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衣食住行在燎原,让学校成为你第二个家

燎原双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27 11:08:17

导读

孩子在学校的衣食住行是家长们最关切的部分,也是学校管理运作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作为一所拥有2000多名在校生的学校,从校服、餐食、住宿、校车全方位照顾学生饮食起居,把控生活品质,精益求精细节,打造令家长放心、学生安心的安全健康校园。

校服 自豪与归属

校服是学生风貌的展示,也是学校形象的名片,更是礼育与美育的开始。校服承载着每一个学生在校期间的美好记忆,是同学们对身份的认同,对学校的归属和自豪。

燎原校服源自以高品质、高颜值著称的著名校服品牌Eton kidd以及拥有150多年历史的英国学生制服第一品牌TRUTEX,植根于优秀的校园文化,强调经典与传统的延续,为燎原学子打造昂扬却不失儒雅的学生形象。

品牌介绍Eton Kidd是英国知名校服品牌TRUTEX和配饰品牌WILLIAM TURNER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合作伙伴,在中国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服务全国4000所学校,分别与清华附小、复旦附中、南洋模范中学等中国知名学府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

TRUTEX品牌是英国学生制服领域的知名品牌,1865年在英国兰开夏郡成立,为欧洲、中东、澳洲、中国等地区十余个国家超过4000所知名学府提供学生制服和校园用品的高端订制服务。这其中包括伊顿公学、哈罗公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以及号称世界最古老的学校之一的奥尔登纳姆学校,众多英国皇室成员和贵族精英在TRUTEX的陪伴下度过了自己的学院时光。

衣食住行在燎原 | 让学校成为你第二个家

燎原校服包括正装、运动、休闲、配饰四大部分近20件单品,配色以燎原红、藏青、灰色、白色为主,涵盖冲锋衣(羽绒内胆)、西装、POLO衫(速干面料)等热门款式,以及中山装毛衣、英伦风毛衣、百褶裙等经典校服款式,校服采用杜邦、3M、AKOA、YKK等国际知名品牌高科技面料及配件,保证柔软舒适的同时兼顾弹性与透气,满足学生应对四季室内室外所有场景需求。

餐饮 美味与健康

“校园餐饮“一直是学校和家长们极为重视的一环,卫生的餐饮、丰富的种类、充足的供应确保每个同学及老师们在校园内的膳食平衡。

衣食住行在燎原 | 让学校成为你第二个家

品牌介绍燎原餐食由上海绿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该品牌连续多年被评为上海市名牌企业、上海市著名商标企业、中国团餐十大品牌、中国学生营养团餐十大品牌、AAA信用企业单位、全国商业质量管理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业务覆盖全市16个区县的45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另外还承包经营政府机关、医院、大型商厦、工厂企业、社区便民等60余所餐厅,日供餐达到45万份。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保障供餐,为市教委组织的龙舟赛提供供餐保障,同时在疫情期间提供隔离餐供餐保障服务。

在疫情封控期间,燎原支持上海绿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担起一份特殊的使命,支援所对接区域每日抗疫所需的1500份餐饮,在社会组织运作中起到了重要的“保供“作用。同时还积极开展教职员工物资补给支援,为学校众多教职工送上物资“大礼包”,传递出一所“全人教育“理念下优质双语学校的人文关怀。

每天清晨,新鲜的食材被运输至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的大门。车上满载着供师生千人所享用的食材,蔬菜、水果、肉类等等,花色繁多,品种齐全。食材运输至校内,食堂的阿姨师傅们就会将其分门别类地运输至学校的餐厅,开启一天的忙碌工作。

学校要求食堂必须做到调味品分类存放、大型冷柜24小时保鲜存放食材、餐具清洗消毒有序摆放、每日仓库无库存。同时,上海市闵行区古美街道市场监督局每季度访校检查,学校内持有食品A证的安全检查员每日两次飞行检查,食材供应商的溯源系统,共同保障了燎原校园食品的安全、安心。

调味品分类存放、大型冷柜24小时保鲜存放食材、餐具清洗消毒有序摆放、每日仓库无库存

燎原校区内设有多处餐厅,可充分提供学校的餐饮需求,中餐、西餐、汤圆面点,荤素搭配、菜品丰富、营养均衡,照顾不同学生需求的同时,还会根据节日和传统安排相应美食。除了走读生,学校餐厅还为寄宿生提供美味的晚餐及晚点心以满足学生的用餐需求。

衣食住行在燎原 | 让学校成为你第二个家每周菜谱含括早点、午餐、晚餐及甜点

在学校餐厅,“校长陪餐制”也确保了从管理层面对校内餐饮的把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于2019年起出台,制度中对校长陪餐做了明确的规定,陪餐校长要提前进入食堂查验食堂卫生、饭菜质量、试吃口味、检查食品安全是否到位等等,背后是一套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通过名企合作、食材新鲜、品种丰富,校长陪餐制等多种途径确保了燎原双语学校的用餐安心。

宿舍 舒适与温馨

住宿是燎原学习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有一个舒适的环境休息和学习,才能让学生在白天专注于课堂,燎原努力给每个孩子营造“家”的感觉,从细节出发关注学生的住宿生活。

衣食住行在燎原 | 让学校成为你第二个家

燎原寝室为标准四人间,拥有WIFI、独立卫浴及空调,配备夜班生活老师、24小时校医及安保。寝室作息时间严格但兼顾学生年龄特点,根据学生年级的不同及学习需求安排熄灯时间。生活老师每日会对宿舍区进行打扫和消毒;疫情以来,每天早晚各一次测体温,校外家长不能进入校内及宿舍区。寝室空调根据季度定期清洗。

住宿无小事,每个细节都至关重要。针对年龄较小的住宿生(1-3)年级,学校生活老师会从日常生活的细微处出发,照顾他们饮食起居的同时帮助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面对青春期的学生,老师们则会更加注意方式方法,关注孩子心理及情绪,以及其他该年龄段学生所面临的生活问题。所有学生若遇到身体不舒服情况,将第一时间送校医务室,若需前往医院生活老师会马上联系家长,必要时先陪孩子前往医院。

住宿生评价

我们宿管老师特别好,因为我行动比较不方便,他就尽他所能地照顾我帮助我,安排寝室的时候为我安排了离楼梯最近的一间,还特意安排了一个下铺给我,方便我行动;平常也是从很多细节上关心我,包括下雨天的出行、周末我不回家等,我觉得燎原是一所特别包容、充满关怀、非常温暖的学校。

——11年级姜同学

寝室光线充足,独立空调可以自己控制温度;给予学生足够的私人空间;还有超大的阳台充足的空间晾衣服。

——10年级任同学

校车 安全与便捷

每天课业的开始和结束,都源自这样一群人,准点到达、保持整洁、清点人数、检查安全,甚至在疫情期间的消杀清洁,这些步骤正是燎原双语学校后勤保障老师们的日常。

衣食住行在燎原 | 让学校成为你第二个家校车老师们不仅跟车到校,还会保障孩子们都去到自己的教室

燎原双语学校采用的是专用校车品牌,校车内配有监控摄像、GPS定位、急救药品等设备物品,每一辆校车有专门的“校车老师“负责照看学生。学校会定期举行校车逃生演习,并接受闵行区交警支队对校车逃生通道、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车况是否正常及车上常备药品有效期等情况的检查。

同时,LYBS校车的管理中,学生有着“准时到达、不喧哗、系好安全带”等十多项责任,校车老师也有多达35项随车管理标准,全方位确保学生安全。

写在最后

疫情封控期间,学校专门安排后勤保障人员留校应对处置防疫工作,并严格要求、合理安排,从3月12日开始坚持每日对校园进行消杀,确保师生回校安全及健康。

在度过这段静默期后,我们即将在6月热情迎接高三、高二、初三的同学率先回到校园、回到你们的“家”,相信与所有同学重聚“燎原家园”的日子也不再遥远!同学们,复学见!

文章转载自:【燎原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