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心怀感恩,礼赞成长——北大附属嘉兴实验学校本真部举行四年级“十岁成长礼”活动

北大附属嘉兴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30 15:06:05

十岁心怀感恩,礼赞成长

10岁,拥有天使般美丽的翅膀,翱翔着梦想与希望。

10岁,拥有勇士般刚强的力量,施展着毅力与能量。

在这欢乐的气氛中,踏着金色的阳光,伴着优美的旋律,“心怀感恩,礼赞成长 ”四年级十岁成长礼活动正式开始,仪式由大队辅导员陈奕沁,406班蓝方圆、丁星航主持。

成长礼

《礼记·曲礼上》中云:“人生十年曰幼,学”,十岁,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是每个人成长的界碑。

心怀感恩,礼赞成长——我校本真部举行四年级“十岁成长礼”活动     
 十岁成长礼是中国传统“八礼四仪”中很重要的仪式,孩子们首先齐诵:

泱泱中华,千年遂昌,秀水丽山,人杰地灵。经史流传,高歌以咏,桃李芬芳,千秋以颂。今我孩童,齐聚唱诵,握笔书志,知礼习字。兴汉礼,少年强,抒胸臆,国运昌!愿遂昌之书声朗朗,育中华之国家栋梁。

随后初正衣冠:“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置冠服,有定位;勿乱顿,致污秽;衣贵洁,不贵华;上循分,下称家”。

本真部校长唐文发表致辞。唐校长代表全体老师向孩子们送上了深深祝福:希望孩子们在十岁成长礼活动中,见证自己的成长,并感受中华礼仪之美;要感恩父母、老师、还有我们伟大的祖国;“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最后,唐校长勉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实现人生的价值。

齐聚北大讲堂门前,同学们互相行礼过文枢门,净手,同时也净心。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心无旁骛,用勤劳的双手敲开知识的大门。

心怀感恩,礼赞成长——我校本真部举行四年级“十岁成长礼”活动击鼓明志,通过击鼓,表明自己的志向。击鼓的声音传得越远,说明自己的志向就越远大。同学们净手后,心中默念自己的志向,用力击鼓三下。

随后,孩子们迈着自信而又整齐的步伐,依序进入北大讲堂。

伴随着成长视频,那一张张稚嫩笑脸,唤起了尘封已久的记忆,我们跟着时间的印记一起感受孩子们的“十年之变”。

登高山之巅,勿忘父母情。如今,你已成长为翩翩少年,也该体谅父母,扛起小小肩膀上的责任与担当。心中的那份感恩就在此刻表达吧!由403班潘婧仪、404班陈柏珽带领大家诵读。

家委代表谈到,“孝”字就像清甜的泉水,扎根在同学们的心中,它不仅仅是一个字,它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希望10岁的孩子们薪火相传,常怀感恩之心,身体力行将孝、感恩践行到底。

孔子是中国著名的大思想家 ,大教育家。也是当时社会上的最博学的人。他被尊为至圣先师、万世师表。全体起立,正衣冠,同学们向至圣先师行三拜之礼。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培育,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更离不开老师们的无微不至的爱。

孩子们心怀感恩之心拜谢默默无闻、尽心尽力的师长!每位教师的肩头都承载着沉甸甸的责任。孩子们用传统的方式给老师行礼,老师还礼。

文艺表演

401班全体同学带来歌曲《孤勇者》:在成长的路上,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友谊也有温暖,今天的我们已尝试独立,但我们也会勇往直前,追寻梦想!

402班全体同学带来歌曲《我的梦》:让我们心怀梦想,快乐追梦;让我们心怀梦想,勇往直前;让我们心怀梦想,幸福圆梦!

403班全体同学带来歌曲《少年中国说》: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浩浩荡荡,势不可挡。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中华!

404班全体同学带来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如果有人问我,祖国在哪儿,我会昂起头骄傲的告诉他,地图上那个像金鸡的地方!

405班全体同学带来歌曲《半生雪》:温柔的清风拂过脸庞,春日的阳光洒在身上。十岁,告别稚嫩,肩负起责任与担当。让我们背上青春的行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406班全体同学带来歌曲《走着走着花就开了》:追梦中,永不放弃,定会聚沙成塔,追梦中,点点滴滴终会化作无穷力量!

407班全体同学带来歌曲《声声慢》:“青砖伴瓦漆,白马踏新泥”,国学经典的铿锵音韵在我们耳边回响。诵读国学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

由401班龚昱豪和407班刘雨诺同学带领大家集体宣誓:珍惜自己,勤奋有为。不负生命,快乐成长。以我激情,创造未来。以我年少,意气昂扬。

心怀感恩,礼赞成长——我校本真部举行四年级“十岁成长礼”活动

许愿篇

为了庆祝大家的幸福成长,学校特意给我们准备了十岁生日蛋糕。

学生代表与老师共同上台点燃生日的烛光。402班李宇萱同学和405班朱钥宸同学带领大家一起把祝福的歌声唱起来。

同学们在灿烂的烛光下,许下自己美好的心愿,大家一起欢呼,生日快乐!

十岁,洋溢着童年的快乐;十岁,承载着梦想的希望;十岁,十全十美的新起点;十岁,是拥有责任合担当的开始。

十岁意味着告别幼时的淘气、顽皮,学会更多的本领,懂得更多的道理,承担更多的责任。更意味着你们长大了!

让我们放飞手中承载自己梦想,并高呼:我们长大了!

请大家记住这个特别的日子,记住这心情飞扬的时刻,在未来的日子里健康成长、快乐幸福!

文章转载自:【北大附属嘉兴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