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优秀毕业生访谈收获7封名校录取的她高中三年是怎样规划的?

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

发布日期:2022-05-27 11:25:47

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2022届毕业生升学以全球申请为导向,“多国家、多专业”择校,以顺应全球形势。截止目前为止,2022届毕业生人均收获4.9份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涵盖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爱尔兰、瑞士等多个国家,申请的专业涉猎STEM、经济学、商科、社会科学等。

2022届优秀毕业生有62.9%被世界排名前30大学录取;其中申请美国的学生中,有83.8%被美国排名前50大学录取,100%被美国排名前80大学录取。部分顶尖院校如美国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凯斯西储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东北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等。

2022届优秀毕业生

王晨懿

GPA: 4.0+,TOEFL: 96

AP:5、5、4、4

部分录取院校

· 华盛顿大学

(2022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7)

·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2022U.S.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36)

·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2022U.S.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38)

· 东北大学

(2022U.S.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49)

· 曼彻斯特大学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

· 伦敦国王学院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35)

· 悉尼大学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38)

Q:你在高中三年是如何保持校内GPA的?

王同学:首先,选择自己擅长的课。一门适合自己的课对于保持相对较高的GPA起着重要作用。当然,选课的时候还要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兴趣,选择跟专业方向匹配的课程,专业相关课程的GPA也会是国外大学看重的部分。在学期初选课并拿到Syllabus之后一定要认真阅读并弄清楚这门课的目标和老师要讲的所有内容。提前熟知各个板块的占比,比如final占25%等等;其次,要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并认真完成作业,有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不要迟交作业。作业分和课堂参与分也是GPA占比比较大的部分,迟交作业外教都会扣分,会影响GPA。而且平时的quiz也要认真对待。

Q:那你是如何在保持较高GPA的同时,在课外活动中也能表现出色呢?

王同学:在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并好好准备每次考试之余,确保完成校内学习任务的同时,可以根据自身能力适当参加一些有利于自己的课外活动,像学术方面的活动以及志愿者活动。比如我基于对数学的兴趣,参加了比较多的学术活动,高一时参加了哈佛峰会,高二时申请到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分夏校课程,也参加了美国十项学术全能,获得了华东地区的数学二等奖。同时,我也积极参与了志愿者活动和实践类活动,锻炼自己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实际解决问题能力。课外活动的参与情况和个人经验收获可以直观体现在你的申请中,所以我在申请的时候, 活动部分的填写也比较得心应手。

优秀毕业生访谈 | 收获7封名校录取的她高中三年是怎样规划的?
▲ 王同学在Talent Show上的舞蹈表演

Q:在申请文书方面,你有什么经验分享吗?

王同学:首先要自己构造一个相对完整可用的思路以及大纲,确定自己的文书立意,并积极和升学老师沟通交流思路。一定要提前开始准备申请的文书(因为要修改好几版),也可以请熟悉的外教帮忙修改。最好能在暑假前就能出第一稿,我当时就是文书定稿的比较晚,然后同时又要考试,兼顾学校课程,还要准备申请,时间非常紧张。文书方面主要需要自己的思路,与升学老师的头脑风暴,并配合升学老师一起优化并进一步完善。

Q:回顾申请季,有哪些难忘的事或想感谢的人吗?

王同学:最难忘的应该是我的升学指导杨梅老师大晚上都没来得及吃饭帮我修改文书 (在deadline前一天),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文书不然到了deadline升学老师会很忙很忙的... 那最想感谢的肯定是最靠谱的升学杨梅老师和一起学习的同学们了,就是说到了大学应该就没有老师像高中的老师一样关心关注学生了,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

Q:对申请世界名校的学弟学妹们,你还有什么建议吗?

王同学:对于申请来说,GPA是第一重要因素, 保持高GPA是比较占优势的;其次就是要标化早出分,高二暑假出分是最好 (我就是吃了托福出分的亏,哭唧唧/(ㄒoㄒ)/~~);还有就是课外活动。当然申请的文书也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提高效率,然后好好学习,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

升学老师眼中的她

在我的印象里,Cindy一直是一个爱笑的乐观姑娘。从高一到高三,她也始终能保持4.0+的GPA,不用老师太操心,这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是不容易的。另外我特别想提的一点就是,在整个申请过程中,虽然也会有一些拖延,Cindy非常配合,也会认真完成我交代的每一件事情。

从最初没有头绪的初稿,到后续有结构、有思路、有立意的申请文书,我也很高兴她能够在我的指导下逐渐抓住了申请文书的写作风格,提高了写作水平。我觉得这点也是我对所有同学的期望,升学并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只看申请结果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更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成长和提高,那么申请结果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最后,祝贺Cindy申请到自己满意且适合的大学,未来,看好你!

文章转载自:【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