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杏坛展示,精彩纷呈——香江国际部十年级展示课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30 12:43:19

杏坛展示,精彩纷呈

香江国际部十年级展示课活动圆满举行

5月26日上午,国际部十年级展示课活动拉开了帷幕,黄雅慧校长助理带领全体国际部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展示课活动历经一个月。最后数学科赵诗航老师、英语科龙玥老师和体育科梁国雄老师精心设计、认真备课,为在场的老师们和网络直播上的家长们呈现了三节精彩纷呈的课。

01

《倍角公式》

第一节是数学科赵诗航老师带来的《倍角公式》。赵老师通过师生共同探讨,让学生自然地实现对“倍”这一抽象含义的深刻理解,引入到二倍角公式的主题,然后紧扣细节,通过例题解析梳理具体的解题过程,加强了知识点的运用能力。最后,赵老师指导各学习小组学生自主完成练习,并统一评讲。整节课学生反应积极配合,氛围热烈。

杏坛展示,精彩纷呈——香江国际部十年级展示课活动圆满举行

02

《Supporting Sentences》

第二节是英语科龙玥老师带来的英语写作课《Supporting Sentences》。龙老师从一张China Daily引入,用学生以编辑的身份去进行版面内容编辑的方法,带领学生复习主题句的内容,并练习了各种类型支持句的划分。然后,龙老师让学生通过小组探讨,匹配支持句和主题句的方式,加深了学生对主题句和中心句之间关系的理解。最后,龙老师通过提炼前置作业段落里面的支持句的思想,带领学生分析支持句如何支持主题句表达中心思想。整堂课学生们积极配合,氛围良好,每个学生都有表现机会。

03

《橄榄球移动传接球》

第三节是体育科梁国雄老师的《橄榄球移动传接球》。梁老师用反应游戏导入,提升学生的专注力和兴奋度,完成了课前热身;然后通过多样的练习方式,从简到难的过渡,让学生稳步提升心率,从而适应训练的难度递增。为了突破难点,梁老师在课堂上专门设计了团体比赛,为学生搭建沟通合作的机会,传递合作共赢的精神。整节课学生有序积极,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克服困难。

杏坛展示,精彩纷呈——香江国际部十年级展示课活动圆满举行

04

科组长评课

三节课后,三位科组长分别对三节课进行了深入的点评。

理科组组长姚丹老师点评到,赵诗航老师的课重难点突出,主线清晰,落实到位,并且关注每一个学生。赵老师善于鼓励学生多种方法解决问题,并对此比较性地选择,有助于锻炼学生的数学思维。而且巩固练习很扎实,通过学生的表现也可以看出孩子们掌握得很好。

英语科组长吴若嫣老师点评到,龙玥老师的课堂导入环节很有创意,迅速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而且老师的课堂把控能力很稳,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参与度很高。可见这节课是高效的,也是有新意的。此外,小组展示环节也让学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艺术与生活科组长吴炜烽老师点评到,梁国雄老师的橄榄球课各环节的设计是严密,关注到了学生从个人能力到团队合作、从简单到难、从玩到专业学习这三个学习维度。梁老师的课堂把控能力高超,调动了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也锻炼了学生参与对抗性体育运动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团队协作与集体荣誉感意识。

05

总结发言

最后,黄雅慧校长助理对今天的活动做了总结发言。黄雅慧校长助理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的精心准备与精彩课堂,肯定了展示课的活动意义与取得的成效。黄雅慧校长助理在发言中指出:公开课充分展现了国际部师生的风采,促进了不同学科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同时,对国际部每一位老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最大限度地发掘孩子们的潜力,这需要充分发挥每一位老师的智慧。希望我们国际部全体老师多关注教育发展动向,站在高位设计教学,求真务实地打造高效课堂,共创香江国际部更美好的明天。

06

颁发证书和合影留念

颁发证书

杏坛展示,精彩纷呈——香江国际部十年级展示课活动圆满举行

文章转载自:【广州市育才实验香江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