习声乐,创作小说,救助小动物,练习书法,参与志愿者活动,摄影,烹饪,培育花草,学外语等等。

从去年到今年,参加“爱奖”的同学们都积极投入,按时按质打卡记录,当然也收获颇丰。我们一起来听听去年学长学姐们的收获以及今年同学们的真实打卡感受。

学长/学姐谈“爱奖”01

“参加爱丁堡公爵奖,我完全没有以拿奖的功利心去完成任务,事实上最后拿到什么样的奖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我更多是把它看作鼓励我养成一些好习惯、突破自己舒适圈的动力。比如参与'爱奖'后,我开始每天长跑,每天学习日语,这样持续地打卡让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当然整个活动里最难忘的还是最后的户外探索徒步之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徒步穿越,第一次在野外露营,过程当然是非常辛苦劳累的,我现在都记得在十公里的山路行走时,觉得永远都走不到头的那种无力感,但这也是我忙碌学习中一个很好的调节。在上山之前我就已经告诉自己绝不能放弃,因为青春里没有经历这样的事应该会很遗憾吧。所以参加爱奖的同学们请一定坚持下去,持之以恒,你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高三AP班 Alex(2021年爱丁堡公爵奖铜奖获得者&2022年斯坦福大学录取学生)

“春意渐浓,万物复苏。去年就是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里,我与几十名同学,来到了熊猫坪,开始了我们的爱丁堡公爵奖的户外探索之旅。走上山顶的那一刻,五个小时徒步的汗水泥泞也可以忽略不计。我们在山顶上搭起了五颜六色的帐篷,与牛羊为伴,与朝阳和露珠相依。天空中的团云在晚风的招抚下翻滚和盛放;近处是倒映着被波浪碰碎的夕阳绚烂的落红;远处是波光粼粼的碧泉。我们在草坪上动手烹饪,随着炊烟一起享受自己做的美食。整趟旅行让我们在紧张忙碌的学习中得到了放松和愉悦,让我们不仅深切享受到了大自然中纯洁无瑕的气息,也为升学之路和文书简历上的背景加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高三A-level班 Sally(2021年爱丁堡公爵奖铜奖获得者&2022年爱丁堡大学等录取学生)

我们的“爱奖”打卡体验02

“在成外这个大家庭里,课外活动精彩纷呈,每位学生都能在其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而我的爱好是找个安静的角落里读本闲书。在寻求进步的道路上,我结缘了爱丁堡公爵奖项目。在这个手机娱乐独领风骚的时代里,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而且活动项目设置贴近生活,只要认真做好我们日常生活中小事,持之以恒,积累感悟就能让我们体味生活中的各种美好,非常的正能量。我很喜欢阅读,阅读能带给我最简单纯粹的快乐,因此我也想向其他人分享这一份快乐。爱丁堡公爵奖中有一部分是参加志愿者活动,因此我也想将自己的热爱和这一部分内容结合起来,于是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每周从我的同学们中去募捐一本他们读过且认为值得分享的好书。至少坚持三个月,最后把同学们分享推荐的这些好书转交给成都市少年志愿者服务平台'读励人生'大型公益活动服务中心。通过这一项活动,我完成的不仅是爱丁堡公爵奖本身,我每周也都坚持读完了一本书,我在阅读中感受坚强与勇敢、绝望与孤独、精明与睿智、理想与坚持,在阅读中经历人生的酸甜苦辣。”

——2022年铜奖参与学生Lily

“参加爱丁堡公爵奖,让我可以用阳光换取健康,用坚持赢得成长,用耐心获得进步。因为有了爱丁堡软件的打卡功能督促,我也有了动力去长久不间断地做一些事情。每周坚持和朋友骑自行车,让我们的友情更加牢固,同时也做到了强身健体。每周坚持学习古琴,让我的琴技逐渐进步,同时也获得了音乐的熏陶。以前我练琴总是断断续续,坚持不下来,现在通过不懈努力,已经可以弹出悠扬的琴声。以前我做事总是有些毛躁,别人一没有理解我想表达的意思就容易不开心,通过参加爱丁堡公爵奖这个持之以恒的锻炼,我也变得更加平和、有耐心,开始学会更理智、成熟地表达自己。学会用一颗爱心慢慢表达自己的意思。爱丁堡公爵奖真的带给了我很多,让我在快乐中成长。”                                       ——2022年铜奖参与学生Lilian

指导老师分享03

“爱丁堡公爵国际奖的理念和宗旨跟成外国际部'成长心态、坚毅卓绝、正义节制、国际视野'的教育期望是不谋而合的,都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除了在学业上发光发热,也能在其他方面去发挥自己的潜能和特长,同时在活动中收获乐趣和友谊,并且提早地接触社会从而在未来能更好地适应和应对生活。

对于获奖者来说,爱丁堡公爵国际奖是极大的荣誉,在申请世界顶尖大学的入学许可和奖学金上,都会被优先认可和考虑。

该奖项的活动选择都是自主性的,每一项活动本身并不算难,但获得奖项的难点在于能不能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并且长期坚持下去,同时将12个月的长期目标分解到每一周,每一天里,时刻为这个目标而努力。时间是最好的过滤器,很多人都在同样的时间里消磨了最初的热爱,或忘记了原本已设定好的目标。希望学生能拥有强大的毅力,并且能具备清晰的目标感,最终成功迈入梦校,这也是成外国际部鼓励学生参与爱丁堡奖项计划的重要目的之一。”

——成外国际部升学指导老师Ivy

今年的“爱奖”活动也即将迎来最受同学们期待的户外探索部分,目前,成外国际部“爱奖”指导老师们也正在为此有序准备中。期待学生们在赢得奖项的同时,获得前所未有的新鲜体验,发现新的兴趣和爱好,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和决策能力,锻炼意志力,从而在未来学习和生活中,变得更加勇敢和自信!

世界名校“敲门砖”——2022年爱丁堡公爵奖你打卡了吗?

文章转载自:【成外国际课程中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