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华朗夭折,民办双语学校发展趋势究竟是什么?

聪明的大白

发布日期:2022-05-27 15:40:22

民办双语学校发展趋势究竟是什么?前段时间华朗关闭校区的消息让很多业内人士感到心寒,经过几个月的观望,等待,华朗国际部最终不得不和大家说再见。

很早就收到家长和学校发来的消息,一直没写这个事情是因为不想在学校伤口撒盐,更不想让家长感到焦虑。

华朗夭折,南山中英文搬新校区 民办双语学校的尽头究竟是什么?【热点】
但是很多家长及同行朋友问我对于这件事怎么看,恰好最近看到南山中英文要搬新校区,所以简单和大家说说这被大家吐槽的“万恶的教育政策”以及民办学校未来的处境!

教育震动

华朗遗憾退场

华朗退场的猜测有很多,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资质和盈利的问题。

资质不全是最大的隐患,国家目前没有严查,如果要动手,谁能逃得过,违规办学的法律风险谁能担得起?所以早点退出少遭殃。

其次是盈利问题,华朗是佳兆业斥巨资打造的教育项目,之前佳兆业有钱,教育前期有亏损还可以有房地产方面的盈利支持,但是国家对房地产进行一系列谜之操作后,终究还是伤了筋骨,没有足够多的前期经济投入,华朗也就只剩华丽的教学楼。

再加上华朗国际部是新学校,地理位置比较偏远,没有招到几个学生,而且大半学生都是奖学金进去的,学费收入非常少,想要短期实现盈利非常困难,投资方也就没了信心……

华朗退场了,造成的伤害是极大的,在读的孩子无论是否满意都不得不面临再次择校的难题,高年级的孩子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学校的老师很多都是行业元老,他们满腔热血而来,最后竟遗憾离场。

新的民办学校如果学生人数不多,投资方不够强大,品牌不够响亮,地理位置一般,那么很难逃脱关闭的命运,因此家长们在做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格外谨慎!

华朗夭折,南山中英文搬新校区 民办双语学校的尽头究竟是什么?【热点】

南山中英文寻找新出路

新学校华朗夭折,老牌民办学校南山中英文却在近期迎来了新的生机!

根据南山中英文学校的兰校长在线上说明会上的最新消息,南山中英文将于2023年夏天“原封不动”搬迁至位于前海自贸区的新校区!

华朗夭折,南山中英文搬新校区 民办双语学校的尽头究竟是什么?【热点】

作为公参民学校,南山中英文难逃民转公的命运,很多家长好奇民转公究竟怎么回事,为什么很多家长会慌呢?

众所周知,深圳民办学校是公办学校的有力补充,近年来深圳优质民办学校异军突起,这些民办学校通过高额工资及福利吸引了众多公办学校优秀老师加入,又通过给学生提供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吸引了更多家长关注,再加上民办学校天然的学费门槛也很好的筛选的圈层,所以得到很多中产家庭喜欢。一旦转公办,这种通过花钱、考试才能得到的优质教育资源也将不复存在!

好在南山中英文找到了合适的新校区地址,网传学校新校区就是博石学校正在建设的校区,搬迁后的南山中英文学校教师不变,领导团队不变,学校名称不变,食堂以及校巴接送不变,教育风格方式也不变。预计学费会变!

在“民转公”政策之下,南山中英文也算断臂求生,失去了白石洲好的办学场地,但总算保持住了继续办学的机会。

如果你目前还在“公参民”学校就读,建议尽快做好规划,要么跟着学校整体搬迁,要么尽快转学,现阶段也不建议插班进这类学校,因为变动太大了!

教育政策

当今中国,教育处于大变革之中,无论是“双减”政策的落地,还是对培训机构的打击,亦或是不再审批新的民办学校、严格要求纯外籍国际学校改名等等,这一切大政方针背后看似是国家对教育的改革,但是实际牵扯的却是国计民生。

第一:国家要共同富裕,就一定要实现教育公平,所以有资本参与的民办学校不太适合存在。

第二:国家鼓励生三胎,就一定要搬走教育的大山,高额收费的民办学校是大阻碍。

第三:意识形态教育,国家希望优秀的留学生毕业后能回国,主要是担心从小接受国际教育会有价值观的变化,所以要求民办学校必须要上义务教育课程,纯外籍国际学校不允许收中国籍学生,甚至包括对外籍老师的管控进行加强。试问咱们的文化自信去哪了?

每一个教育改革背后都承载了重大的历史使命,我们不谈对错,只聊结果!

因为政策的变动,民办国际学校这个曾经红极一时,被中产家长追捧的教育方式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

以深圳为例,受政策影响的学校不下5所:

计划2022年开学的哈罗礼德没有音讯;

太子湾实验部因拿不到资质被蛇口兼并;

博颂莱爵建好的校区却拿不到牌照;

本来打算拿双语牌照的国王不得不改为纯外籍牌照;

华朗国际部被要求关门;

计划落地深圳的圣保罗竟然和广州的ulc达成了合作;

伊斯顿也在是否能拿到牌照的边缘无尽的等待;

南山中英文、耀华、百仕达等优质民办学校不得不转为公办……

教育政策带来的影响威力极大,身处国际教育洪流中的家长们都有个共同的问题:民办学校究竟会迎来怎样的结局?我们又该如何应对!

华朗夭折,南山中英文搬新校区 民办双语学校的尽头究竟是什么?【热点】

民办学校命运

民办学校数量锐减

2019年我国义务教育在校生1.54亿人,民办的规模占比10.6%。若按5%的比例调减,我国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数量至少减少800万个。

深圳,一个民办教育占比超20%的城市,在接下来两年内或将发生最剧烈的“民办教育大地震”一批民办将转公办或停止办学!

一些想要继续办学的学校不得不找到新的校区+现有的学校牌照继续办学,而另外一些雄心勃勃没有拿到牌照的学校也想在民办学校转公后买下一张牌照!

民办学校课程管控变严格

即使拿到了民办的牌照,义务教育阶段的课程管控也将是重点关注点。

南山中英文学校主打国内中高考路线,不涉及课程问题,但对于拿着民办牌照在上大量国际学校课程的学校,未来肯定危险重重!

民办学校再也不能挂羊头卖狗肉了,该上的义务教育课程一样都不能少,要参加的升学考试也一样不能落,想要在民办学校上好国际课程恐怕是个伪命题,福贝、爱文、荟同、城市绿洲、诺德安达、梅沙双语、培侨信义等民办双语学校课程可能都会受影响。不过政策也会变,谁也说不清未来究竟会怎样。

民办学校越来越抢手

未来的民办双语学校或许会带着枷锁起舞,但预测选择的家长不会减少。因为没有哪个时代,没有哪个地区能像深圳这样对优质的国际教育充满期待和渴望,民办学校数量在锐减,民办学校的需求却在增加,极大的供需不平衡会让优质的民办学校成为哄抢的对象,等待家长们的可能是国际教育界的一场大内卷。

民办学校的命运不掌握在自己手里,在变换的政策和市场里。只有理解政策背后的因,才能清楚国际教育未来的果。

在供不应求的民办学校市场里,家长们要更早规划才能进入优质民办学校!

文章转载自:【聪明的大白】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